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獻給阿嬤的禮物 天梯蔡國強爆破藝術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3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23:08

大陸藝術家蔡國強以壯觀的爆破藝術聞名,1980年代他從大陸一個小漁村走上國際舞台,30年來在五大洲不同文化間成長,成為國際級的藝術家。不過21多年來他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回到家鄉做一個厲害的煙火,給高齡百歲的阿嬤看,去年2015年6月15日黎明前夕他做到了,請看TVBS和Netflix獨家合作的紀錄片,「天梯:蔡國強的藝術」。


 

工作人員:「點火!」

蜿延的火蛇全速前進,從空中俯瞰,火光穿過大海、越過漁村,這是黎明前夕,突然間它往天空的方向爬升,沒多久可以清楚的看見一幅長長的梯子,往天際飛去。

蔡國強:「有嗎?有看到嗎?」
 

蔡國強阿嬤:「有喔。」

這是蔡國強等了21年才完成的作品「天梯」,也是他獻給高齡100歲的祖母和家鄉福建泉州的禮物。

藝術家蔡國強:「阿嬤您有看到嗎?您孫子有沒有很厲害?」

蔡國強是靠著阿嬤賣海鮮,幫助孫子堅持藝術的夢想。

藝術家蔡國強:「是的,天梯是最難的一個項目,我想要連接地表和宇宙,這個有500米高,半公里。」

在當地數百村民的幫助和見證下,蔡國強用焰火架起一座燃燒的500公尺高的天梯,直入雲霄,蔡國強成功了,他可能是當代最偉大的爆破藝術家。

紀錄片:天梯蔡國強的藝術:「他的作品有很強烈的弦外之音,他試著用誠信來做藝術。」
 

藝術家蔡國強:「奶奶的漁村是我想像天梯的地方,我在尋找跟看不見的力量的關係,而這是我挑戰的第4次。」

蔡國強的人生執著於夢想,他傳遞跨越不同文化、國界的普世情感,蔡國強1980年代從泉州出發,終於走上國際舞台,30年來他在五大洲不同文化間成長。

紀錄片:天梯蔡國強的藝術:「要說中國藝術家蔡國強,就這麼出現在一場炸開來的現代藝術場景中,真是一點也不為過,他真的把腦中的藝術概念付諸實現。」

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包括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紀錄片:天梯蔡國強的藝術:「蔡國強多年來等待的就是這一刻。」
 

當石破天驚的這一刻到來,觀眾屏息,這是蔡國強的人生,這是「點火人」的藝術人生。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國強#爆破藝術#天梯:蔡國強的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534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