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APEC峰會 結果共379筆

  • 岸田文雄15日起訪美出席APEC 計畫與習近平場邊會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正式宣布,首相岸田文雄為了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將於15日至19日訪問美國舊金山。
    2023/11/14 12:16
  • 「習近平還我財產!」APEC場外舉牌抗中 中國人阻台灣媒體拍攝

    APEC領袖高峰會本週舉行,會場周邊出現高舉「中國有集中營」、「習近平還我財產」等標語的抗中人士;台灣媒體團在拍攝傳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榻飯店時,遭中國口音人士稱「包下整間酒店」,以隱私為由阻擋拍攝。
    2023/11/14 11:08
  • 拜習會談甚麼?中美雙方將聚焦經貿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14日前往美國舊金山,除了出席APEC峰會外,也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各界也好奇,這場拜習會是否引起全球地緣政治的變化。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會有跡可循,從今年六月開始,美中雙方就開始鋪墊,不管是美國商務部長、財政部長到高層官員密集的飛往北京,甚至民間也開始有一些活動,更不用說企業界,包括在進口博覽會裡,連美光都宣布要在大陸有積極的作為,所以從六月份之後,就可以看到美國的口徑出現變化,從本來的脫鉤到後來的去風險化,中美兩國現階段經過互相制裁後,彼此之間的調性似乎有了變化,所以比起說去全球化,可能『再全球化』會更適合。」
    2023/11/13 15:36
  • APEC領袖會議舊金山登場 示威群眾聚集街頭抗議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群示威者今天頂著大太陽齊聚街頭,抗議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峰會和其他一連串問題,包括呼籲以哈戰爭停火。
    2023/11/13 15:12
  • 拜習會將登場!舊金山遊民全「被消失」 美鄉民譏:被政客當韭菜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本週將於美國舊金山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只會前往舊金山,也將於15日和美國總統拜登於場邊舉行會談。不過近日舊金山民眾就發現一種奇特的狀況,原本在舊金山街頭佈滿遊民和毒蟲,但就在習近平來訪前夕,這些遊民毒蟲突然一夕之間「被消失」。
    2023/11/13 14:37
  • 拜習會在即!民運人士齊聚舊金山 怒喊:習近平滾出去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即將於美西時間15日至17日在舊金山登場。大批抗議人士12日也聚集在當地,抗議惡劣工作環境、環境問題和以巴衝突等,預計抗議行動將持續到峰會結束為止。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參與此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時隔1年舉行「拜習會」,來自全美各地的中國民運人權團體也聚集在舊金山,表達對自由民主的訴求,高喊習近平滾出去等口號。
    2023/11/13 10:10
  • 習近平31歲訪美嫩照曝 將出席晚宴相聚愛荷華州「老朋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於舊金山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活動期間除將上演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外,還將出席由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及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舉辦的晚宴,儘管一席座位要價2000美元(約6.4萬元新台幣),但他1985年首次訪美認識的一群愛荷華州(Iowa)的「老朋友」將獲邀出席。
    2023/11/12 16:28
  • APEC會議舊金山登場 美中互動受矚、科技味濃厚

    為期1週的APEC會議今天在舊金山登場,國際媒體聚焦15日的拜習會。除經濟領袖週的各項會議,包括馬斯克和阿特曼等多位重量級科技界人士都將參加本屆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
    2023/11/12 07:55
  • 拜習下週舊金山會談 分析:無助美中回暖僅能解凍

    APEC領袖峰會於下週舊金山揭幕,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將藉機於當地時間15日舉行雙邊會談,分析說,拜習舊金山會無助當前美中關係回暖僅能解凍,頂多有助於管控矛盾求穩定。
    2023/11/11 11:31
  • 中美可能「拜習會」 張忠謀6度代表蔡總統赴APEC

    今年APEC峰會,下周11月15日在舊金山登場。近來,美中雙方高層頻繁互動,鋪路「拜習會」意味濃。而我國再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也努力希望促成,在APEC場邊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
    2023/11/10 15:52
  • 蔡英文交付APEC領袖峰會4任務 張忠謀:會做最大努力

    APEC峰會即將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6度代表總統蔡英文擔任領袖代表。蔡總統今天交付4項任務,包含台灣將致力促進區域和平、打造更具韌性供應鏈等,總統強調,「台灣有能力也願意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2023/11/10 13:30
  • 拜習會再談台海問題?美學者:恐無新進展

    各界關注的「拜習會」,根據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導,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在11月15日舉行,地點就選在APEC高峰會的舊金山。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美中雙方為了促成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都釋出不小的善意,距離兩人上次會面是在2022年11月的G20峰會,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年,而這期間美中關係沒有太大變化,依舊持續互相有敵意,且針鋒相對,直到中國大陸在經過二十大後,習近平比較確立領導地位,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行政層級才多了比較多的交流。」
    2023/11/09 14:18
  • 「美中軍事溝通」裴洛西訪台時中斷 美媒:拜習會將重啟

