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
  • 搜尋:

    APEC峰會 結果共379筆

  • 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 解析拜習會意義

    今年APEC領袖峰會在美國舊金山登場,眾所矚目的拜習會代表什麼意義,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事前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莫瑞來解析,莫瑞同時也表示這回APEC會議,重點之一就是討論半導體供應鏈,同時也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2023/11/16 15:49
  • 尹錫悅出席APEC 將與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高峰會,訪問期間,尹錫悅還將出席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與各方謀求供應鏈多元化方案,至於韓中兩國領導人能否藉這次APEC峰會舉行雙邊會談,備受關注,不過能確定的是在此次APEC期間,尹錫悅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元首會談。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從15日到24日展開為期9天的超級外交之週,15日到18日先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16日印太經濟架構IPEF峰會,20日到23日會出訪英國,最後24日到25日前往法國為釜山申請世博,行程看起來相當緊湊。」
    2023/11/16 15:47
  • 騙子!滾回北京!習近平下榻飯店外掀「反習抗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舊金山下榻的酒店外頭,出現大批抗議人潮。有人怒吼,要習近平滾回北京;也有人痛罵大陸是騙子政府。其實除了「反習抗議」,在APEC峰會的會場外,還有抗議民眾築起人牆,試圖封鎖領袖們進入APEC會場開會。
    2023/11/16 15:45
  • 拜習會隔1年再登場!白宮公布「會面內容全文」重點一次掌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5日到舊金山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應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會晤,是兩人相隔一年之後再次會面。這次「拜習會」正值中美關係有回暖跡象,因此外界關注兩國能否在多個重要議題上取得共識。
    2023/11/16 14:07
  • APEC峰會舊金山登場!張忠謀擬17日與李顯龍雙邊會談

    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伉儷昨天下午飛抵舊金山,夫人張淑芬今天透露,張忠謀精神很好,17日預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雙邊會談。
    2023/11/16 10:52
  • APEC峰會「反習抗議」遍地開花!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怒轟獨裁

    APEC領袖峰會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抵達舊金山,今天灣區抗議活動遍地開花,會場周邊反習人士揮舞台灣國旗,數百人隊伍沿街傳達訴求,「拜習會」舉行地點外更有民運人士舉行「殺豬英雄宴」,祭拜暴政死難者。
    2023/11/16 08:12
  • 五星旗海迎習近平訪美 挺習反習街頭大打出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大陸僑界大動員,高舉五星旗沿街歡迎。不過反中團體也上街示威,雙方一言不合,當街扭打起來,警察趕緊出面勸架。
    2023/11/15 20:15
  • 習近平隔6年再訪美 昔海湖莊園兩國友好.今彼此疑慮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時間周二飛抵舊金山,展開睽違6年的美國訪問並參與APEC峰會,行程重頭戲當然就是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面對面會談。然而,當前美中關係,在持續多年的貿易戰以及高科技競爭背景,以及今年2月爆發的間諜氣球風波等負面因素影響下,早就與當年習近平訪美,並在前總統川普海湖莊園內的友好氣氛大不同,美中對彼此更是充滿疑慮。這回拜習會將在舊金山南部的費羅麗莊園召開,預期維持4小時,外界普遍預期成果不會太大。
    2023/11/15 19:50
  • 傳台爭取張忠謀單獨見拜登 白宮:依循APEC慣例

    代表蔡總統參加APEC峰會的張忠謀,已經抵達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特別設宴款待。現在傳出台灣積極安排張忠謀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白宮方面只簡短表示「會依循慣例」,由於2018跟2022年,張忠謀都曾在APEC上與美國代表會面,確實有成真機率。
    2023/11/15 18:57
  • 習近平訪美重點為何?CNN:拉攏商界、避免美中衝突

    APEC峰會即將在舊金山登場,備受關注的拜習會也將睽違1年再次舉行;此次行程也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隔6年再次訪美。《CNN》分析指,習近平訪美行程為期4天,為了安排這次會面,美、中不得不處理雙方一直以來面臨的一系列問題,包括間諜氣球、科技戰等。外界對於此次拜習會能夠取得重大突破的期望並不高,但在習訪美前夕有跡象表明,中國希望緩和兩國的緊張關係,並試圖要讓美國商界對中國恢復信心。
    2023/11/15 18:03
  • APEC不只拜習會 日相岸田文雄也想談

    「拜習會」預計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舉行,而日本也有意推動首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期間會晤。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日前派出內閣特別顧問國家安全保障局赴北京和大陸外長磋商,但針對習近平跟岸田文雄的會面安排,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沒有可提供的訊息,並喊話日方要以實際的行動,兌現具有建設性跟穩定中日關係的行動。」
    2023/11/15 15:50
  • 上任後首次!尹錫悅今赴美出席APEC峰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啟程赴美,出席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第3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2023/11/15 15:37
  • 抗議習近平訪美 洛杉磯華人出動200人示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APEC峰會。洛杉磯多個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集結出發,展開6小時車程遠征,將抗議習近平在美行程。
    2023/11/15 15:34
  • APEC周邊道路戒嚴、客流稀少 華埠商家嘆:生意慘淡

