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復古風當道! 黑膠唱片銷售超越CD片


發佈時間:2017/07/0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22:34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現在在南韓,最受歡迎的就是帶有復古風味的商品。從家電到食品或服飾的設計,都融入了復古元素,而在南韓演藝圈當中,也有不少歌手開始同步推出黑膠專輯,南韓的黑膠唱片銷售量,這一兩年甚至已經超越CD的販售。


 

南韓偶像團體少女時代,在音樂錄影帶LionHeart裡,造型大玩復古風,其實在南韓,這股復古風潮,正流行於各大產業,從家電到食品的包裝設計,南韓有越來越多業者,藉著推出復古造型商品,刺激銷售業績。

南韓文化分析專家:「藉由購買這些復古商品,人們會覺得回到以前的時光,心裡也會覺得安慰。」

這是目前在南韓,相當盛行的一種行銷手法,復古風的包裝設計,為產品賦予了新價值,同時也帶著民眾將時光倒轉,勾起過往美好回憶。
 

這是韓國一家運動用品廠商,在80年代推出的廣告,類似這樣的鞋款設計,現在又再次上架。

記者:「一家南韓有名的廠商,推出了一系列原創設計,這系列商品是1981年,公司草創初期推出的設計。」
運動品牌代表:「我們很確定80年代流行的設計,現在依舊會流行。」

業者保留過往流行商品的特色,結合新元素,再次上架獲得消費者廣大迴響。

顧客:「這些鞋子的設計,就是我年輕時穿的,讓我想起了年輕的回憶。」

復古設計的商品,對老一輩而言,代表著過往的青春歲月,對年輕一輩而言,則是時尚象徵,而這樣的復古風潮,不只風行在製鞋產業,餐飲業中也同樣可以看到。

顧客:「這邊提供的餐點味道,是我兒時喜愛的滋味,菜單內容沒有很花俏,但是我始終吃不膩,所以很常來這邊。」

 
尋覓兒時的味道,是顧客不斷上門的原因,這家餐廳供應的餐點,看似平凡無奇,但就是因為這股復古味,吸引老中少3代,大批支持者。

商家代表:「我認為藉由創立一個,可勾起民眾回憶的空間,是一個區隔市場差異的策略,可以吸引顧客。」

類似這樣的復古風潮,同樣吹向音樂產業,有精靈歌姬之稱的太妍,個人專輯同步以黑膠唱片型式發行,另外還有像是創作才女IU,跟英國藝人ADELE等,也都推出黑膠專輯,也讓南韓這家停業13年的黑膠業者,起死回生。

就算科技推陳出新但是不少人認為,從黑膠唱片中,所傳出的溫暖樂聲,是現在的數位音樂無法比擬的,而全球黑膠唱片的發行,更是從2008年的六6千500萬美元,逐年快速提升,到2015年時早已突破4億美元大關。

黑膠唱片業者:「在歐洲黑膠唱片的銷量,已經很早就超越CD了,而在亞洲市場的韓國,也是碰上同樣風潮。」

 
30到50歲之間的消費者,是南韓現在這股復古風潮中,最主要的消費者,但業者相信,這股風潮將向不同年齡層發展,並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古#商品#家電#食品#服飾#演藝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1520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