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APEC峰會 結果共379筆

  • 台灣入CPTPP有望? 政院:先等「這國」入會案處理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於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大部分的會員國都有派代表參與,成為有申請加入的我國相當重要的交流機會,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對於在APEC峰會上,CPTPP會員國對於台灣申請加入態度為何?鄧振中今(24)日表示,各國關於CPTPP的新入會國的立場,相當一致立場,就是要先把英國入會案處理完,才會開始討論其他正在等待加入國家的審查工作。
    2022/11/24 12:19
  • APEC落幕 張忠謀與習互動、證實3奈米廠前進美國

    代表出席泰國APEC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包含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與國際領袖之間有許多互動,這位晶圓教父在外交場合上的身段,以及台積電在美中角力與地緣政治下的處理態度都受到矚目。APEC峰會期間在現場採訪的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高齡91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可說是為台灣鞠躬盡瘁,在APEC會議的國際記者會中,除了記者要把音量提高、語速放慢,讓張忠謀聽清楚外,他的反應可說是非常精明、邏輯清晰,回答也沒有冗言贅字,遇到外媒提問太過廣泛時,甚至會反問記者後將問題聚焦再回答,避免答非所問狀況發生。」
    2022/11/22 16:23
  • APEC美中領袖互動頻繁 一周內二度面談

    泰國APEC峰會周六閉幕,達成的23點領袖宣言表明要進一步推動亞太自由貿易。而會場內最被關注的,則是與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場邊會談,這是繼早前拜登與習近平在印尼會面後,美中高層一周內第二次交流。由於美中國防部長周三將在柬埔寨共同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屆時兩國很可能會有第三次高層互動。而美中積極互動為緊張情勢降溫之餘,對台海、南海等核心利益仍各自堅持,這從我國APEC代表張忠謀在會場內與習近平和賀錦麗的互動,以及賀錦麗周一對菲律賓的訪問,可見一斑。
    2022/11/21 19:54
  • 北韓政權第四代曝光!金正恩牽女兒看洲際飛彈試射

    北韓上個星期,連日發起武力挑釁,18日早上還疑似發射洲際飛彈,正在泰國曼谷召開的APEC峰會,議程被打斷,美國緊急組織多國領袖召開會議,對北韓進行強烈譴責。北韓官媒周六證實消息,公開長達13分鐘、氣勢磅礡的射彈影像,宣告「火星17型」洲際飛彈試射成功。北韓官媒這回大肆報導,神秘的「洲際飛彈部隊」在報導中首次亮相,更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的女兒也露面了。北韓官媒周末連續兩天釋出一系列照片,金正恩牽著愛女漫步在機場,觀看洲際飛彈發射,南韓分析認為是2013年出生的二女兒,這也是北韓政權第四代第一次在鏡頭前曝光!
    2022/11/21 19:53
  • 觀點/G20、APEC等峰會背後的中美關係和外交較勁

    這幾天在亞太區舉辦了三個高峰會,G20在印尼的峇里島,APEC在泰國的曼谷,以及東亞高峰會在柬埔寨的金邊,再加上拜登和習近平的中美高峰會,習近平和其他領袖的雙邊高峰會,以及台灣代表張忠謀與其他APEC領袖的會議,的確外交繁忙。
    2022/11/21 15:21
  • APEC見各國領袖 張忠謀透露多國邀設晶片廠

    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透露,很多國家當面向他邀請,希望到他們國家設置晶片廠,不過,有平面媒體質疑,張忠謀也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並祝賀習近平中共20大會議上成功,對比當初國民黨發賀電,這回民進黨卻全部噤聲,難道又是雙標。
    2022/11/21 12:58
  • 拜習會後叫囂 共機嗆美:立即離開否則後果自負美軍機回嗆

    軍事迷日前截錄到,共機17日驅離通過台灣西南空域的美軍偵察機,直接嗆聲「後果自負」,措辭強烈,美軍也反嗆回應。而在APEC峰會上,澳洲總理的說法遭解讀不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在現場的鄧政中則搬出條款佐證我國資格。
    2022/11/19 20:24
  • APEC張忠謀主動與美貿易代表戴琪交談

    APEC峰會上,大陸商務部部長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對話。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代表著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恢復高層貿易談判。另外,我方代表張忠謀,也在參與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時,主動和戴琪握手致意,進行短暫交談。
    2022/11/19 18:18
  • 不再面無表情!習近平反常「笑臉迎岸田」 日學者曝原因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抵達曼谷參加APEC會議時,於17日睽違3年舉行日中峰會。日媒發現習近平與岸田握手之際,臉上掛著笑容,還主動開口寒暄,與過去出席日中峰會時,面無表情的模樣相差甚遠。有學者分析,這代表對大陸來說,日本的重要性可能提升了。
    2022/11/19 16:21
  • 澳總理不挺台入CPTPP? 學者:不小心說出「潛規則」了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18日在曼谷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上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是給公認的國家參與,而台灣在這裡(APEC)只是一個經濟體」,此話一出,被澳媒解讀為「澳洲不太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引發熱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指出,艾班尼斯所言,恐不小心把「潛規則」說出來了。
    2022/11/19 13:27
  • 習近平與加拿大總理又同框!他被夾中間 急呼翻譯協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指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2人會談內容透露給媒體,畫面在全球瘋傳,掀起熱議。昨日2人同時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座位之間只隔了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讓外界更加關注2人互動的狀況。
    2022/11/19 10:08
  • 重啟外交狂見13國領袖 學者:習近平欲佔話語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後接著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在APEC期間,安排與菲律賓、新加坡、日本、紐西蘭等多國領袖會面,學者分析,習近平不只是要恢復面對面外交,更想搶佔主導地位,而APEC主辦方.泰國,對習近平似乎也特別禮遇,不但是由總理帕拉育夫婦親自接機,峰會正式開幕後,也是由習近平率先走進會場。
    2022/11/18 22:25
  • 張忠謀出席APEC峰會 主動起身與戴琪短暫晤談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登場,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相當活躍積極,在會議場邊主動走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身旁致意,兩人短暫交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會場內主動走到張忠謀身邊打招呼。
    2022/11/18 22:08
  • APEC峰會美中兩強隔空較勁 「瞄準經濟」力促合作

