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學哈瑪斯攻台?顧立雄:造成緊張被世界制裁而已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3:58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稱中國會模仿攻台,遭解放軍學者何雷駁斥。(圖/翻攝自ynetnews、《鳳凰網》)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稱中國會模仿攻台,遭解放軍學者何雷駁斥。(圖/翻攝自ynetnews、《鳳凰網》)

哈瑪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近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都從此次攻擊中受益,俄國將把這次攻擊事件列入軍事院校中教授,「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對此,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樣態不同,促然突襲又回到本土,這樣攻擊沒有意義,只是造成區域情勢高度緊張,造成全世界制裁而已。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TVBS資料畫面)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爆最新一波的以巴衝突。哈馬斯海外領導人馬歇爾(Khaled Mashal)近日受訪時坦言,俄羅斯和中國都從此次攻擊中受益,俄國將把這次攻擊事件列入軍事院校中教授,「中國也正考慮對台灣進行類似攻擊。」

對此,中國解放軍智庫學者何雷31日表示「絕不會模仿」,表示台海是否擦槍走火「關鍵在台灣。」不過,顧立雄1日則分析,中國跟台灣之間,跟哈瑪斯與以色列的樣態不同,哈瑪斯是以小搏大,是打帶跑的戰術,但中國目的是要奪佔,要有大規模的軍力集結,會有預警徵候可以掌握。

顧立雄則表示,以色列對於哈瑪斯沒有掌握一事受到各國質疑,但他要表達的是,哈瑪斯這種類似不對稱作戰的突襲模式,看起來是不適用中國對台灣的相關作為型態。

顧立雄指出,因為除非促然突襲後退掉,台灣就投降,如果不會(投降)的話,猝然突襲又回到本土,這樣攻擊是沒有意義的,只是造成區域情勢高度緊張,造成全世界的制裁而已。

 
不過,顧立雄也提到,採取瓦解心理作為也可能,2023年美國報告中提到,中國利用奪佔外離島,已瓦解軍民士氣也是一種手段,但假設要瓦解軍心士氣,猝然攻擊之後卻沒有後續動作,就目的來說是心理戰,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中國#台灣#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5

0.3739

0.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