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APEC峰會 結果共379筆

  • APEC聚焦綠色環保 半導體「政治性強」非會議主題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本周於泰國曼谷召開,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預料談話內容將提及半導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APEC高峰會由泰國主辦,出席領袖眾多,21個經濟體中最受矚目的俄羅斯、大陸、美國3國,其中只有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是親自出席,美國是由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還有些國家雖然不是APEC會員,但由於參加G20而剛好在亞太地區,所以像法國的馬克洪總統、沙烏地阿拉伯王儲也出席了,台灣部分則依照慣例派出商界代表,今年是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任。泰國總理這次特別為了習近平召開晚宴招待,顯示對大陸的重視,而此次半導體供應論不太可能成為討論主題,因為此話題非常政治性,APEC大部分的經濟體都不願意在美國總統拜登不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出席的情況下去進行討論。」
    2022/11/17 15:59
  • 習近平展開元首外交 中英會臨時取消 翁履中:深層原因有兩個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16日落幕,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天內與11位國家領袖展開雙邊會晤,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則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今(17)日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有元首之間的面對面談話是睽違了兩三年,過去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之下,各國好像對大陸有很多意見,或是對大陸的態度、反中的情緒都是很高漲,但在這次G20峰會可見,整體情勢、氣氛有一些反轉,而按照表定的行程,英國首相蘇納克是要跟習近平見面的,表面上看到取消中英會談是因為波蘭發生誤擊的事件,但深層的原因有兩個可以分析。」
    2022/11/17 15:03
  • 張忠謀今前往曼谷參加APEC 與習近平不期而遇?

    APEC經濟領袖峰會明(18)日將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17)日也飛往當地與會,這也是張忠謀第六度代表出任,而隨著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在全球晶片危機中,台積電受到矚目,各界都在關注張忠謀的談話內容,預料將觸及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TVBS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約在泰國時間今(17)日下午4點30分,張忠謀就會抵達泰國廊曼機場,並由泰方的禮賓車開道前往下榻的飯店,屆時飯店門口會有僑胞的迎接儀式,隨後今晚會參加泰方主辦的領袖歡迎晚宴,而這次張忠謀的演說內容也備受關注,據了解張忠謀的演說重點會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有著非常關鍵的影響力,故願意跟區域夥伴們共同合作,打造安全、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2022/11/17 15:03
  • 救不回民調!岸田出國不在家 傳黨內開始談下任首相人選

    由於日本民生物價飆漲、內閣大臣失言衍生出鬧劇、統一教醜聞又接二連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面臨上任以來最大壓力,即使捅婁子的「問題大臣」相繼被免職,民調卻不見好轉;近日就有日媒爆料,自民黨在岸田文雄出訪G20、APEC峰會時,趁著「家裡沒大人」已經開始討論下一任首相人選。
    2022/11/17 11:34
  • APEC元首陸續到曼谷 TVBS直擊封街+防彈衣+鎮暴警

    G20峰會落幕,緊接著APEC亞太經合會在曼谷登場,我國特使、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在明(17)天下午抵達,TVBS在現場觀察,曼谷維安更嚴格,以及我方下榻的飯店,位在使館一條街,是19家貴賓飯店中,維安部署最頂級。
    2022/11/16 18:12
  • 睽違3年!APEC重返實體會議 日中元首11/17面對面

    除了G20峰會,APEC亞太經合會也將在泰國登場,這是疫情後,3年來首度恢復實體會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六度代表我國出席,是否「巧遇」習近平,是焦點之一。另外,泰國派出3萬名警力,TVBS在現場也發現,各國的特勤人員已抵達確認細節。
    2022/11/15 12:32
  • 日韓領袖三年首次峰會 東協場邊破冰

    柬埔寨舉辦「東協+3峰會」中國、日本、南韓共同與會,美國總統拜登也親自出席。美、日、韓特別安排三邊會議,針對國際局勢確認合作共識。而東北亞情勢加速日韓破冰,兩國元首進行了三年首次峰會,再次同意儘快解決歷史爭議問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國際閱兵式,是7年來首邀南韓參與。
    2022/11/14 19:59
  • G20東道主夫人下機滑倒! 中日領袖敲定APEC見

