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關心區域穩定 兩岸在休息室「張習會」張忠謀曝互動細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3:24

亞太經合會APEC今(19)天落幕,我國代表張忠謀在國際記者會談到,大會上各國領袖發言關切區域和平穩定,而他除了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見面,也在休息室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互動、問好。

圖/TVBS

 
台灣APEC代表張忠謀:「很愉快(跟)別的國家領袖見過面。」

張忠謀第六度代表台灣參加APEC,這次跟過半的領袖交換意見,尤其,跟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先是簡單會面,再進行雙邊會談。

台灣APEC代表張忠謀:「她是對晶片特別有興趣,她重申了美國幫助台灣的決心。」

 
不只美國,張忠謀證實跟習近平也有明確互動!

台灣APEC代表張忠謀:「他到休息室來的時候,我們互相問好,我恭喜他二十大的成功,我跟他講我去年有過一次髖關節的手術,他跟我說「你現在看起來氣色很好。」

圖/TVBS

除了,個人的關心寒暄,是否表達我國關切台海緊張。

台灣APEC代表張忠謀「沒有,在我的兩篇演講裡頭,我就完全傳達了蔡總統要我傳達的。」

TVBS記者陳韻雯:「因為台海跟晶片問題,讓張忠謀的記者會,在開始前一個小時,就不少媒體等候,包含是法國的重點週刊,日本共同社美國華爾街日報,英國BBC等近30名外媒關注,堪稱歷來之最。」

新加坡媒體:「(是否幫助了台灣降溫局勢緊張),我相信很多領袖們都已表達了,強烈希望區域和平與穩定。」

圖/TVBS

 
TVBS記者陳韻雯:「張忠謀在APEC大會的發言,完成了總統交付的任務,他的講稿將在21日公布,而至於明年92歲,能否再為台灣出戰,他說不回答假設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習近平#張忠謀#英國#台灣#總統#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85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