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膠」夯回樂壇! 五月天、江蕙、孫燕姿都發行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期不少華語流行歌手除了發新專輯,還會跟著出黑膠唱片版,像是五月天、孫燕姿、林俊傑,甚至江蕙、陳綺貞通通都有發行,蘇打綠還把近年所有專輯都出黑膠唱片,讓原本幾乎銷聲匿跡的黑膠又再次掀起流行,連八年級生也著迷,除了音質比CD或串流音樂好很多,在收藏上復古又精美的包裝,也讓越來越多人加入聽黑膠的行列。


黑膠唱片轉動,播的不是民歌或老歌,而是蘇打綠最新專輯,就連前幾年的專輯,蘇打綠全都有發行黑膠,不僅如此,像是五月天、孫燕姿、陳綺貞,一直到江蕙、潘越雲通通都有,就連愛黛兒出新專輯,也是CD和黑膠同步發行,儼然黑膠唱片成了樂迷的新潮流。

黑膠唱片收藏家陳孫廷:「莫文蔚這張是她的爵士翻唱專輯,這張錄音錄的很好。」

拿出一張張珍藏的黑膠唱片,他是陳孫廷,今年25歲,年紀比黑膠消失的時間還要少,但卻為此著迷。

黑膠唱片收藏家陳孫廷:「CD的音質其實一直就是比不上真正黑膠的這種類比的音質,那因為Digital這種刻度的部分,所以才會讓大家又會回到黑膠,去聆聽它最原始聲音的感覺。」

收藏1年多砸下破10萬元,就是因為喜歡黑膠唱片更原汁原味的聲音,但到底差別在哪裡?

音樂人豬頭皮:「這就是CD的聲音,這就是黑膠,黑膠你會聽到比較多的厚的、比較肥的東西,然後CD比較數位,所以一些比較厚重的、比較厚度的東西就簡化。」

數位和類比音質的渾厚度有差,而黑膠唱片的類比音質更加圓潤有層次,雖然比CD的價格還要貴3倍,但聽在耳裡的舒適度,對黑膠迷來說無價,再加上流行歌手也開始發行黑膠唱片,新歌、老歌都聽得到,也讓黑膠再次掀起流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膠#CD#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50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