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世衛組織 結果共356筆

  • 既無處安全!加薩大批巴民北返 露宿廢墟守領土

    僵持不下的以哈衝突,現在隨著以軍暫時撤出加薩,有了新變化:許多往難逃的加薩民眾,急著徒步往北回鄉,但大批人潮最後還是受到以軍阻擋。剛過去的周末,以軍又轟炸加薩市東部造成29人死亡,巴勒斯坦軍民喪生數目已逼近3萬4千人;世衛組織證實加薩走廊現存醫療量能與建築,根本無法應付難民需求,以軍若攻擊拉法,將讓難民們退無可退。
    2024/04/15 20:00
  • 以控哈瑪斯「學校藏軍火」 加薩醫院缺水病患等死

    以色列對加薩關口城市「拉法」加大空襲,地面部隊也不斷向南推進。以色列宣稱,又再在一間學校內,發現哈瑪斯藏匿的軍火。如今加薩只剩9間醫院勉強營運,難以消化大量傷患,世衛組織說,傷患連水都沒得喝,根本是集體等死。
    2023/12/22 22:26
  • 觀點/往事並不如煙—中國錯誤防疫政策 如現代版打麻雀運動

    中國各地近期各種急性呼吸道疾病疫情持續上升,醫院人滿為患,北京和天津有病人等待就診時間長達24小時以上,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婦產兒童醫院甚至啟動新冠疫情封控期間建立的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
    2023/12/04 14:56
  • 看診?等200號!大陸兒童呼吸道病例暴增

    世衛組織警告包括呼吸道疾病等傳染病,就要在加薩難民營中大爆發。不過平安無戰事的大城市,目前也躲不掉呼吸道疫情,美國有10個州兒童呼吸道疾患病例快速上升,儘管目前重症與死亡率不高,但大家擔心的是:是否有來自境外的傳染?中國大陸給世衛組織的資料顯示,境內呼吸道疾患沒有新的病毒變異,不過從南到北中國各大城市的醫院,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暴增,徹夜候診等待超過百人才輪到看診是常事,醫療量能已經吃緊。
    2023/12/01 19:52
  • 泰姬瑪哈陵消失! 印度濃霧霾籠罩、逾WHO標準百倍

    印度這幾天空氣品質惡劣,一度超過世衛組織標準100倍,連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也被濃濃的霧霾所籠罩,德里不得不宣布這週全面停課,還有部分公家單位也停班。本來印度空汙就很嚴重,但每到秋季農民為省錢,收割後焚燒農作物殘梗,產生的有毒物質飄散到空中,才會讓情況雪上加霜。
    2023/11/07 14:56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新冠新疫苗開打 譚德塞要求二訪中國找起源

    新冠疫情在歐美有穩步上升的趨勢,同時今年針對XBB.1.5新冠病毒變異株更新配方的2023年版新冠疫苗,也已經開打,不再是過去疫苗的「加強針」,主要用於預防重症、降低死亡率,在流感疫情同時燒起的現在,疫苗已經不能完全預防感染。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最近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頗富深意地指出,世衛專家團準備好第二次進入中國,探求疫情起源的答案,希望能夠得到足夠權限,他也表示找到疫情起源只是時間問題。
    2023/09/18 19:51
  • 又是蝙蝠惹禍?印度爆「立百病毒」2死 致死率75%無藥醫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近日爆發「立百病毒」(Nipah Virus,NiV)疫情,是當地2018年以來第4次,目前已導致2人死亡,700多人正接受檢測。當局已發布衛生警示,並派遣專家小組協助控制。根據世衛組織官網,這種病毒在蝙蝠身上發現,是人畜共通的疾病,死亡率介於40至75%,目前尚無有效的藥物或疫苗防範。
    2023/09/14 16:44
  • 口罩戴起來!初秋新冠3變異株蔓延 疫苗欠奉

    美國政府警告,新冠病毒又出現更難對付的變異株BA.2.86,包括美、英、丹麥、以色列等國,都有病例,儘管感染人數不多,但BA.2.86突變數高達36個,預料感染力會比現在歐美各國主流病毒株EG.5強許多!由於今夏熱浪、初秋開學等因素,人們群聚在室內的機會增加,美國東西岸大城市八月份新冠疫情顯著上升,住院率提高19%。令人擔憂的是,EG.5症狀多變,對應的疫苗加強劑卻還未上市,醫學專家們批評美國政府腳步太慢,世衛組織也提醒:疫苗接種率更低的其他國家,要小心防範今秋新冠疫情。
    2023/08/30 19:54
  •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2023/08/29 16:00
  • 又有新冠變種!EG.5現蹤51國 傳染力強

    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又有新變異株竄起!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EG.5」,在美國快速擴散,目前占比突破17%,成為美國國內最新主流。在台灣也有30多起病例。專家指出,「EG.5」雖然沒有比其他變異株更具威脅,但傳染力更強,目前已在至少51國現蹤,世衛組織把它列為「須留意變異株」。
    2023/08/15 19:50
  • 連兩國釀數十童死亡 世衛再警告印度製感冒糖漿危機

