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春山:政府處理陸船翻覆案「令人不安」 加速北京統一步伐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5:32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圖/國民黨智庫提供)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圖/國民黨智庫提供)

「廣角智庫」頻道今(9)日舉辦「金門事件與兩岸關係」論壇,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出席與談。談及陸船翻覆案,趙春山表示,政府在處理金門事件的流程令人不安,導致謠言四起,造成兩岸民意對抗,「這會加速北京方面統一的步伐」,並提醒民進黨,如果賴清德政府520就職以後,至少要建立或是創造一個,除了九二共識以外,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一個協商的模式。

趙春山表示,如果大陸這時對台動武的話,他不會覺得意外,但他要澄清,並不是表示說現在中共就要動武,而是如果這次金門事件處理不好的話,就不排除。他說,自己常常到因為智庫活動赴陸,這趟出行比較廣泛,除了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沿路幾個重要的城市,而且都是台商聚集地,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行的接待,非常重視。

 

趙春山續指,現在兩岸關係如此緊張,雖然國民黨選輸,在此環境下,仍非常重視國共交流的管道,這點讓他非常欣慰,而且未來要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國共這個管道應該扮演重要的角色。他稱,國民黨因為接受九二共識,所以兩岸就有對話,兩岸有對話,就可以避免誤判,就可以避免插槍走火,兩岸就有和平,邏輯是這樣下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眾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提醒民進黨,如果賴清德520就職以後,至少要建立或是創造一個,除了九二共識以外,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一個協商的模式,這點對520是非常重要的。

 
談及陸船翻覆案,趙春山說,令他感到不安的是金門事件整個處理的流程,導致很多的說法謠言,或者是各種不同的揣測,通通出現,而且是對兩岸關係不利,他個人也感覺到,「這會加速陸方民間贊成統一」,又贊成武統的這種聲浪無形中抬高,「這會加速北京方面統一的速度」,直言原來統一沒有時間表,但因為這件事情,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又開始想,是不是時不我予,要趕快推動統一。

趙春山說,陸方會覺得,很多情況之下,可能不是領導人說不搞台獨就算了,或是台灣有某種法律規範、法治能夠限制這種比較激進的行動,因此開始覺得賴清德政府的不確定性、不可靠性增加。

趙春山說,對於即將上任的賴清德政府,大陸「沒有期待但怕受傷害」,兩岸氛圍和蔡英文先前就任前的氛圍不同,狀況可能更壞,恐會強迫大陸在520後採取一些動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國民黨#賴清德#兩岸#兩岸關係#趙春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6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