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月天拉阿妹辦展 盼歌迷「走進唱片行」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和10年前相比,實體唱片的銷量已經掉了5成,傳統的唱片行也一間間消失,就怕CD變得和黑膠唱片一樣珍貴,五月天所屬的唱片公司,打造了一個可以看到歌手私人物品的臨時唱片行,希望喚起歌迷,不要在電腦前點滑鼠,而是走進唱片行買一片實體CD。
 
 
木頭搭建的大象,彷彿重建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的場景,幾日前這裡還是一間空的倉庫。
 
《步步》五月天:「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從無到有,五月天所屬唱片公司主辦,動員數十位工作人員,打造了一個以覽展為主題的空間,放著五月天用過的吉他,阿妹、蔡依林演唱會穿過的服裝,歌手私人物品當噱頭,其實這裡賣的是CD。
 
策展人丁度嵐:「透過這個活動展覽,讓大家還是維持那股熱誠,能買一個實體的唱片,不只聽音樂,能透過裡面的歌詞本,能夠有文字的溝通。」
 
民眾vs.記者:「平常聽音樂的習慣是買CD還是?線上聽比較多。」
 
希望在數位下載盛行的時代,喚起消費者走進唱片行買一片CD,因為和10年前相比,實體唱片的銷量量已經掉了5成,傳統的唱片行也一間一間消失。
 
民眾vs.記者:「唱片行好像越來越少,對,很難找,取得太容易了,大家都不願意花錢。」
 
把CD片放進隨身聽,按下播放鍵,這個動作你還記得嗎?民眾:「應該是國高中了,4年前了吧。」
 
不希望CD變得和黑膠唱片一樣珍貴,讓年輕人買CD,不再只是點滑鼠,歌手和唱片公司費盡心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月天#唱片#阿妹#蔡依林#展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793

0.1375

0.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