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CD唱片 結果共91筆

  • 李玟專輯全下架! 唱片行老闆:不想被哄抬、安靜懷念她

    近日,台灣歌手李玟的音樂作品突然在唱片行暫時下架,引起了不少李玟粉絲的關注和困擾。許多歌迷表示,他們一直想要收集關於李玟的音樂作品,不管是卡帶還是CD,但現在卻無法在唱片行購買到了。唱片行老闆小風解釋說,這是暫時的措施,可能是為了避免炒作或者是哄抬價格。他建議歌迷們先稍作等待,7月底將重新復刻李玟的音樂作品,屆時將滿足所有歌迷的需求。
    2023/07/08 14:34
  • 那些年F4、Energy風靡印尼 雅加達二手唱片行收藏專輯

    印尼雅加達平價商場地下室有數十間販賣唱片及書籍的二手店,其中有間店收藏當年風靡印尼的台灣男團F4及Energy的音樂卡帶和CD。老闆透露,近年懷舊風再起,年輕顧客不斷成長。
    2023/04/09 15:07
  • 王心凌「愛你」熱潮再燒!復刻專輯上架賣到缺貨 飆到7000元

    歌手王心凌再度翻紅,她歷年的專輯,也掀起收購潮,唱片行發行多款復刻CD,一上架銷售一空,粉絲搶著預購,老闆透露這個月來詢問度超高。因為數量稀少,網路上更被炒價!2020年推出的精選輯價格飆漲,精裝版最高7000元。
    2022/06/25 19:52
  • 大咖「To林宥嘉」簽名專輯遭拍賣 本人錯愕回應了

    在實體唱片愈來愈少的時代,擁有一張歌手親筆簽名的CD顯得彌足珍貴,近日卻有網友發現,多達21位歌手簽名送給林宥嘉的CD,出現在拍賣網站,其中有不少還是來自他所屬的「華研國際音樂」同門師妹,讓網友不敢置信。
    2022/01/06 17:33
  • 懷舊風當道!黑膠唱片席捲日本老中青

    當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開始懂得懷舊,希望重新品味舊時代的醍醐味。日本近年來颳起了黑膠唱片風潮,不只老一輩重溫青春,也加入了年輕的新生代族群,唱片行常能看到在挖寶的青年族群。日本唱片行更因此打造全國最大黑膠天堂,蒐羅7萬多張唱片,供黑膠迷挖寶;停業29年的工廠也在黑膠潮之下重新復工,24小時產線全開,竟還供不應求。統計指出,日本國內黑膠生產額,2020年超過21億日圓,10年來成長12倍。
    2021/11/05 19:52
  • 滿滿回憶!網熱議「人生第1張CD」 3大神曲最經典

    現代科技發達,靠著YouTube或手機APP軟體就能聽數位音樂,但回顧過往,在數位串流未普及的年代,若想追星、聽音樂,就得買實體唱片,讓「買專輯」的風潮蔚為流行。雖然CD不便宜,但還是有不少人會不吃不喝,就為了存錢買偶像的新專輯。隨著時光流逝,「買專輯」成了這些7、8年級生心中深刻的回憶,今日就有網友在網上發問到「大家的第1張CD是買誰的?」引發大批網友熱烈回應。
    2019/07/30 21:48
  • 專輯版本差很大 唱片公司「預購版」推收藏

    最近不少歌手發專輯,不過預購版和發行版,內容物和包裝可說是天差地遠,預購版包羅萬象,有歌手小卡、書冊、海報甚至還有寫真集,但發行版就是單純只有CD,相較起來簡單許多,唱片公司表示,為了讓粉絲能珍藏,版本製作有所差異,雖然預購版比較貴,但大部分粉絲還是樂於購買。
    2019/05/27 21:24
  • 南韓復古風當道! 黑膠唱片銷售超越CD片

    現在在南韓,最受歡迎的就是帶有復古風味的商品。從家電到食品或服飾的設計,都融入了復古元素,而在南韓演藝圈當中,也有不少歌手開始同步推出黑膠專輯,南韓的黑膠唱片銷售量,這一兩年甚至已經超越CD的販售。
    2017/07/07 22:34
  • CD專輯萎縮新出路 蕭敬騰推黑膠唱片

