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老家違建變打卡熱點 居民一封信訴委屈:要把我們逼到哪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1:32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遭在野陣營狂攻萬里老家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日遭在野陣營狂攻萬里老家爭議,甚至有民眾跑到現場打卡拍照,讓萬里、中幅里居民認為生活被嚴重打擾。對此,萬里礦區居民今(24)日發出給社會的一封信,這陣子政黨、媒體把他們貼上標籤,扭曲礦工家庭的房子,甚至連新北市政府都說是「幽靈房屋」,「不只是消費我們幾十年的委屈,更是再一次糟蹋我們」居民說,「我們要問,你們到底要把我們逼到哪裡?」

新北市萬里區中幅里里長謝嘉陽發布公開信。(圖/謝嘉陽提供)

 
信中表示,「我們的房子,不管是在法規之前就存在的工寮,或是之後修建的,並不是居民們要刻意去違反法規,來貪圖自己的好處。而是政府沒有在礦坑廢止後,給我們一個讓房子找到合法身分的方法。這是我們留下來的居民,幾十年來的委屈。」

信中提及,「幾十年來,我們的家族就住在這裡,很多人的父母親就是辛苦拼命的礦工,有做,一人沒命,沒做,全家沒命」這是最常掛在嘴上的玩笑,更是最深的無奈。

信中寫道,「賴清德副總統的老家,在這裡超過半世紀了,他們家不到30坪,不是洋房也不是豪宅,在礦區一點也不特別,也沒有任何特權,他們家就只是礦區眾多房子的其中之一。所以,看到外界這樣放大批評賴副總統的老家,我們真的很傷心,也很驚恐。」

 
信中無奈表示,現在為了選舉,政黨、媒體都要把他們貼上標籤,用各種不實的資訊,來扭曲萬里礦工家庭的房子,說這些房子是「違建」,「好像我們是故意去犯法的。這不只是消費我們幾十年的委屈,更是再一次糟蹋我們。」

信中提及,本該替他們解決問題的新北市政府,居然把他們的房子,說成是「幽靈房屋」,否定這裡房子幾十年來的正當性,這讓我們真的非常憤怒。

信中表示,「政治我們不懂,但我們懂做人的人情義理。我們這些居民之中,可能有藍也有綠,但我們幾十年的盼望,是不分黨派跟藍綠的,我們只是很卑微地想請身居高位的父母官,給我們一個讓房子合法安居的方法,把我們的合法居住權益還給我們。」

信中提到,「拜託大家,不要再惡意的污衊礦區的房子,跟賴副總統的老家,讓我們這些生活在礦區的善良百姓,可以早日回歸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9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