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汶萊奢華面紗!擁600輛勞斯萊斯 見證國王「任性」

記者 馮珮汶 汶萊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01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什麼都有、不求榮華富貴,只願豐衣足食。」位於婆羅洲北部、緊鄰馬來西亞的黑金王國「汶萊」,面積僅5765公里,大概只比台灣的花蓮縣略大一些,如此小國的國民平均GDP排名全球第四,是數一數二富裕的國度之一,從一個落後的小漁村嶄露頭角,一切都要歸功於「石油」的發現,不僅有全球最大的皇宮、唯一用純金打造的清真寺屋頂,王室奢華表露無遺,但在這君主專制下的汶萊,犯罪率相當低,神秘國度的精彩故事,揭開序幕慢慢說給你聽…
 
 
◎汪洋中的鑲金浮木 貧窮漁村變身石油大國
 
若有聽過汶萊的人,相信有一部分都是透過亞洲當紅明星吳尊。汶萊分為摩拉縣、馬來奕縣、都東縣以及淡武郎縣,首都斯里百加灣市就位於摩拉縣內,卻有高達3分之2的人口居住於此。經歷過英國殖民、日軍佔領,現在從街道、建築形式都還能窺見當初的歷史痕跡。
 
脫離英國獨立後,在1929年汶萊徹底翻轉貧窮漁村的命運,石油的發現讓這個小國度就像在汪洋中抓住的救命浮木,不僅成功上岸,更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奢華王國。目前最大的經濟支柱以出產石油、天然氣為主,不過終有一天會開採殆盡,王室早就將這點考慮進去,近年來除了發展旅遊、資訊、金融業,更當起了房地產大亨。
 
▲▼蘇丹紀念館可以觀賞到29任國王登基時、以及各國拜訪時送的供品,奢華指數堪稱破表。
 
▲蘇丹紀念館內禁止拍照、攝影,因為大理石地板冰涼,入內前要先換上室內拖。
 
早就將未來規劃考慮在內,儘管目前發現石油開採還能持續至少60年,但汶萊蘇丹早就在英國、美國各地投資酒店;澳洲買農場,進口牛奶、奶粉也相當便宜,甚至瞄準全球廣大回教徒市場,當起清真食品開發商,一年商機達到500億美元之多;愛護自然生態的汶萊,目前也正在研討興建地鐵的計畫,希望未來提高轎車售價,漸漸朝向無油國的環保城市發展。
 
汶萊
▲汶萊國花。(圖/導遊Henry提供)
 
◎鑲金的幸福!國王好「任性」 創造全球之最
 
一夕致富,打造王室不手軟。導遊Henry打趣的說:「你摸的到的地方都是18K金打造、摸不到的就是24K金,看我們的國王有多任性。」身為一個君主專制的國度,國王身攬數權,集司法、行政、國防、教育於一身,要執行任何事物前,先問過第29任的國王-蘇丹哈山納.波嘉。
 
王室的奢華時有耳聞,但實際見證過後,還是令人瞠目結舌。第29任國王是當今世上最有錢的皇室成員之一,所蓋的「傑米清真寺」除了是汶萊最大,29個圓頂全用24K金打造,同時可以容納1200人在此朝拜。
 
▲以24K純金打造的29個圓拱屋頂,是現任國王所蓋的傑米清真寺最亮眼的地方,成為旅客到訪汶萊必參觀的景點,金碧輝煌彰顯了皇室的奢華,不過造價或是建造方法不公布,以免被有心人士模仿。
 
蘇丹坐擁全國石油財富,「散金」程度令人望塵莫及。舉凡射擊、高爾夫、馬球等各類運動都有涉獵外,自己名下擁有250匹名種駿馬、坐擁3千輛的客製化紀念跑車,其中光是勞斯萊斯就有超過600輛之多,也成為收藏最多勞斯萊斯的人,至今仍舊保持紀錄;不僅如此,皇宮也是全球最大,共有1788個房間,此外還有1條賽車跑道、1架波音747班機等等。
 
雖然生活奢華,但皇室成員們可一點都沒有貴族氣息。據說王子、公主就像平民一般,沒有保鑣、隨扈同行,放假前夕也會到電影院與民同樂。想要一窺皇室面貌,一年只有3天時間,通常在每月齋戒月(每年最後一月)結束後,迎接新年到來時開放,家家戶戶都準備糕點迎接「Open House」,皇室也不例外,也只有在此時男性可以與國王握手、女性則是跟皇后握手,這時訪客還能吃到平時蘇丹最愛吃的餐點、小朋友甚至有禮物可拿,皇室親民,自然受到民眾愛戴。
 
汶萊
▲▼皇室成員相當親民,每年開放3天讓民眾入皇宮內享用餐點、與國王和皇后合照。(圖/導遊Henry提供)
汶萊
 
若到訪汶萊時已錯過皇宮開放時間,也可以到市區內的蘇丹紀念館飽覽皇室風采,除了有現任國王從小到大的生活足跡,最壯觀的就是觀賞登基用過的擬真品、鑲金48人人力拉車、鑲金傘、刀盾、及各國到訪時送的珍貴禮物,純金打造的複製品可見其財力雄厚,不過為了怕外界將真品複製、再造會超越皇室奢華,入內參觀皆不可拍照、攝影,這些珍寶也只待遊客親自前往才能體會箇中奧妙。
 
※團體行程
「汶萊奇幻國度 帝國海景五日」,費用新台幣38900元起,可洽以下旅行社-
開喜 (02) 2541-6066、山富 (02) 2561-2999、信安(02) 2517-7227、行家 (02) 2515-9002、時報旅遊(02) 2558-9668、星球國際(02) 2356-3667、雄獅(02)8793-2438
※航班資訊
 
汶萊航空: 香港-汶萊每日一班 BI636下午2點35分
                汶萊-香港每日一班   BI625上午10點30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汶萊航空#汶萊旅遊#國王#清真寺#石油#黃金#蘇丹紀念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1.3549

0.0421

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