    G20峰會今天在峇里島登場,正當外界關注拜習會之際,日本傍晚宣布,首相岸田文雄,將在17號曼谷舉行的APEC峰會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會面。各國領袖紛紛抵達峇里島參加G20,不過東道主印尼總統夫人,抵達下機時,當眾摔了一個大跤。
    2022/11/14 18:14
  • 第六度出席APEC 張忠謀:把握機會1對1溝通

    今年的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即將於11月18日在泰國曼谷舉行領袖峰會,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宣布,將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這也將是張忠謀第六次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峰會。
    2022/10/20 15:16
  • 觀點/2022年底三大選舉、三場峰會的看點

    2022年進入最後一季,展望未來兩個月,三大選舉與三場峰會接續登場,影響世局重大,台灣不能不予關注。
    2022/10/05 17:26
  • 拜習會將在11月登場?習近平已「口頭確認」出席APEC峰會

    根據泰國外交部表示,11月即將在曼谷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口頭確認」參加,而外界原先關注的拜習恐出現變數,因為白宮稍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不過拜登預計會參加11月15及16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高峰會,外界就預期,拜登與習近平將會在G20碰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11月18到19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泰國外交部已經口頭上確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參加,但美國總統拜登可能缺席,使預期中的拜習會出現變數,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拜登缺席這次APEC峰會是要出席孫女的婚禮,故這次改由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代表出席。」
    2022/10/03 15:22
  • 美中關係降新低 3峰會望成緩和契機

    美中關係因為裴洛西訪台陷入僵局,有新加坡時事評論員認為,各自讓關係冰凍一下也不是壞事,或許能找到「共同點」來化解僵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裴洛西訪台行,北京可說是氣到不行,不僅發動第四次台海危機,更對美國祭出3個取消、5個暫停,包括取消美中軍事溝通管道,甚至拒接美國電話。但是美中兩大國總不可能一直僵下去,有新加坡專家在港媒撰文分析,現在美中關係是建交以來前所未有的冰凍,但這個『冰一下』或許非壞事,說不定未來能找到共同點進行化解。」
    2022/08/09 17:03
  • 拜登、習近平王不見王 11月前僅通過兩次電話

    中美兩國領袖終於首次舉行視訊峰會,受限於新冠疫情,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今年11月,只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兩次電話,沒有任何的實體會晤,相較於習近平接近兩年沒有踏出國門,拜登從六月展開海外出訪,屢屢拉攏國際盟友抗中,習近平則是透過視訊在APEC會議上,暗批美國搞分裂,今年以來中美高層的幾次雙邊會談,都沒有達成實質進展,讓中美關係難以破冰。
    2021/11/16 12:47
  • APEC領袖宣言 轉移疫苗技術擴大接種促復甦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APEC峰會一樣採線上方式進行,領袖宣言指出將擴大疫苗生產與供應,確保疫苗公平分享,並努力促進疫後經濟復甦。此次APEC也是美中領導人在視訊峰會前先同框,習近平暗諷美國搞小圈圈,澳洲總理則替美國隔空回擊。
    2021/11/13 12:38
  • APEC線上峰會 張忠謀將爭取台灣加入CPTPP

    由紐西蘭主辦的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晚間登場,總統蔡英文期許領袖代表張忠謀爭取更多APEC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CPTPP,張忠謀也將在視訊會議中表達台灣加入CPTPP的優勢。
    2021/11/12 13:32
  • 陸為開戰預作準備? 新疆又拍到第2艘美艦標靶

