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激戰區! 賴清德「三度」助選松信選區

記者 李宗澤 楊沛緰 / 攝影 花振森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3:14

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立委候選人選情藍綠膠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5)天再度來到松信選區替許淑華輔選,這也是他第三度來助選。

圖/TVBS

 
支持者:「總統好。」

向支持者一一握手問好,賴清德環島拼字活動劃下句點後,第一個行程來宮廟參香。

廟方:「上香。」

 
口中唸唸有詞,賴清德祈求選情順利,還要拉抬小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她光去菜市場服務,前前後後超過1500遍,都用六日休息的時間,去菜市場擺攤服務民眾,這幾年來總共服務人數,超過7萬人次。」

立委候選人(民)許淑華:「他會來到我信義區這麼多次,事實上他對信義區有很大感情,他認為信義區不是鐵板塊。」

來這麼多次不是講講,松信這區藍綠選情膠著,從9月開始到12月,賴清德已經來輔選三次,來這麼勤看得出來,綠營很想奪下這區,或許和這有關係。

跑到最近熱門「打卡聖地」,賴清德萬里老家拍照合影,徐巧芯把自己打矇,開酸別讓黨不開心。

立委候選人(國)徐巧芯:「現在國安單位在民眾輿論之下,默默撤場離開那些錦鯉還好嗎,我想我也是滿關心的,建議賴清德有空回去餵魚,也趕快把你違章建築拆掉。」

圖/TVBS

記者vs.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賴副,新北市質疑你房子新建的怎麼看。」
 

喊話沒有回應,萬里老家爭議藍綠持續攻防,要證明民國47年就存在。

工務局說根據空照圖直到萬里區70年2月15日,北部區域計畫發布前,都沒有任何「建物影像」,只有樹木和空地等自然地景,而且也不是舊有礦工工寮修建,確實就是在92年航測圖才發現的新增建。

賴辦發言人郭雅慧:「就是一個錯誤定位,不要再引用錯誤的資訊了,它並不是在工寮旁邊新建一棟大樓。」

猛攻定位錯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更質疑,新北市府疑似散佈錯誤「套繪定位」,指控根據新北市府的給73年航測圖,再看民國68年的套繪定位「往左飄移」,把84號「定位到樹林裡」。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羅婉庭:「工務局是以現在的84號門牌建物定位,反推出該建物,在該定位點過往年代的變化,建築物不可能移動,但門牌卻可移動。」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專案研究員陳繼藩:「如果套疊地籍圖的時候,一般來講照片和地籍圖兩個之間,都有各自誤差。」

圖/TVBS

專家分析,確實存在套疊誤差,兩邊各說各話,綠營更秀出戶口名簿,上面寫道,民國60年八月整編「中福路84號」,要證明從頭到尾,賴清德老家都在原地。

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羅婉庭:「依內政部規定,門牌編釘僅供對外通訊及用路人尋址使用,與房屋土地等產權無關。」

意思是民國60年,戶口名簿上的中福路84號,不一定等於現在的賴清德老家,被說選舉選到沒人性,反嗆你們不也是選舉機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賴清德#輔選#許淑華#徐巧芯#萬里老家#違建#航測圖#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0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