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家梁陳緒鵬婚姻陳春明朱宗軻病逝相親年齡惠利靈異照片抵制買房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75筆

  • 北京不爽朱立倫、蔣萬安? 國民黨:國共關係良好

    對於媒體報導指稱「國共關係急轉直下!北京不滿蔣萬安與朱立倫兩件事」,國民黨今(14)日強調,該報導下標聳動,消息來源多為個人臆測,部分內容嚴重偏離事實;特此鄭重澄清,國民黨基於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與對岸一直維持良好的對話與溝通管道,也因此維繫了兩岸和平安全,盼以此釐清事實,以正視聽。
    2024/03/14 13:04
  • 趙春山:政府處理陸船翻覆案「令人不安」 加速北京統一步伐

    「廣角智庫」頻道今(9)日舉辦「金門事件與兩岸關係」論壇,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出席與談。談及陸船翻覆案,趙春山表示,政府在處理金門事件的流程令人不安,導致謠言四起,造成兩岸民意對抗,「這會加速北京方面統一的步伐」,並提醒民進黨,如果賴清德政府520就職以後,至少要建立或是創造一個,除了九二共識以外,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一個協商的模式。
    2024/03/09 15:32
  •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2024/03/05 14:46
  • 陸總理李強喊堅持一中「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 外交部:老調重彈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開幕,總理李強談及兩岸議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今日回應,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2024/03/05 11:51
  • 金門撞船兩岸9度協商無共識 國台辦:認「九二共識」即可談判

    一艘載有4人的中國籍快艇,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兩岸緊張關係升溫。陸方指派代表和我國海巡在金門協商善後事宜,27日進入第9度協商,但仍未達共識。國台辦今(28)日回應,台灣應切實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和善意,強調只要民進黨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協商談判的大門隨時可打開。
    2024/02/28 13:03
  • 觀點/國民黨須調整兩岸路線 才有重新執政可能

    大選後第一場朝野交鋒,國民黨在民眾黨暗助下,順利拿下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一時間黨內志得意滿,彷彿重新執政在望。然而這只是一場監督制衡的戰役,國民黨如果不能改變兩岸路線,不要說2028年,未來更長時間恐怕都只能扮演在野黨角色。
    2024/02/02 15:08
  • 觀點/2024大選「三大啟示」!年輕人、兩岸路線成關鍵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敗北,侯友宜一肩承擔責任。多次公開表示:「所有敗選原因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侯友宜的原因,就是侯友宜努力不夠,就我做得不夠好」。
    2024/01/19 16:02
  • 影音/賴清德批馬英九「相信習近平」 喊:選舉就是信賴台灣跟習近平做選擇

    2024/01/11 14:23
  • 馬英九稱「相信習近平」 侯、賴、柯回應選戰焦點

    繼前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三大報紙頭版刊登廣告,今天前總統馬英九,也首度自費刊登半版廣告,呼籲要集中選票。只不過,日前馬英九接受專訪表示,兩岸關係要相信習近平,今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九二共識走到底,台灣就會和香港一樣。
    2024/01/11 13:30
  • 誰能讓台海無戰事?賴侯柯兩岸政策 中美均觀望

    台海情勢難以降溫,讓這次總統大選,賴、侯、柯的兩岸政策,格外受重視。賴清德主張延續總統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但是他過往的「務實台獨」論調,始終無法擺脫質疑。而向來高唱九二共識的國民黨,這一次卻不見侯友宜,將其作為主旋律。不過,儘管柯文哲喊出和中國大陸「該競爭就競爭、該對抗就對抗」,美方卻仍抱持觀望態度。
    2024/01/10 22:55
  •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 賴清德批:還能接受九二共識嗎

    苗栗一向是藍營優勢區,對民進黨來說較為艱困,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直搗深藍票倉,舉辦苗栗選前之夜,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稱,「必須相信」對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賴清德砲轟,這種狀況下還可以接受九二共識嗎?今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跟相信習近平做選擇。
    2024/01/10 21:14
  • 觀點/賴清德「中華民國是災難」的真心話大冒險

    賴清德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的「中華民國是災難」說,在引起一片錯愕後,他先稱是「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的「口誤」,後來又再補充是指將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災難。由此可看出,賴清德應沒背熟幕僚提供的論述資料,且是因他心中已有一座台獨理論的大山,短時間內不易從深山中暫時繞出來。
    2024/01/04 17:01
  • 「賴蕭配」造勢湧萬人 賴清德:兩組對手會讓國家走回頭路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10日,民進黨「賴蕭配」今(3日)晚間啟動選前萬人大型造勢,首場選在新北市土城區登場,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壓軸致詞提到,相對其他組候選人賴蕭配對土地有很深感情、對國家有深切使命;其他兩組候選人是走回頭路,賴蕭配會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推動民主、和平台灣,不會接受「九二共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個中國的台灣方案,要守護台灣民主就不能走回頭路,要強化台灣經濟、國防,「我和美琴會來創新台灣,不會走回頭路」。
    2024/01/03 21:39
  • 憲法「災難」說遭更正為「風險」? 賴清德避談、僅複製蔡總統元旦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日早上赴對手侯友宜的故鄉嘉義輔選,拔樁意味濃厚。但日前自己才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場災難」的說法,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憲法不是風險」,這樣算是被糾正、還是顯示兩人立場不同調呢?對此,賴清德的回應則是選擇複製總統的說法,不斷強調「《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真正的危險」。
    2024/01/02 13:30
  • 嗆蔡英文老是附和習近平所言 趙少康:有這麼好騙的總統?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天在電視辯論會上批評總統蔡英文,扭曲九二共識的意涵,今(2)他再度對民進黨火力全開,抨蔡英文老是附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拿習近平的話當話,指什麼2027、2035年不打台灣,蔡英文也就相信,「還有這麼好騙的總統?」
    2024/01/02 12:35
  • 批小英逼習近平對一中表態 趙少康「神比喻」

