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魚教育夯!前進屏東龍膽石斑故鄉 充當一日漁夫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16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是貼山面海的寧靜小漁村,以養殖龍膽石斑魚聞名,也是全球第一尾人工培育龍膽石斑魚苗的鄉鎮,因此有「龍膽石斑故鄉」的美譽,還推出一連串食魚教育體驗小旅行,可以餵食龍膽石斑魚、手抄網體驗、午仔魚一夜干DIY,能品嘗滿滿海味的「龍膽石斑飯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認識小漁村!

圖/TVBS

 
來到龍膽石斑的故鄉,當然得看看它長什麼樣子?

遊客:「哇!那麼大隻喔!嚇死人!快比我還大隻了!好大喔!」

重達2、30斤的龐大體型,讓遊客驚呼連連!餵牠們吃鯖魚,可得小心!

 
新龍社區執行長林春來vs.遊客:「啊!等一下魚會噴水,你別嚇到倒栽蔥!喔~」

看到沒,這一甩尾,氣勢驚人,果然不是蓋的!

遊客:「好玩!好玩!超好玩的!」

遊客:「蠻驚訝,因為牠蠻大隻的。」

遊客:「感覺很好,蠻療癒的。」

轉移陣地,來到廚房,穿上圍裙,老師要教大家做「午仔魚」一夜干!

解說人員:「沒有地方冰的話,他們就會在海上泡上海水,然後就會直接把牠掛在漁船的兩邊,讓牠自然陰乾,整個晚上讓牠自然陰乾,都不能曬到太陽!」

 
解說人員vs.遊客:「從背鰭下刀,把牠切開,一刀後我們就慢慢把牠劃開,不要全部斷喔,魚鰓去掉,還有內臟都全部把牠去掉,你們這樣拉出來就是一條動脈。」

剖魚、去鰓、挑動脈,挑得乾乾淨之後,想要做出好吃的一夜干,還得幫午仔魚按摩按摩才行!

解說人員vs.遊客:「再把牠按壓一下,做個spa,讓牠比較更容易入味,大概10至15秒的時間。一下一上,不能破皮喔!」

午仔魚在竹竿上一字排開,看來好壯觀!大夥兒忍不住拍起網美照來,今天的午餐,吃的是傳統的「飯湯」,而且是餡料滿滿的海味飯湯!

圖/TVBS

遊客:「龍膽石斑還有魚丸、這是高麗菜、還有蝦仁。」
 

遊客:「很豐富!都是海味啦!」

圖/TVBS

新龍社區執行長林春來:「產地如何養殖?如何煮?如何料理?如何吃?一個過程讓你瞭解。」

枋寮新龍社區培育出全球第一尾人工龍膽石斑魚苗,有了龍膽石斑故鄉的美譽,他們精心規畫食魚教育體驗小旅行,餵魚、殺魚、吃魚,還要學會如何靠腰力操作「手抄網」,快樂充當「一日漁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膽石斑魚#龍膽石斑故鄉#養殖#餵食#小漁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413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