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小漁村 結果共65筆

  • 食魚教育夯!前進屏東龍膽石斑故鄉 充當一日漁夫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是貼山面海的寧靜小漁村,以養殖龍膽石斑魚聞名,也是全球第一尾人工培育龍膽石斑魚苗的鄉鎮,因此有「龍膽石斑故鄉」的美譽,還推出一連串食魚教育體驗小旅行,可以餵食龍膽石斑魚、手抄網體驗、午仔魚一夜干DIY,能品嘗滿滿海味的「龍膽石斑飯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認識小漁村!
    2024/02/09 13:58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下鄉觀察地方創生

    《天下雜誌》42周年特刊,封面主題是「地方創生」,地方創生是利用創意跟創新,去突顯在地特有價值與獨特性,也是解決人口與區域失衡的重要政策。像是高雄梓官的蚵寮漁村,從沒落的小漁村,到成為很多台灣樂迷心中獨立音樂的重要朝聖點,便是一項成功案例。《天下雜誌》資深撰述吳靜芳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過去一代比較常見進入都市,或是走出海外的生涯發展目標,但是現在年輕人也出現了懷抱理想性,看到地方有發展機會,而選擇『進入鄉村』這樣不同以往的選項。」
    2023/06/14 16:21
  • 金鐘影帝遇幫派尋仇!險遭球棒狠揍 「兇手」竟曾是樂團主唱

    歌手昆蟲白上個月發行相隔11年專輯《瞬間》,新歌〈天使的塵埃〉MV找來電影《致親愛的孤獨者》導演于瑋珊掌鏡,金鐘影帝姚淳耀與演員張寗聯合主演,兩人在海邊小漁村上演一段亡命愛情故事,昆蟲白更扮演大哥小弟要跟姚淳耀尋仇,笑說:「沒想到有一天會拿棒球棍要去打金鐘男主角。」
    2022/09/09 13:13
  • 錢塘江大潮將至 罕見魚鱗潮景.陽澄湖蟹一次享盡

    中秋節剛過,大陸錢塘江的大潮馬上就來。農曆8月18日,也就是這個周五,是錢塘江一年中潮訊最大的時候。而錢塘江的各種特殊潮景,包括一線潮、對撞潮、十字潮等過去已很知名,研究人員最近還觀測到一種新的「魚鱗潮」,從出現到結束僅10多分鐘,十分罕見。而錢塘江畔許多原本的小漁村,近年來陸續改為民宿,接待湧入觀潮的遊客,讓民眾早上觀潮,晚上聽潮,盡享自然。賞美景的同時也要大啖美食,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在周三開捕,今年因為天氣好,大閘蟹不但長得更大,且產量也增加15%,讓蟹農笑呵呵。而十一黃金周將是大閘蟹大批量上市期間,饕客可盡享美味。
    2021/09/23 19:52
  • 教學生彈琴捕魚 西班牙小學搬到海灘上課

    歐洲各國疫情嚴峻,很多學校都停課或是採取遠距教學,西班牙小漁村有一間公立小學反其道而行,把教室搬到海灘繼續上課,學生年紀從三到十二歲不等,待在自己的班級泡泡,八個班級同時分區上不同課程,除了英文、數學、音樂、美術,甚至教學生如何捕魚。
    2021/04/20 11:49
  • 機車、單車一整排! 小漁村中秋摸彩400項獎品

    您有參加過社區的中秋晚會嗎?台中龍井麗水里,舉辦中秋聯歡晚會,獎品一字排開,包括5部市價三萬五的電動機車,30輛腳踏車,加上大大小小家電,總獎項超過400個,幾乎擺滿廟前廣場,戶籍在當地的里民2000多人,都有抽獎資格,也就是說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會抽中獎品。
    2020/10/02 14:27
  • 韓戰下的撕裂村落 束草獨擁兩韓文化

    江原道有著韓戰後的分裂背景,尤其停戰後38度線劃定下來,有些原本屬於北韓的區域,一下變成了南韓,而這些居民也無法再回去,而江原道的束草,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活出自己的風貌,這裡有北韓的避難民文化,還有當地的小漁村經濟、也有靠雪嶽山的山村文化,所以這裡有文化匯集的景點還有特色小吃,阿爸村米腸,還有廢棄造船廠改建的咖啡廳,以及歷久不衰的傳統魚市場。
    2019/11/30 23:49
  • 兄妹多年來返澎探親兼義剪 長者紛豎大拇指比讚

    在高雄經營美髮事業的陳邦輝與妹妹陳曉惠,趁暑假回澎湖探親時,默默在偏鄉小漁村為長者義剪,對於行動不便的鄉親更是登門梳理。故鄉老人家對這位年輕子弟都豎起大拇指比讚。
    2019/08/12 17:58
  • 白鯨扯繩擾漁民 挪威專家憂:受過俄羅斯軍事訓練

    挪威1處小漁村近日發現1隻行為怪異的白鯨,不僅頻頻騷擾漁民作業,且身上還裝著1種奇怪的套具;挪威海洋專家推測,該套具似乎能用來裝設相機或武器,而這隻白鯨不尋常的舉動,說明了牠極有可能接受過俄羅斯海軍的軍事訓練。
    2019/04/29 17:41
  • 深澳的明天在哪裡?

