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忍不住!黃喉貂出沒 太平山遊客違法餵食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3:36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常有黃喉貂出沒,卻有遊客餵食,園區多次宣導,但還是有遊客不配合,近日就有遊客被拍到,餵麵包引誘黃喉貂,再拿出相機拍照,即將挨罰。

圖/TVBS

 
遊客默默靠近草叢,手中拿著一塊麵包撕下一小口不是往嘴巴送,而是朝地上丟。

一隻黃色小動物聞香而來,湊上前低頭開心吃著食物,遊客後退幾步拿出專業攝影機,捕捉牠可愛的模樣,似乎沒意識到這樣的舉動已經犯法了。

圖/TVBS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隨處可見寫著請勿餵食的宣導單這陣子越來越多遊客,餵食經常出沒的黃喉貂,久而久之黃喉貂看見遊客甚至會跑上前乞討,大搖大擺在人群中穿梭。
 

民眾:「去那種動物農場餵不是比較好嗎,人家畢竟還是野生的這樣感覺會影響生態。」

擔心遊客隨便餵食,會影響黃喉貂的生存能力有些民眾會偷偷錄影檢舉,但是餵食的人實在太多從15日開始,遊客進入園區售票口都會發送一張,請勿餵食野生動物的加強版宣導單。

圖/TVBS

其實黃喉貂屬於肉食性動物,通常會群體獵捕比自己體型大的山羌現在卻完全不怕人,遊客垃圾沒丟好他們還會翻找食物吃。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自然保育科長劉啓斌:「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黃喉貂出現的頻度越來越高,去年起已將園區內垃圾桶,全面改為掀蓋式垃圾桶。」

改善環境加強宣導就是希望遊客面對野生動物,能夠不餵食、不親近、不干擾,如果違反野生動物動保法可以裁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遊客要是看見黃喉貂出沒,記得遠遠欣賞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平山#餵食#黃喉貂#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24

0.2209

0.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