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秀公文指萬里老家仍未信託 賴辦反嗆:胡亂造謠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8:11
賴清德萬里老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賴清德萬里老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政見會上曾說要將萬里的老家公益信託,說要作為礦工紀念館,遭藍委王鴻薇質疑,文化部、教育部雙雙回函,證實賴清德老家違建申請公益信託「虛晃一招」,根本沒有提出過申請,質疑「這不是賴皮什麼是賴皮?」對此,賴清德辦公室回應,程序持續進行中,請王鴻薇不要不懂裝懂、發發幾封公文就自認撿到槍,胡亂造謠。

王鴻薇指出,賴清德宣示公益信託,他第一時間就打給主管機關確認,賴清德老家為違建,如果要「公益信託」,賴清德首先要獲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但是賴清德老家是違章建築根本沒有辦過保全登記,完全不可能,最多只能針對那塊土地辦理,上面的違建還是違建,且地政局也說得很清楚,實務上根本沒有辦法把違建拿來做公益信託,送到事業主管機關基本上就會被打槍。上述的內容,也可以參照信託法第8章就有說明公益信託相關辦法。

 

賴清德。(圖/資料畫面)


王鴻薇也詢問教育部、文化部,賴清德到底有沒有申請公益信託,他們統一答覆很簡單,就是賴清德從宣示要公益信託到現在,「沒有任何建物、土地」向中央或新北市申請公益信託,「所謂的公益信託根本八字没一撇,又再賴皮了。」

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賴副總統萬里老家早已委任律師專人「依法」處理交付公益信託相關事宜,程序持續進行中,請王鴻薇不要不懂裝懂、發發幾封公文就自認撿到槍,胡亂造謠。呼籲王鴻薇,距離投票不到72小時,比起繼續拿萬里老家議題進行政治操作,打壓礦區居民居住權益,以此搏版面蹭聲量,更該好好關心自己選區事務,爭取選區民眾的認同比較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違建#教育部#文化部#王鴻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8

0.1358

0.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