    日前才傳出,中國大陸在新疆沙漠,以美國航艦的尺寸製造攻擊標靶,現在又有衛星照片拍到,大陸已經建造第二艘標靶模型,這次位置更加偏僻。針對相關消息曝光,大陸官媒指控都是美國在炒作新聞。不過今天傳出,拜習視訊峰會,很可能訂在11月15日,習近平在APEC峰會上先釋出風聲,說亞太地區不應該再回到冷戰時期。
    2021/11/11 23:16
  • 習近平APEC演說 強調「亞太不能回到冷戰」

    針對美中關係持續緊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APEC企業領袖峰會發表演說時,特別強調,亞太地區不能回到冷戰時的對立狀態。
    2021/11/11 15:57
  • 六中全會今閉幕 拜習會15日舉行! 翁履中:美中兩國都有急著要會面需求

    美國總統拜登下周15日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議,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也在9日的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年度晚宴上,宣讀習近平賀信,表示中方願意推動中美關係的進展,而習近平近期在APEC峰會上提及「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時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被外界認為是在對美國喊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過去21個月未離開中國大陸,對在六中全會上整頓黨內和國內的意圖明顯,而在六中全會結束後,習近平心中大石落下,也確定其連任的正當性,故這兩天所釋放的訊號可以看出對美國的態度稍微溫和,所要傳遞的是,習近平在六中全會上權力已穩固,現在終於可以好好解決對美國的關係。」
    2021/11/11 15:04
  • 拜習視訊峰會有望15日登場 官方未證實!美媒:白宮有意淡化外界期盼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有望於本月15日登場,而在會談展開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明「若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及其盟邦將採取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中兩國雖然持續競爭,但雙方並沒有放棄透過『溝通』來管控因彼此分歧所產生的風險。而視訊峰會的日期,雙邊官方皆未直接證實,僅表示『議程仍在安排中』,因此美媒也分析,白宮似乎有意淡化外界對此場峰會的期盼。」 另外,APEC峰會即將登場,屆時習近平將以預錄影片方式參加,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日前在紐約舉行2021年度晚宴,拜登與習近平分別致發賀信,陳韻雯說明「根據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宣讀習近平賀信內容,陸方願意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而拜登的賀信也提到,將尋求更廣泛聯繫,可見美中交鋒不只是『兩國關係』,而是牽動全球國際關係。」
    2021/11/11 14:38
  • APEC高峰會登場 習近平:亞太地區不該回到冷戰時期

    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今天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講表示,早日走出疫情、經濟穩定復甦是亞太地區目前最急迫的任務;亞太地區不能也不該回到冷戰時期對立的狀態。
    2021/11/11 08:41
  • 快訊/下周拜習會 習近平先出席APEC:搞小圈子沒前途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執行長峰會錄影致詞,習近平表示亞太地區不能、也不應該回到冷戰期的對立和割裂狀態,並且表示以意識形態劃線、搞小圈子終究沒有前途。媒體報導拜登和習近平的首次線上峰會最快下星期舉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紐約時報線上活動受訪時,只表示拜習峰會很快會舉行。
    2021/11/11 08:38
  • APEC重申反疫苗民族主義 致力對抗氣候變遷

    擔任今年APEC主辦國的紐西蘭今天表示,APEC會員國重申強烈反對疫苗民族主義(vaccine nationalism)、支持亞太疫後經濟復甦,並致力因應氣候變遷。
    2021/11/10 10:18
  • APEC本週登場!拜登、習近平久違同框 台灣議題料成焦點

    2021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在本週登場,由主辦國紐西蘭召開視訊峰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久違同場。此外,外媒推測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議題,也將成為會中的爭議焦點。
    2021/11/09 16:57
  • 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 習近平16日視訊出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將以視訊方式,出席由APEC主辦國紐西蘭臨時召開的非正式領袖會議,討論應對COVID-19疫情及促進經濟復甦的作法。
    2021/07/15 12:02
  • APEC擬開緊急峰會討論疫情 府:正規劃領袖代表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主辦國紐西蘭宣布將在7月16日召開線上非正式領袖會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APEC領袖代表人選已在規劃當中,一旦確定會正式對外說明。
    2021/07/12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