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見各國領袖 張忠謀透露多國邀設晶片廠


發佈時間:2022/11/21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3:42

APEC領袖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上午透露,很多國家當面向他邀請,希望到他們國家設置晶片廠,不過,有平面媒體質疑,張忠謀也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並祝賀習近平中共20大會議上成功,對比當初國民黨發賀電,這回民進黨卻全部噤聲,難道又是雙標。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都還不錯,不過假如..(咳嗽)。」

風塵僕僕才剛代表總統,以特使身分出席APEC領袖會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記者會秀成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我這次到APEC就有好幾個國家,跟我表示能不能夠,到他們國家生產晶片。」

 
但平面媒體報導,張忠謀透露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愉快,還祝賀習近平中共20大會議成功。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看到他的表現都非常好,真的是能夠充分代表我們國家,他這一路也非常辛苦,我們這邊非常感謝。」

經濟部長王美花:「跟不同國家領導人有見面有會談等等,議題也都不太一樣我想這個都是好事。」

但同樣都是祝賀,國民黨發出的賀卻遭到民進黨痛罵。

大陸CCTV聯播:「台灣地區有關政黨團體和人士,以各種形式表示祝賀(20大)。」

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批評,國民黨賀電與中共唱和,完全喪失做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的格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還說,國民黨將被送進歷史的焚化爐,對比如今對張忠謀禁聲,難道又是雙標,綠能你不能。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也覺得這很奇怪,怎麼沒看到民進黨出來講半句話呢,張忠謀代表蔡英文跟習大大恭喜說,哇你繼續連任第三任,這是蔡英文的意思嗎,請大家說清楚請蔡英文說清楚。」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你必須告訴台灣民眾,做同樣的事情為什麼有兩套標準。」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言後語我們不太清楚,我相信張忠謀絕對不是這個意思。」

兩岸政策不只一中各表,同樣的賀電,也各自解讀,藍綠各取所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習近平#張忠謀#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35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