    日本媒體《共同社》、《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拜習會將在本月15日舉行,美國新聞網站《Axios》8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重啟美中軍事溝通管道。
    2023/11/09 09:53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日期確定 日媒:拜習會時隔一年11/15舊金山登場

    舊金山APEC峰會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日媒報導,美政府高官透露,美中政府已安排於15日,在舊金山舉行拜習會。這將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時隔1年進行面對面會談。隨著美中在國安和經濟等領域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雙方的會談有望讓促進美中關係的穩定。
    2023/11/08 12:47
  • 傳習近平將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見美企高層 不排除拜習會

    亞太經濟合作協議(APEC)領袖峰會下周將於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登場,《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出席一場晚宴,與美國企業高層共進晚餐,安撫外國投資人;而雖然白宮日前也稱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但中國至今尚未確認習近平是否將親自出席。
    2023/11/08 10:38
  • 陸頻挑釁 傳小馬可仕將赴美印太司令部演說

    日經亞洲5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正計畫在本月中旬,出席在舊金山的APEC領袖峰會之後。
    2023/11/06 15:27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各界關注李家超出席APEC 港府證實不去了

    即將在15日至17日舉辦的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關於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APEC事宜,已受各界討論多時,近期有了最新結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官方近日宣布,港府有收到邀請,但由於『日程事宜』李家超不能親自出席,將由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為出席,而香港政府新聞公報也顯示,香港已經按慣例收到東道主的邀請,畢竟過往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一直以中國香港的名義,用正式及單獨成員身分參與亞太經合組織。」
    2023/11/02 15:28
  • 相隔6年習再訪美!「拜習會」確定本月中舊金山登場

    睽違一年的「拜習會」首度確認召開!美國白宮周一(10月31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中將於舊金山召開的APEC峰會場邊展開會談。儘管確切日期與會談形式、內容都未披露,但外界相信,包括半導體、台灣議題等美中核心利益,以及烏俄、以巴局勢,都將是會談重點。這場拜習會也讓習近平相隔6年後再次踏上美國,成為美中關係緩和的重要象徵。
    2023/11/01 20:00
  • 白宮:11月拜習會預期舉行 計畫有場建設性對話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預期將在11月舉行的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場邊會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我們計畫讓兩位領袖有一場建設性對話。
    2023/11/01 05:29
  • 舊金山APEC倒數 美媒:普欽與李家超高機率無法出席

    最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高峰會,預計將在11月15至17日,假美國舊金山舉行,綜合外媒報導,遭到華府制裁和點名的兩名領袖,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與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極高機率將不會獲得美國邀請出席,屆時兩地將仿效台灣一樣,改派總統或特首代表出席。負責會議業務的國務院高層表示,美國身為主辦國,不只會遵守亞太經合會的原則,同時也要遵守當地法律規定。
    2023/10/31 16:50
  • 台灣問題是紅線!前陸駐美大使:美中須共同努力降溫

    中國大陸年度最重要的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於今(30)日開幕,大陸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致詞時,向台下各國代表強硬表態「不容任何勢力,干涉台灣問題」,而對於11月各界關心的「拜習會」是否會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登場,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做出表述。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坦言,近期美中往來比過去幾年多了一點,這是好事,,且時隔30年後,美中領導人會晤又回到美國西岸,如果共同努力的話,還是有可能實現會晤,此外,在『重返峇里島』的基礎上,去年兩國元首進行了非常好的會晤,但是沒過多久就發生一些『意外事件』,造成干擾, 意指美中兩國元首在峇里島的基礎共識上是否已經落實,這是個問號,畢竟今年六月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完北京後不久,拜登就稱習近平是獨裁者,引來北京的不滿,之後拜登先禁止出口先進的晶片,再限制美國在大陸敏感高科技領域的,投資引來大陸的譴責,認為這些動作違反自由貿易的原則,拜登政府則回應,這只是在維護美國安全的事件。」
    2023/10/30 15:41
  • 王毅訪美會布林肯 為11月拜習會鋪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於華盛頓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及未來的拜習會鋪路,此外,雙方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風向正悄悄的轉向,外在環境讓美方或中方都重新思考雙方的關係,是要繼續劍拔弩張還是要做出調整,短期內中美雙方都希望關係能降溫,同時要特別注意經濟關係上,10月24日美國經濟部長葉倫也開始正式跟中國大陸的對口單位進行高層視訊會議,且葉倫提到,非常高興看到中美雙方可以在睽違兩年之後,正式的重新啟動經濟高層對話。」
    2023/10/27 15:32
  • 王毅訪美為「拜習會」暖身!布林肯開場只講8秒 王:這麼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美中關係從來沒有蜜月期,上一次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訪美是30個月前,終於在今天訪問華府,為下個月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和拜登的會談鋪路,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鏡頭前的友好氣氛,也顯示美中在激烈競爭下努力尋求對話空間。
    2023/10/2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