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賴清德老家山坡保育地「不法手段」轉私有 邱毅赴北檢告發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5:02
邱毅(左)前往北檢告發賴清德。(圖/潘建樺攝)
邱毅(左)前往北檢告發賴清德。(圖/潘建樺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違建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25)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邱毅事前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賴清德2004年2月11日取得萬里中福路84號土地,此土地面積達755平方公尺共228坪,有消息指出賴清德將山坡保育地、礦區土地,由國有轉移為私有過程存在不法之嫌疑。

邱毅指出,賴清德與準備接手土地的建商財團關係密切,其購買土地、起造賴皮寮、修整花園等成本,均與建商財團有關,其間有涉嫌圖利受賄等犯罪行為,「賴皮寮」已成為此次大選的爭議焦點,近日國安特勤人員突然撤離,有傳言指出是為「火燒賴皮寮」做準備,因此緊急提出告發,並要求對告發標的物賴皮寮證據保全。

 

邱毅表示,賴清德取得此土地後,在未申請建造及使用執照下,非法起造賴皮寮(包括地面建物及花園、人造河…等),在此之前,土地上並無建物,更非賴父賴朝金及其一家人所居住之中福路31號之2之房舍,賴清德移花接木宣稱賴皮寮是其一家居住老舊工寮改建,存在成長的記憶,純屬創造悲情效果,轉移焦點的虛構情節。

賴清德老家內部曝光。(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邱毅說,台灣農工公司2007年以司法手段逼走崁腳村的上千名礦工,礦工敗訴被迫交出土地,拆除房屋陷入流離失所,礦區工人向時任立委的賴清德陳情求援,賴清德雖有能力,卻未伸出援手,但是賴清德一定有能力幫可憐的礦工,因為在2004年2月,賴清德就成功把中福路84號的原中福煤礦公司辦公室移轉為他的私有土地,把國有土地轉移成私人土地,一般人做不到,做得到的人絕非常人。
 

邱毅說,這塊被稱為風水寶地的土地有755平方公尺,合228坪,既是山坡保育地,又是礦業用地,在官僚橫行的台灣,要由國有變成私有,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賴清德成功完成,所以說他絕對有能力可以幫助礦工,只不過他完全沒有理會千名礦工的哀鳴。

邱毅也說,賴清德的官越做越大,權力也越來越大,只要他介入的權錢交易、官商勾結,沒有不成功的,但他依然沒有對可憐的礦工伸出援手,任由他們生活在苦難之中。一直到賴皮寮被發現,在輿論壓力下口口聲聲礦工的血淚,對父親的思念。但他父親在1960年礦災去逝時,住宅是中福路31號之2,並不是中福路84號的賴皮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違建#邱毅#萬里#礦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6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