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入CPTPP有望? 政院:先等「這國」入會案處理完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2:19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圖/政院提供)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由於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大部分的會員國都有派代表參與,成為有申請加入的我國相當重要的交流機會,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對於在APEC峰會上,CPTPP會員國對於台灣申請加入態度為何?鄧振中今(24)日表示,各國關於CPTPP的新入會國的立場,相當一致立場,就是要先把英國入會案處理完,才會開始討論其他正在等待加入國家的審查工作。

行政院今(24)日舉行院會,對於此行出席APEC峰會成果,鄧振中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多數CPTPP會員都有代表出席此次APEC峰會,除了墨西哥沒有派人去,與多數國都有機會談到話、交換意見,形式上可能有些不一樣,有些在會議室,有些則在會場其他適當的地方。

 

鄧振中今日表示,CPTPP各會員國對於新入會國的立場,相當一致立場,就是要先把英國入會案處理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在APEC峰會上,CPTPP會員國對於台灣申請加入態度為何?鄧振中說,各國關於CPTPP的新入會國的立場,相當一致立場,就是要先把英國入會案處理完,其目的是希望,「以英國入會案來證明CPTPP新入會國必須要滿足高標準」,至於英國入會案,「大家都覺得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來處理」,等到這案子結束後,才會開始討論,如何讓目前正在等待的加入會員的國家,以何種型態進行審查工作。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TPP#APEC#鄧振中#龔明鑫#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54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