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讓貓咪更親近?獸醫師揭密:除了食物還需要做這些事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4:46
許多人希望能透過餵食增進與貓咪之間的親密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希望能透過餵食增進與貓咪之間的親密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飼貓的家庭都夢想著家中的貓咪能如網路影片中所見,主動撒嬌且親近人;為此,許多人試圖透過餵食來增進與貓咪之間的親密度,但這真的有用嗎?
 
根據獸醫師的觀點,與貓咪建立的親密關係並非僅僅基於餵食,給食縱然是一種表示關懷的方式,但想要與貓咪建立真正深厚的羈絆,還需要進行恰當的社會化訓練;此外,貓咪的天性也是一大考量因素,膽小或敏感的貓咪可能就不太適合被迫親近。

 
 
根據《健康2.0》報導,貓咪行為門診獸醫師林子軒分享,有些飼主反映貓咪只在吃飯時與人互動,這使得人們疑惑,貓咪是否真的只是因為食物才與飼主互動?對此,林子軒解釋,相對於狗狗,貓咪的親近度較不太受餵食影響。

相對於狗狗,貓咪的親近度較不太受餵食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手搖飲「1技術」日本人狂讚!台灣人訝異:這我們日常

 
事實上,貓咪有「獨自狩獵」的天性,代表牠們與人類在食物上的交互關係與狗有所不同,貓咪不依賴人類餵食,而是善於自己尋找食物。這也意味著餵食行為難以確立深厚的社交關係。
 
林子軒提到,若貓咪從小接受良好的社會化訓練,其親和力會增強,但他強調貓咪的親和性更多是基於其個性,一些貓咪自小與人為伴,更能適應人類的生活節奏,而有些即使成年後才被飼養,依然可以與飼主建立深厚的關係。

若貓咪從小接受良好的社會化訓練,其親和力會增強,但貓咪的親和性更多是基於其個性。
 
更多新聞:這娜美太兇!瑤瑤辣體完美還原 雙球夾出「謎之縫隙」網暴動

想要和貓咪建立更深的關係,飼主除了要了解其天性,還需要給予足夠的愛和關懷,並嘗試從多方面與之互動。每隻貓都是獨特的,學會欣賞並尊重牠的個性,才是真正建立親密關係的關鍵。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貓咪#飼主#餵食#親密度#社會化訓練#親和力#關係#關懷#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