    聯合報「深澳的明天在哪裡?」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最佳人氣獎!獲得14,234高票的「深澳的明天在哪裡?」報導,關注從今年3月14日,環署環評大會通過深澳電廠環差案後,就被翻轉了的這處於東北角小漁村的命運。4月6日,記者蔡惠萍、侯俐安、游明煌、吳淑君、施鴻基、張曼蘋、祁容玉、雷光涵、董俞佳、彭宣雅率先推出「深澳的明天」系列報導,試圖為當地找到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的解方;更提醒政府須重視偏鄉長期資源不均與城鄉差距。推出後又獨家披露電廠附隨設施–卸煤碼頭,就位在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竟在未解編下通過環評,引發環署與新北市府論戰,讓此案躍為全國性環保議題。此一系列報導,不僅鼓舞當地原本沉默的反對聲音,挺身捍衛鄉土,也促使立院做成多項決議,更成為日後新北市長選戰的交鋒話題。
    2018/10/30 11:22
  • 墾丁後灣保存平埔夜祭 墾管處辦微旅行

    墾丁國家公園的後灣社區是傳統小漁村,至今仍保存平埔族老祖的崇祀活動,每年農曆的第一個月圓之夜,都會舉行傳統的「跳烏嘮」祭儀,墾管處將於3月2日辦平埔夜祭人文微旅行。
    2018/02/26 15:33
  • 「貢寮一日漁夫」旅遊行程 推動產業新生

    在新北市貢寮的小漁村,經歷過全盛時期的輝煌,卻也面臨了漁業蕭條的危機,不過現在新北市政府為了產業新生,提出了「歸漁計劃」,獲選的團隊與旅行社結合,再經由專業人士進行輔導,計劃推出一日漁夫的旅遊行程,要帶領民眾到產地親自體驗小漁村的美。
    2017/10/16 18:06
  • TVBS記者下海一探「海中巨人」與「海洋風暴」

    菲律賓的小漁村歐斯陸(Oslob),是全球目前唯一保證看到鯨鯊的地方,主打「與鯨鯊共游」的行程,讓世界各地旅客慕名而來,也引發保育與觀光的爭議。TVBS新聞台國際組記者陳和琳和資深攝影記者李偉華,日前前往鯨鯊村,實地潛水採訪探討這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與人類共存的問題。同時潛入珊瑚礁,報導地球暖化及人類破壞造成的海洋汙染,思考如何控制汙染和保護海洋生物資源。相關系列報導《生態新文明》系列之二,本週(6月26日)起於TVBS新聞台55頻道《十點不一樣》陸續播出。
    2017/06/26 13:42
  • 小漁村變生態島 小琉球觀光契機看這裡!

    小琉球,一個距離台灣只有25分鐘船程的小島,每年卻吸引上百萬遊客湧入,「綠蠵龜定居」成了小琉球從小漁村變身觀光景點的關鍵契機。
    2017/06/09 15:30
  • 深圳黑科技 高新技術專利產權噴發

    深圳是大陸第一個經濟特區,從當年的一個小漁村,到現在成為大陸創新力第一名的城市,也因為這幾年都是人才聚集的強磁場,所以科技創新成果噴發,國際專利申請的數量已經連續13年,全大陸各城市之首了,會這麼拚就是因為深圳想擺脫山寨汙名,著重原創研發,不只數字還有質量上的更優化。
    2017/06/06 22:18
  • 華欣獲泰王青睞 昔日漁村化身避暑勝地

    泰國南部城市華欣以前是小漁村,後來因為它的沙灘、海岸實在太美麗,泰國王室還因此在這裡蓋了避暑行宮,讓華欣的名氣逐漸響亮起來,而它悠閒的獨特性,也讓旅客能體驗與曼谷、普吉島不一樣的泰國風情。
    2017/05/26 22:19
  • 假的!澎湖偏鄉持刀搶案 當事人坦承:自導自演

    澎湖西嶼偏鄉的竹灣小漁村,4日傳出2名蒙面歹徒持刀侵入蔡宅行搶陸配封姓女子財物案,白沙警方專案小組經過近半個月追查求證,封姓女子坦承自導自演謊報案。
    2017/01/18 20:15
  • 老市場對比現代豪宅 魅力香港古今交錯

