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愛是假象!太平山黃喉貂兇猛獵山羌 獵物奄奄一息躺鐵軌

記者 陳佳彤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1:10
黃喉貂獵捕山羌。(圖/林業保育宜蘭分署提供)
黃喉貂獵捕山羌。(圖/林業保育宜蘭分署提供)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日前發生一場弱肉強食的生態實景,一隻外表看似溫馴可愛的黃喉貂,竟然兇猛地獵捕一隻體型大牠好幾倍的山羌,讓不少網友看傻了眼,驚嚇直呼「原來牠長的可愛是假象!」。

黃喉貂在茂興車站的鐵軌逮到山羌。(圖/林業保育宜蘭分署提供)

 
一名太平山蹦蹦車的康姓司機日前拍下一段影片,畫面中可以看到一隻黃喉貂在山林中急速追捕一隻山羌,隨後在茂興車站的鐵軌上成功逮到山羌,並凶狠地朝山羌的脖子咬下去,儘管山羌已經奄奄一息躺在軌道上,黃喉貂仍不停東張西望保持警戒,確認周圍沒有其他威脅後,再咬住山羌的尾巴拖進月台下飽餐一頓。

黃喉貂雖然小小一隻但相當兇猛。(圖/林業保育宜蘭分署提供)

黃喉貂俗稱「山羌虎」,是山羌的天敵,體型雖然相當小一隻,但獵捕能力卻非常好,就算是體型大牠好幾倍的山羌也能輕鬆獵捕。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都看傻了眼,直呼「太衝擊」、「這樣反而山羌比黃喉貂可愛許多~」、「嚇到了,原來牠長的可愛是假象,長知識了」、「雖然有點殘忍,但現實生活就是這樣」、「黃喉貂好厲害唷,沒想到牠力氣這麼大」。

林業保育宜蘭分署森林保育科長洪福順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沿線的自然景觀相當豐富,所以全區裡時常會有野生動物出沒,例如黃喉貂、長鬃山羊和山羌等等,遊客在步道和林道都可以輕易看到。此外,洪福順也呼籲遊客如果看到野生動物要秉持「不餵食、不干擾、不親近」這三大原則,還給動物自然的生態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太平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黃喉貂#山羌#獵捕#山羌虎#咬死#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55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