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稱兩岸關係須相信習近平 賴清德批:還能接受九二共識嗎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23:16

苗栗一向是藍營優勢區,對民進黨來說較為艱困,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0)日直搗深藍票倉,舉辦苗栗選前之夜,而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稱,「必須相信」對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賴清德砲轟,這種狀況下還可以接受九二共識嗎?今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跟相信習近平做選擇。

賴清德、蕭美琴苗栗選前之夜於今(10)晚登場,在活動尚未開始前,就湧入超過8千名支持者到場力挺,現場除有亞洲區各區後援會共50位幹部,特別組織助選團來力挺賴清德,也有泰國華僑返鄉投票者,前來為賴清德加油。

 

為了力拼國會過半,賴清德這次再度來到藍營票倉,一登場就主打反黑金牌,並砲轟前總統馬英九不斷強調,兩岸關係要回到九二共識基礎上,「請問大家要相信習近平還是相信台灣?」習近平已經多次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這種狀況下還可以接受九二共識嗎?今年選舉就是在信賴台灣跟相信習近平做選擇。

賴清德指出,全世界都在看台灣大選,這是2024年全世界第一場選舉,也攸關印太和平穩定,大家都在看台灣會做出什麼選擇,特別是中國文攻武嚇、經濟制裁及假訊息各種手段介入這場選舉,若中國介入成功,想要誰當選就當選,那台灣民主蕩然無存,就不是在選總統、是在選特首。

馬英九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談到兩岸緊張關係,他認為得用「和平方式」對話,但被追問是否能信任人習近平,馬英九回應兩岸關係「必須相信」對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2024大選#賴清德#九二共識#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94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