    亞洲金融中心香港,早年從小漁村起家快速發展,現在摩天大樓和豪宅林立,但在灣仔和深水埗一帶,仍然保留了三四十年前的城市風貌,到傳統美食街和布料市場走一趟,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過去。
    2016/12/27 20:18
  • 想學歐洲?馬祖聚落漆成五顏六色 網友驚:我家怎麼了

    原本質樸的馬祖小漁村,最近因為聚落景觀改善工程,不少老房子被漆上鮮豔的黃、綠、橘、紅、藍色,五顏六色非常繽紛,有網友認為有點類似北歐許多地區的特色小漁村,不過也有網友驚呼,「我家怎麼了」認為應該保持原有的聚落風貌。
    2016/11/29 17:53
  • FOCUS/孩子從沒見過樹 北極圈沙漠吞噬小漁村

    俄羅斯北極圈帶的一個叫「紹伊納」的小漁村,原本是個漁產豐饒非常繁榮的漁村,然而因為漁民用拖網過度捕撈,導致海洋生態破壞殆盡,大自然反撲的方式,就是讓整個漁村沙漠化,過去半世紀以來風沙把小村的房屋全部掩埋了起來,居民睡覺不敢關門,因為可能一覺醒來,沙堆會把大門給堵住,原本2000多人的漁村,現在只剩下370多人,大部分的村民都靠救濟金度日,居民長期在不平的沙丘上行走,身體也出現了不少的病痛,這個地球上最北端的沙漠區,再度證明了氣候變遷和人類過度消耗所帶來的嚴重影響。
    2016/11/18 19:43
  • 獻給阿嬤的禮物 天梯蔡國強爆破藝術

    大陸藝術家蔡國強以壯觀的爆破藝術聞名,1980年代他從大陸一個小漁村走上國際舞台,30年來在五大洲不同文化間成長,成為國際級的藝術家。不過21多年來他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回到家鄉做一個厲害的煙火,給高齡百歲的阿嬤看,去年2015年6月15日黎明前夕他做到了,請看TVBS和Netflix獨家合作的紀錄片,「天梯:蔡國強的藝術」。
    2016/11/03 21:54
  • 「小英古厝」夯!屏東楓港出總統 民眾朝聖

    蔡英文當選總統,讓屏東縣枋山鄉楓港一躍成為總統故鄉,小小漁村變身朝氣蓬勃的觀光熱點,大選之後已經有不少預約電話,民眾準備包遊覽車前往參觀,來趟總統故鄉一日遊行程,而且保存完整的蔡家古厝,現在家族還有意整建成小英紀念館,不過去年2月,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寫著武則天坐天,雖然廟方當時說,武則天不是指女總統,但現在選完結果,蔡英文當選還是讓人不禁聯想在一起。
    2016/01/18 12:35
  • 揭汶萊奢華面紗!擁600輛勞斯萊斯 見證國王「任性」

    「什麼都有、不求榮華富貴,只願豐衣足食。」位於婆羅洲北部、緊鄰馬來西亞的黑金王國「汶萊」,面積僅5765公里,大概只比台灣的花蓮縣略大一些,如此小國的國民平均GDP排名全球第四,是數一數二富裕的國度之一,從一個落後的小漁村嶄露頭角,一切都要歸功於「石油」的發現,不僅有全球最大的皇宮、唯一用純金打造的清真寺屋頂,王室奢華表露無遺,但在這君主專制下的汶萊,犯罪率相當低,神秘國度的精彩故事,揭開序幕慢慢說給你聽…
    2015/09/01 23:45
  • 吳尊粉絲福利!私房玩汶萊 居民樂當Uber載客

    一個窮困的小漁村搖身一變成為世界排名的「黑金王國」。身為台灣人的你,早期或許鮮少聽到「汶萊」這個國家名,但因為偶像「吳尊」在台演藝圈竄紅,捧紅了汶萊也帶動旅遊商機,雖然靠著石油一夕致富,但不就此滿足。為了國家未來永續發展,近年來這個有著「國王」的神秘國度,積極向外推廣旅遊,讓世界知道小而巧的東南亞石油國也可以有多樣的生態風貌。代表國家門面,汶萊航空過去一年請到吳尊代言形象大使,走訪各大城市,利用廣大粉絲行銷宣傳,在8月份特地回到家鄉進行粉絲同樂會,順道跟歌迷分享自己的私密景點。
    2015/08/27 23:09
  • 彩繪「好美里」 3D海洋世界捧紅嘉義小漁村

    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海底世界,幾隻鯊魚撞破畫框彷彿就要衝出牆面,最近嘉義縣布袋鎮好美里成了超夯的新景點,網路上討論度飆高,許多網友紛紛詢問「好美里在哪裡,怎麼去?」。
    2015/06/17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