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車站舊旅社 文青背包客棧重拾風華


發佈時間:2017/07/0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8:36
圖/TVBS
圖/TVBS

嘉義市火車站周邊,因為南來北往交通便利,曾是旅社的一級戰區,但隨著時代變遷,市場型態改變,設備老舊的傳統旅社逐漸凋零,繁華盡失。事實上,這些有著歲月痕跡的老舊旅社,別有歷史風味,就有第2代經營者保留旅社舊元素,重新改建走文創風,也有業者投資改造為背包客旅店,翻轉了舊旅社「門可羅雀」的滄桑。

坐在落地窗前的原木桌椅上,享用簡便早餐,一眼望去,設計感十足的置物架,陽台上有綠色盆栽,文青味十足。相信嗎?這個灑滿陽光的角落,是50年老舊旅社原本的廁所!

 

斑駁的磁磚牆,拉皮過後,也有了時尚的外觀與招牌,不過超過50年的石雕窗戶被保留下來,重新上漆,屋外造型獨特的鐵窗,現在被拿來屋裡鑲在柱子上,磨石子地板、石子樓梯還有鐵製扶手,全是老東西,卻有了新生命!

像是阿嬤家的旅店位於火車站前,改裝前,一個月只剩一到2個「月租型客人」,現在不僅國內年輕人喜愛,還吸引了15國背包客入住,平均住房率達到6、7成。

業者:「整修的時間大概約半年,費用大概5、600萬,希望提供給房客一個回家的感覺!
 

嘉義市火車站前,因為交通便利,曾是旅社的一級戰區,興盛時期,數十家業者較勁,現在隨著時代變遷,設備的老舊,僅存10幾家,全都面臨門可羅雀的困境,為此,市府提出了活化老旅社計畫,媒合業者進行改造,目前,有5、6家老旅社表達意願。

牆上有嘉義地圖、旅客留言板,門口有年輕人最愛的印章,共同進食的餐廳色彩鮮豔溫暖,這家專為背包客打造的青年旅店,也是有3、40年歷史的舊旅社改的,是旅館業者投資打造的,經營2年多了,住房率也有6成以上。

旅館業者:「我們希望保有它原本老旅社的味道,但是將青年旅館這種年輕人布置裝潢的風格還有互動的裝置,可以留下記憶的一些活動設計,透過這些東西我們把它加注進來!

有著歲月痕跡的老旅社,成了認識這塊土地的最佳索引,注入文創新靈魂,在交通便利的火車站前,只要掌握價格實惠的原則,就可以讓老旅社再現繁榮風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社#背包客#歷史#文青#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552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