    唱片市場似乎悄悄地在轉變,像是獅子合唱團首張專輯也要跟進推出黑膠版本,還推出黑膠唱片機,似乎是因為實體專輯正在萎縮,黑膠唱片更讓粉絲想收藏,另外像是張學友、孫燕姿、五月天等等,也都有推黑膠唱片,而音樂館館長也說,現在黑膠的價錢雖然貴三倍,但銷量最高的通路,幾乎和CD是五比五。
    2017/04/18 18:40
  • 獨家/仿天團簽名牟利 五月天怒報警要揪騙子

    五月天發行新專輯,最近就有網友在臉書兜售親筆簽名CD,唱片公司發現一怒之下報警,因為根本不是五月天的親筆簽名,冒名賣CD欺騙歌迷,更有五月天粉絲追查之下發現這名不肖人士疑似在10年前就已經打著拿的到五月天簽名行騙,絕版CD卻換來假簽名,更讓歌迷氣憤到不行!
    2016/08/23 17:51
  • 上二手網站買回自己專輯 《RM》哈哈親面交嚇壞賣家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擁有超高知名度,7位主持群的聲勢也水漲船高,而成員之一的哈哈(河東勳)除了主持外,也是韓國知名的雷鬼歌手,出過數張唱片的他,發現網路上有人在拍賣他親筆簽名的二手CD,哈哈默默下標買了自己的專輯,親自現身跟網友面交,當賣家發現買家就是哈哈本人時瘋狂道歉,覺得超「歹勢」!
    2016/07/24 12:02
  • 「黑膠」夯回樂壇! 五月天、江蕙、孫燕姿都發行

    近期不少華語流行歌手除了發新專輯,還會跟著出黑膠唱片版,像是五月天、孫燕姿、林俊傑,甚至江蕙、陳綺貞通通都有發行,蘇打綠還把近年所有專輯都出黑膠唱片,讓原本幾乎銷聲匿跡的黑膠,又再次掀起流行,連八年級生也著迷,除了音質比CD或串流音樂好很多,在收藏上,復古又精美的包裝,也讓越來越多人加入聽黑膠的行列。
    2016/03/23 19:25
  • 尋找新商機/唱片市場萎縮!賣CD不如賣門票 另類經濟

    隨著MP3、音樂下載軟體和盜版猖獗!現在台灣唱片市場只能用「慘淡」2個字來形容,昔日一張唱片至少都有上萬張銷售量,現在CD沒人買!資深唱片企宣透露若不是知名當紅歌手,唱片很難賣到超過1千張,現在只能多角化經營,想辦法幫歌手打造演唱會,接商演,打平虧損!而這樣尋求生存空間,看在學者眼裡,這就是典型演唱會經濟學!
    2015/08/24 21:43
  • 大明星愛聽什麼? 五月天、蔡依林要你「請進唱片行」

    用手機下載歌曲、聽音樂,大部分的人已很少走進唱片行了,為了不讓唱片行消失,也為了讓許多人再次體驗手拿實體CD的那種感動,相信音樂特別在松菸2號倉庫打造「請進唱片行」特展,現場可以看到五月天主唱阿信的CD櫃、貝斯手馬莎的手機裡播放什麼音樂,展場中還有咖啡廳,提供大家一個休息空間,更賣起藝人偶像的限定潮T,希望打造出一個新型態的概念唱片行。
    2015/08/14 18:47
  • 五月天拉阿妹辦展 盼歌迷「走進唱片行」

    和10年前相比,實體唱片的銷量已經掉了5成,傳統的唱片行也一間間消失,就怕CD變得和黑膠唱片一樣珍貴,五月天所屬的唱片公司,打造了一個可以看到歌手私人物品的臨時唱片行,希望喚起歌迷,不要在電腦前點滑鼠,而是走進唱片行買一片實體CD。
    2015/07/08 19:58
  • 串流服務來襲! 數位音樂銷售量超越CD

    很多人習慣運動或通勤的時候聽音樂,在智慧型裝置愈來愈普遍之下,帶動串流音樂服務崛起。根據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的調查,2014年全球的數位音樂收益68.5億美元,成長7%,已經正式超過CD的收益。
    2015/06/26 21:32
  • FOCUS新聞/蘋果進軍音樂串流 聽歌!再被顛覆

    大家記得嗎?以前買音樂是要整個唱片或CD買的,買一條你喜歡的歌,卻得多買10條你可能完全不聽的歌,但手機製造商蘋果在10年前推出的itune單曲下載的商業模式,顛覆了這個商業模式,從那時起,你可以只買你喜歡的那條歌,現在蘋果又推出音樂串流服務,音樂產業又要被顛覆了嗎?
    2015/06/19 20:41
  • ​黑膠再掀熱潮! 江蕙、張學友夯推復刻版

