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回萬里老家造勢數度哽咽拭淚 「礦區房子都有辛酸故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1:4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赴萬里為賴品妤輔選。(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日屢被國民黨質疑違建、涉逃稅等。賴清德今(8)日赴新北市金山、萬里替黨籍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輔選,上台致詞時數度頻頻哽咽、落淚,拿出手帕擦拭,鄉親見狀後,紛紛高喊加油、凍蒜等,給予鼓勵。對於老家爭議,賴也強調,一切依法辦理,「該繳的稅都會繳」。他也提到,礦區房子大多有為人不知的心酸故事,過去政府也沒有明確幫助礦區民眾,未來他當選總統,會來幫助全台32萬公頃的礦區土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赴萬里為賴品妤輔選。(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下午接續赴「賴清德、賴品妤金山聯合競選後援會」、「賴清德、賴品妤萬里聯合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

賴清德赴萬里後援會致詞時,一一點名萬里鄰居、同學、好友等,表達感謝之意。他說,「雖然從政30多年,但民主時代回到萬里、站在台上仍是很意外...」,話說到一半,賴情緒上來,聽到鄉親加油聲,忍不住落淚,直呼「回到萬里,我不知道怎麼說了!」

賴清德談到,「以前沒想過從政、也沒想過已經走到現在,當然過程中受到很多人幫助...」,沒想到話沒說完又忍不住哽咽,賴接著拿起手帕擦拭眼淚。

 
賴清德說,萬里是他出生的地方,是人的生命,台南則是政治的生命,對他來說都很重要。他提到,小時候、政治生涯受到大家幫助,很感謝大家,「我從未忘記我的根是萬里、是新北市」。

賴清德提到,這場選舉最要的是賴清德所代表的意義,台灣面對中國威脅,台灣在國際上要面臨挑戰,所以賴清德出來要守護台灣、守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支持賴清德,除了是疼惜在地的清德,還有重大意義是守護台灣主權、維持民主制度」。

賴清德回憶過去推動健保政策過程,再度哽咽,支持者高喊「賴清德、凍蒜」聲援;賴說,他出生萬里,不論當立委、市長、行政院長,都很關心基層民眾,「我當總統,除了會守護台灣外,也會照顧台灣所有艱苦人,也會關心經濟」,未來他希望台灣企業能立足台灣、布足全球。

賴清德也向鄉親推薦賴品妤,盛讚她年輕勇敢,在國會專業問政,平時深耕基層,為地方積極爭取交通與醫療建設,希望金山、萬里的長輩愛屋及烏,栽培他與賴品妤。賴並笑稱,「若金山萬里票開不好,我這個黨主席也難做,要讓他坐穩椅子,總統副總統要當選、賴品妤當選、政黨票拿最高票!」

賴清德也提及近日萬里老家房屋爭議,他強調,絕對依法辦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不用特別對待,公平就好。

賴清德說,家裡從媽媽開始,政府有開立任何繳稅單都有繳,包括房屋稅,「我小學時遇到我媽說要繳房屋稅,因為房子很久關係,政府沒有寄來房屋稅稅單;地價稅的問題是因為一開始土地是礦主的,土地稅金是礦主要繳,後來礦主土地賣人,新的地主願意給我們土地所有權」,這就是事情經過。

賴清德說,每一間房子都有辛酸,年久失修,政府沒有開一條路,「未來我當選總統,這次選舉過後政治氣氛過去後,我會來幫忙不只是萬里,全台灣32萬公頃土地,上面房子還不能處理的,其他縣市的礦區土地總共有32萬公頃有很多需要政府幫忙,我來幫忙」。

 
賴清德也說,今天老師坐在這,過去老師教導要正正當當做人,「我們一定正正當當,要誠懇做人,不管我當副總統、行政院長、台南市長都一樣,這是我的原則」,過去當立委時買機票都排隊,到現在搭高鐵也排隊,政治是一時,做人才是永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萬里#房屋稅#民進黨#造勢#老家#違建#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60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