    對於大陸國家習近平在新年談話提到「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總統蔡英文回擊,中華民國憲法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的連結才是風險,這議題也延伸到副總統的辯論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就說,以他的角度本就應這樣講,但民進黨的蕭美琴則嗆,造成兩岸緊張就是中國共產黨。
    2024/01/01 19:39
  • 批小英逼習近平表態 趙少康:像問男女朋友第一次上床何時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落幕,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日會後受訪指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就是創造性模糊,總統蔡英文卻非要逼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表態,就好像是一對男女朋友,「非要問他過去有幾個男友,第一次上床什麼時候?你給我講清楚」,逼這個幹什麼,存心不要兩岸關係繼續下去。
    2024/01/01 17:25
  • 打臉賴「災難」說? 總統:憲法不是「風險」、「跟九二共識連結才是」

    總統蔡英文1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新年談話,細數任內政績,並接受媒體提問。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稱「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場災難」,總統巧妙表示「憲法不是『風險』」,更指出「跟九二共識連結才是」,說法雖然打臉賴清德,但也幫拆彈,更把球丟向國民黨!
    2024/01/01 12:40
  • 社會仍存在挺「九二共識」 蔡英文:一味附和對主權有很大風險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發表2024新年談話時回應媒體提到,有媒體詢問明天就是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五週年,當時習近平將九二共識定義一國兩制,現在社會中還是有支持九二共識的論述。對此,蔡英文說,或許我沒辦法改變所有政黨,但我已經某種程度,讓台灣人民對世界關係與兩岸關係有更深體認,「如果一味附和九二共識,只會將台灣圈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對中華民國主權是非常大風險,溝通固然重要但以主權來交換未免太過沈重」。
    2024/01/01 09:50
  • 賴清德元旦國歌沒唱「吾黨所宗」?蔡英文:這是我的記者會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與總統蔡英文出席元旦升旗典禮,在唱國歌環節時沒唱到「吾黨所宗」時,似乎閉口沒唱,總統蔡英文被問及此事時,笑說「這好像是我的記者會」,並看了賴清德一下,說這問題賴要再找時間回答。
    2024/01/01 09:41
  • 「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九二共識」 賴清德:兩者混為一談很危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30)日在總統辯論會上,稱「把中華民國當兩岸護國神山是要促進和平還是帶來災難?」會後他坦承口誤,把中華民國憲法講成中華民國。而他今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主張,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問題是在於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九二共識,「若把九二共識跟中華民國憲法混為一談,這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非常危險」。
    2023/12/31 11:05
  • 影音/賴清德口誤「柯接受九二共識」 遭嗆:把國家帶向危險的地方

     
    2023/12/31 10:27
  • 總統辯論/賴清德轟柯文哲矛盾:反對一國兩制就別接受九二共識

    2024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進入提問環節,三立電視資深主持人呂惠敏問到九二共識議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表示跟蕭美琴搭黨若當選,必然是三組當中風險最低的一組,她也批柯文哲把中國大陸挖了九個邦交國,然後不跟台灣進行談判,把責任又歸給了台灣,完全不敢指控中國大陸,「你一方面接受九二共識,你又一方面說你在走台灣的新中間路線,你在守護中華民國,這根本都是矛盾的。」
    2023/12/30 15:30
  • 總統辯論/「如果國民黨回來」賴清德狂攻藍營執政後果

    2024大選倒數14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0日)下午出席由11家媒體合辦、在公視製播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三方正面交鋒。在第一階段申論時,賴清德重砲批評,侯的政策都是上個世代,還在提九二共識、重啟服貿,柯文哲政見則是把政府正在做的複製貼上。他批,國民黨回來等於黑金世代回來。
    2023/12/30 14:27
  • 攻兩岸議題!批藍白仰賴中國 賴清德:只有我「信賴台灣」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二輪發言表示,另外兩組候選人走回倚賴中國老路、接受一中,一個支持「九二共識」,一個喊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在第三輪發言反嗆,賴清德是在示範「詐騙」,他喊出「兩岸一家親」後,民進黨人士一到選舉還是拼命找他站台。
    2023/12/28 2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