    音樂界大吹復古風,黑膠唱片風潮再起,幾位大咖歌手包括江蕙、孫燕姿、張學友都推出黑膠唱片,其實黑膠和CD聽起來不一樣,黑膠的聲音較真實,層次較多,而CD音質比較乾淨,光是去年全球黑膠銷售量就成長55%
    2015/05/14 19:19
  • 江蕙百萬版稅時代過去 音樂人爭合理分配

    音樂人齊聚成立工會,捍衛自己的版稅收入,就是因為過去實體唱片賣得好,一首歌的版稅就可能衝上百萬大關,像是二姐江蕙當年的專輯,就很容易達到,但近年數位下載盛行,導致實體CD銷售下滑,一首歌的版稅只剩下30、40萬,詞曲創作者希望,在數位時代能有更合理的版稅收入
    2015/03/09 19:40
  • ​超紅韓團印度當特派 化身記者報導新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韓國當紅的偶像團體到了印度,還是一樣成為粉絲追逐的焦點嗎,答案是否定的,五位韓國偶像團體的代表,到印度孟買出外景,走在路上被當一般路人,唯一被要求的合照機會,竟然因為他們是外國人,Super Junior的圭賢,還當起特派員採訪印度唱片行,發現沒有一張韓國CD,這段印度的外景,還以LIVE方式,登上KBS晨間新聞
    2015/02/09 11:59
  • 【FOCUS新聞】黑膠唱片當紅炸子雞 英國多賣四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復古是最新的流行!從唱片,電影到遊戲等娛樂產業,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趨勢,英國公布今年黑膠唱片銷售,突破百萬張,創下1996年來最好成績,比較特別的是,推動這波風潮的主力,不是口袋麥可的中產階級,而是經過網路洗禮的年輕世代,他們從小聽的是CD玩的是電子遊戲,對他們來說,黑膠不是懷舊,而是全新的體驗,類似情況也發生在桌上遊戲,今年銷售同樣成長四成,另一個類比在數位時代反攻的例子,是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星際效應,全片用傳統膠捲拍攝,因為導演堅持,類比的畫質,是數位永遠無法取代
    2014/12/22 23:08
  • 新書搭單曲作伙賣! 陳綺貞組合價創新高

    刺激歌迷購買實體CD,唱片公司把腦筋動到贈品上,像蔡依林的新專輯就有兩種版本,分別送不同贈品。楊丞琳則是送A3大小的畫框,讓歌迷選擇兩種不同風格的專輯封面,陳綺貞則是EP搭配自己的新書,還推出限量組,雖然價格逼近4000元,但送10個有陳綺貞風格的贈品,預購已經搶購一空。
    2014/11/19 17:52
  • 零距離偶像大成功 男女老少愛AKB

    9年前發跡自秋葉原的人氣偶像團體AKB,靠著零距離偶像的口號,成功擄獲無數男女老少的心,歌迷買CD附贈的握手會門票,可以見到心目中女神,一年一度的人氣總決選中,還能投票幫偶像有更多亮相機會,這都讓瘋狂粉絲大量購買CD,只為了拿到票,紅了偶像團體的同時,也讓唱片公司荷包賺滿滿。
    2014/06/08 15:01
  • 「日本貝多芬」自爆 18年樂曲找人代寫

    被譽為「日本貝多芬」的50歲聽障作曲家佐村河內守,曾經以一首「第一交響曲:廣島」,撫慰311大地震後災民的心情,但現在這位作曲家,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坦承自己過去18年來的作品,都是花錢找人代寫,震驚日本古典音樂界,他所發行的3張專輯,在日本總共賣出18萬張,如今醜聞爆發,唱片公司將CD和DVD全數下架,而佐村河內守的全國巡演也通通喊卡。
    2014/02/06 12:32
  • CD變USB專輯! 歌壇發片新趨勢

    為了刺激銷售,實體唱片都要不斷開發新花樣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有越來越多歌手,像是日本流行樂壇天后濱崎步,或是天王周杰倫以及羅志祥,都把CD變成USB專輯,在外形上還依照歌手形象設計特別圖案,增加趣味性,而大陸團體羽泉,就是用兩人的Q版圖案變成USB專輯,讓蕭敬騰看到的時候玩的愛不釋手。
    2014/01/15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