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老家「非舊礦工寮」 新北市府再揭航照:92年後新建物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0:34
賴清德萬里老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賴清德萬里老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成為2024總統大選攻防議題之一,賴清德日前拋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隨後被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質疑「幽靈房屋」無法信託。昨天地政局再度表示,經過以航照判定,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後續拍照列管分期分類案序處理。

新北市府地政局24日指出,翻開台灣經濟史,礦工對於早期台灣經濟有著卓越貢獻,礦工家庭生活的困苦、礦工的工作風險及肺部病變後遺症,每個個案都令人心疼萬分。

 

地政局指出,在礦權因時代變遷而廢止之後,許多早年已存在礦區的礦工宿舍,受限於中央訂定的法令,遲遲無法因時制宜的隨之轉變,並毫無管道與途徑讓土地及建物合法,嚴重影響居民的居住權益,這是全國性的問題,所以新北市政府近幾年急欲請中央儘速修法解決。

賴清德老家航照圖。(圖/新北市府提供)


地政局表示,早在民國108年就已函請內政部正視廢礦區用地適法性問題,110、111年也反映,顯示新北市府想要為礦區居民解決用地爭議的努力。最近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終於要求內政部就全國礦區問題通盤檢討,後續新北市將會與中央一起努力,務必請大家放心。
 

地政局說,至於引起各界關切的賴副總統違建個案,市府工務局透過航照圖並定位判別後,屬77年廢礦後,於92年在舊工寮旁空地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請大家不要受到混淆;同時市府對於礦區居民用地問題一定全力向中央溝通,雙方盡全力保障礦區居住居住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公益信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201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