    由泰國工商界舉辦的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在曼谷登場,美中兩強隔空較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演講時都強調自己的國家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有堅定承諾且具重要地位。
    2022/11/18 21:53
  • 北韓試射洲際飛彈 美國與盟邦緊急開會矢言施壓

    針對北韓今天上午試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日本、南韓、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其他正在泰國曼谷參加APEC峰會的國家領袖召開緊急會議,矢言對北韓施壓。
    2022/11/18 21:33
  • APEC熱身「岸習會」 日中領袖三年首次會晤

    曼谷APEC峰會18號正式登場,中國與日本領導人趁著會議開幕前一天,舉行近三年來首場領袖會談。中日兩國同意努力發展有建設性的雙邊關係,且重啟外交對話、暢通一切溝通管道;不過在台灣與區域議題上,雙方並無交集,僅確認了各自底線。外界認為首次「岸習會 」讓中日關係向前邁進一大步。
    2022/11/18 19:54
  • APEC到G20 習近平自帶陸製「防彈砲」元首專車

    長久以來,美國總統不論出訪世界各地,都會帶著專屬的防彈座車,不過這次在APEC跟G20峰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示弱,自己準備了「元首車隊」,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習近平座車是陸國產防彈車紅旗N701,宣稱防彈防砲而且製作工序嚴謹複雜,一年只能生產5輛。
    2022/11/18 17:49
  • 澳總理稱「受承認國家才能入CPTPP」 外交部要求澄清

    針對澳洲是否支持台灣加入CPTPP,澳洲總理艾伯尼斯今天受訪表示,僅有受承認國家可加入,外交部對此表示,此說法與加入規定不同,已透過駐處向澳洲政府要求澄清原意,以免誤解。
    2022/11/18 17:24
  • APEC今開幕 張忠謀強碰習近平機率低

    APEC領袖峰會今天在泰國曼谷開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度代表出席。人在APEC峰會現場的TVBS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天稍早泰國總理逐一迎接來訪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各國領袖代表,大家抵達時間都有錯開,全部安排了短暫幾分鐘的休息空檔,讓各代表不會有撞在一起強碰的機會。我國代表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目前看來沒有與習近平遇到互動的跡象,我方官員也強調,目前與中國大陸在APEC上沒有任何互動。」
    2022/11/18 15:59
  • APEC峰會座位曝光 張忠謀與習近平2人遙遙相對

    APEC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今天起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抵達現場,與泰國總理帕拉育雙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隨後步入會場,座位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坐在對面,與張忠謀遙遙相對。
    2022/11/18 14:57
  • APEC領袖高峰會登場!各國座位曝光 張忠謀跟「這國」離很遠

    APEC亞太經合會今(18)天開幕,將展開領袖高峰會,我國特使張忠謀的坐位,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之間,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壓軸之資抵達,跟我國的座位相距甚遠。
    2022/11/18 14:43
  • APEC岸習會 日本關切台海安全、大陸射飛彈

    APEC峰會,中日元首舉行面對面會談。習近平會中提到,兩國在台灣等重大原則問題,必須重信守諾、妥善處之。岸田文雄,則是針對沖繩在內的東海局勢、大陸發射飛彈和台海穩定,表示嚴重關切。
    2022/11/18 12:50
  • APEC經濟領袖歡迎晚宴 張忠謀與布林肯鄰座密切交談

    我國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4時許搭乘專機抵達曼谷,與各國互動備受矚目。張忠謀17日晚間出席大會舉行的經濟領袖歡迎晚宴(AELM Gala Dinner)時,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比鄰而坐,兩人密切交談,再隔壁則是日相岸田文雄夫婦。經濟領袖歡迎晚宴一般由領袖伉儷出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尚未抵達,因此由布林肯代為出席。
    2022/11/18 09:24
  • 張忠謀APEC見賀錦麗談晶片? 張淑芬5字回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區是否會擴建,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連說兩次「會擴建」;至於是否會與出席峰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見面討論晶片議題,張忠謀說「我們剛剛才到」,張淑芬則回應,「還沒有見面」。
    2022/11/17 23:38
  • APEC日中「岸習會」 日媒:台海、釣魚台成焦點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搭機抵達泰國曼谷,預計今天晚間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於這次睽違三年的日中領導人會晤,日本媒體表示,岸田文雄將會針對台海跟釣魚台問題,對大陸方面表達擔憂。
    2022/11/17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