    印度廠商生產的兒童感冒糖漿,過去連續在甘比亞和烏茲別克釀成悲劇,造成數十人因為服用藥物而喪命。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發出警訊,特別提醒中東國家伊拉克的衛生單位,要做好把關查核業務,因為他們接獲線報提醒,有一批來自印度的感冒糖漿,已經流入該國境內,雖然這批糖漿製造商與兩起悲劇不同,但兩家公司都沒有取得安全合格認證,因此讓世衛不敢大意。
    2023/08/11 17:56
  • 兒童一天喝3罐就算超標!阿斯巴甜被WHO列「可能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不過同樣隸屬世衛組織的「食品添加劑聯合委員會」(JECFA)在經過全面審查後指出,沒有足夠信服的證據可以表明阿斯巴甜會對人類造成危害,但仍建議民眾必須留意每天的攝取量,尤其孩童一天喝超過三罐含有阿斯巴甜的飲料就可能會超標。
    2023/07/14 11:27
  • 吃飯愛配1食物!恐「罹死癌」 醫警告:一級致癌物

    近來有新聞提到,老牌甜味劑「阿斯巴甜」將被世衛組織列入第2B級致癌物名單,這件事情引起部分民眾的恐慌。醫師指出,偶爾吃到一些致癌物其實也無妨,養出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是防癌的最好方式。
    2023/07/10 15:23
  • 奪土地資源!世衛控菸草加重糧食短缺

    5/31是世界無菸日,世衛組織呼籲「我們需要食物,不是菸草」。全球有超過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短缺,但就連正在挨餓國家的土地,都正被拿來種植菸草,而且面積不斷擴大。以非洲為例,自2005年以來,種植菸草的土地面積就增加了近兩成,不但沒有讓當地菸農得以溫飽,還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荼毒環境又威脅人民生命財產。
    2023/05/31 19:54
  • 世衛大會連7年拒邀 陸外交部:已替台灣「做好安排」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第76屆年度大會(WHA),台灣雖在友邦提案下再次挑戰闖關,但大會稍早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連續7年遭到拒於門外。會議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與其駐日內瓦代表陳旭都做出回應,除了吐槽民進黨政府玩火自焚,同時還表示絕對反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因為北京已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的安排,根本沒有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2023/05/22 17:56
  • 傳世衛擱置新冠溯源 譚德賽:會查到水落石出

    科學期刊自然網站報導,由於中國大陸不願配合,世衛組織已經擱置新冠疫情起源的調查工作。
    2023/02/17 15:06
  • 國際救援挺進土耳其 瓦礫堆中尋獲生還者

    來自世界各國的救難隊,陸續挺進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搜救現場,包含波蘭還有德國團隊都傳來好消息,尋獲生還者,目前光土耳其本身,就出動超過兩萬名救難隊,國際團隊也超過5千人。只是目前災區倒塌建築至少有上千棟,世衛組織擔心,實際受災人數,恐怕高達2千3百萬人。
    2023/02/08 15:02
  • 疑蓋牌?中國突通報近6萬人染疫亡 WHO:務必提供更多資訊

    中國今天通報,過去一個多月間,中國大陸醫療機構累計發生在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相關死亡病例5萬9938例。世界衛生組織隨即呼籲中國,提供更多疫情資訊。
    2023/01/15 08:22
  • XBB.1.5傳播力強 WHO籲:長途航班戴口罩

    隨著全球民航復甦,嚴格清零的中國大陸也大開國門,世衛組織10日建議長途航班旅客配戴口罩,因為XBB.1.5,也就是Omicron傳染力最強的病毒株在美國快速擴散,已經佔上週新增感染的27.6%,而在歐洲也出現增長趨勢。
    2023/01/11 20:00
  • 世衛:XBB.1.5傳播力強 中國開放.全球警戒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再一次公開強調,大陸持續有在監測病毒,所有發現的毒株,都是在國際和或是境外流行過的,其中包括XBB.1.5。世衛組織則警示,XBB.1.5是疫情爆發以來傳播力最強的Omimcorn變異株,儘管XBB.1.5並不是大陸現在的主流毒株,但剛剛過去的周日1月8日,大陸國門解禁,中港澳也恢復通關,隨著人員流動頻繁,對疫情都將可能有變數。
    2023/01/09 20:05
  • 大陸疫情海嘯、2天僅增1死?世衛批北京嚴重低報

    倒數三天,中國大陸將迎接全面解封,卻又對疫情統計數字蓋牌,這讓世衛組織也看不下去,批評中國大陸大幅低報重症及死亡人數,各國紛紛祭出邊境管制,之前按兵不動的歐盟也開始行動,「強烈建議」成員國,對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進行新冠檢測。
    2023/01/05 13:36
  • 世衛組織會中國官員 要求即時更新疫情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與中國官員見面,談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攀升的狀況,強調分享病例激增即時數據的重要性。
    2022/12/31 11:01
  • 防堵新變異株!多國加強陸客入境檢疫 世衛與歐盟不同調

    中國宣布將解除COVID-19入境檢疫措施,包括美國在內多國加強採檢中國入境旅客以防新變異株。歐盟今天表示沒必要實施這類加強措施,但世衛組織則說能理解這些限制。
    2022/12/30 14:33
  • 世衛也看不下去!點名陸蓋牌 網傳內部會議「20天2.48億人染疫」

    中國大陸每天通報的疫情數字極低,但是網路流傳出一份內部會議紀錄,指出單日染疫千萬人,12月前20天,已累計超過2億人確診,世衛組織秘書長也點名北京當局,修改新冠死亡的定義,無法得知真正的死亡率。
    2022/12/23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