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爛貂」黃喉貂抓爛重機坐墊 還入車「搶劫」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簡大程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20:39

宜蘭太平山,因為民眾餵食黃喉貂,現在牠們跟人類搶食物了,還抓爛重機的座墊,把海綿碎碎的掏出來,似乎想挖出食物來。也有遊客回車上整裝,打開車門時,黃喉貂衝進車內搶劫食物。

畫面提供林先生

 

目擊民眾:「把牠趕走等一下車主氣死了,嘿,嘿,走開。」

黃喉貂看來好萌,但是下手好狠,想從重機座墊挖出動似的。

路過的山友拿起登山杖驅趕,牠們不太願意離開,抬頭觀望,眼見人類的棍子又來,才趕緊逃離。
 

目擊民眾林先生:「地上一堆白色的東西,坐墊整個挖開把裡面的保麗龍,通通都挖出來。」

重機不是他們的,但是可以想見,車主回來鐵定傻眼。

還看到遊客,覺得牠們好萌想要餵食。這是民眾11月30日,到宜蘭太平山,在翠湖第三停車場的狀況。

太平山莊經理阮名揚:「坐墊上可能不小心殘留食物的味道,導致黃喉貂認為說車箱裡面有食物。」

園區有公共意外險,包括財損,不過並未接獲遊客反應。

更嚴重的是餵食野生動物問題,看起來很萌的黃喉貂,其實非常兇猛,外號「羌仔虎」,是山羌的殺手。

圖/TVBS

 
11月8日也有山友,從山毛櫸步道回來,打開車門整裝,遇到黃喉貂「搶劫」。

牠叼走的是一包塑膠袋,裡面是香蕉,山友搶回來了,黃喉貂不放棄還想過來搶。

目擊民眾莊先生:「牠走掉又想要回來搶,我有顧在那邊不讓牠搶走,有遊客我這邊黃喉貂過來,他(遊客)就走過來拿一根香蕉過去。」

這一包香蕉回來了,但是沒多久,發現有遊客給了另一根香蕉,黃喉貂正開心啃著。

因為被餵食,黃喉貂跟人類搶食物,這樣的情況,得趕快制止,黃喉貂還是狂犬病的潛在帶原者。

 

圖/TVBS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黃喉貂出現的頻度越來越高,誘拍餵食,違反野生動物動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喉貂#坐墊#遊客#太平山#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7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