    【世界日報/記者李怡】13日是2023APEC亞太經合組織高峰會(APEC)在舊金山進行的第三天。根據早前舊金山市政府發布的預期數據顯示,本次峰會將為當地經濟帶來五千萬元的收益。 但據本報記者了解,會議期間因受到道路戒嚴及公共交通改道行駛影響,到訪舊金山的客流稀少,諸多華埠與當小商業主被迫選擇休業。
    2023/11/15 12:04
  • 拜習會將登場!拜登:目標是恢復美中正常溝通

    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登場,今天領袖代表張忠謀、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陸續抵達舊金山,眾所矚目的是明天的拜習峰會,遠離APEC會議中心,在一個有百年歷史的莊園,有花園、也有自然保護區,拜登跟習近平會有機會在比較輕鬆、私人的氣氛下交換意見,另外拜登會不會和張忠謀有一對一會談的可能?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APEC期間會有很多領袖交流的機會,目前確定的只有拜習雙邊。
    2023/11/15 11:53
  • 迎APEC峰會!舊金山市容煥然一新 大麻、遊民銳減

    【世界日報/記者徐蓓蓓】2023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正式在舊金山拉開序幕。上一次舊金山承辦這樣大型的會議還是1945年簽署「聯合國憲章」的大會。為向與會國家呈現出舊金山最好的一面,全城都進行了深度清潔,增加了遊民收容床位,增派了警員。不少人在社媒上感嘆,街頭巷尾的大麻味和尿騷味不見了,遊民也變少了。
    2023/11/15 10:57
  • 拜習會可能議題一覽 料將談台灣、中東、俄烏戰爭與AI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將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登場前會晤,兩人討論議題預料將包括台灣、中東衝突、俄烏戰爭、人工智慧以及貿易。
    2023/11/15 10:41
  • 習近平抵舊金山!親中、反共人士都湧入街道 機場爆發衝突

    APEC峰會將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抵達美國舊金山,將在當地時間1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習近平下榻的瑞吉酒店(St. Regis Hotel)周圍,數個街區布置了許多慶祝習近平到來的標語、氣球等,還有親中人士大聲播放愛國國歌;同時也有一群反共抗議者聚集,但隨後被舊金山警方驅趕出該區域、以欄杆隔離。
    2023/11/15 10:21
  • APEC前夕才清理街道和遊民 加州州長挨轟:只為迎接習近平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進行會談,同時還有其他外國政要將到場,這促使當局趕緊清理骯髒的街道和遊民的聚集地,不過這也讓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被質疑為何先前都不願解決問題,卻能在習近平等政要來訪時「迅速動起來」。
    2023/11/15 10:13
  • 習近平抵舊金山抗議如影隨形 陸官媒稱僑胞熱烈歡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15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民運人士展開抗議,中國官媒則宣傳華僑和中國留學生在沿途街道熱烈歡迎。
    2023/11/15 09:58
  • 張忠謀APEC單獨會拜登? 顧立雄:努力中

    APEC峰會將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總統出發,外界關注拜習會將在APEC場邊舉行,張忠謀是不是也有機會跟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受外媒專訪透露,正在努力中!
    2023/11/14 23:34
  • 拜習會前宣傳形象! 「民主台灣」廣告登舊金山30輛公車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16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而就這麼剛好,拜登上任兩年多來,每年的11月15日前後,都和習近平會談,而「台灣議題」在拜習會中也總是不缺席,今年舊金山經文處在APEC期間以台灣的實力為主軸進行宣傳。
    2023/11/14 18:36
  • 美發大量簽證給陸媒報導拜習會 彭博:關係回溫跡象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1日將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外界矚目的拜習會也將於當地時間15日進行。外媒報導,美國發放大量簽證給中國記者,讓他們報導習近平與拜登的會談,這有可能是雙方關係改善、升溫的跡象之一。
    2023/11/14 18:05
  • 諷美企和習近平吃飯可笑 美眾議員酸:關心新疆跟賀毀香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台灣時間週四(16日)凌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San Francisco)APEC峰會場邊舉行完「拜習會」後,將與美國企業家共進晚餐,傳出若想與習同桌,至少得花4萬美元(約129萬1200新台幣);對此,美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揣測談話內容,諷刺「難道要在餐桌上嫌菲力牛排不夠嫩,邊問習近平新疆人權進展嗎?」
    2023/11/14 17:42
  • 習近平「拜習會」改唱軟調 知名媒體人:爭取喘息再抗美

    「拜習會」即將登場,中國對美態度近來大幅放軟。旅美政治學者鄧聿文認為,習近平期待「拜習會」的程度不低於拜登甚至更高,是基於中國經濟形勢、改善中國國際處境及顯示自己掌控政局的能力,進而爭取強化實力再抗衡美國。
    2023/11/14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