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APEC峰會 結果共379筆

  • 王毅訪美.澳總理訪中 美澳深化同盟.調整對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白宮以盛大國禮歡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這是拜登上任來,在法國、南韓和印度後,接待的第四位國是訪問領袖,雙方展現盟友關係深化外,在以巴、俄烏、南海甚至中國議題上,表達高度一致。與此同時,兩國也尋求調整與北京關係,包括艾班尼斯下月初將訪問北京,美方也積極推動美中元首在舊金山APEC峰會上見面。因此王毅周四起訪美三天,北京當局還熱情歡迎正在中國訪問的加州州長,為可能登場的「拜習會」,營造友好氣氛。
    2023/10/26 19:53
  • 舊金山市民抨擊APEC管制區措施 議會促市長補償

    舊金山APEC安全管制區日前公布,不料引發部分市民強烈反彈,市長布里德今天與加州副州長康伊蓮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APEC將帶來龐大經濟效益,市議會隨後卻敦促布里德補償商家。
    2023/10/25 15:05
  • 為APEC拜習會準備? 大陸外長王毅本週出訪華府

    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下個月中在美國舊金山登場,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最有可能在場邊進行雙邊對話的機會,北京方面到現在還沒確認習近平是否出席,不過美國國務院宣佈,這個星期布林肯將接待大陸外長王毅訪問華府。
    2023/10/24 15:04
  • 中美釋出善意 王毅周四訪美會布林肯

    美國國務院宣布,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將在周四前往華府訪問,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會談,王毅除了與布林肯會面,也傳出將與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晤,對此,外界認為王毅訪美行程,很可能是為習近平下個月出席舊金山APEC,展開拜習會鋪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這確實是北京展開的佈局跟鋪路,尤其現在全球都在矚目,國際混亂的局勢下,中美之間的關係究竟如何拿捏,對未來或對現在的國際混亂局勢,怎麼樣才能夠發揮穩定作用,目前看來中美雙方都有朝向降溫的方向前進,至少中美雙方可以坐下來談,目前安排在11月中的舊金山APEC峰會就是拜習會的關鍵時間點。」
    2023/10/24 15:01
  • 為拜習會鋪路? 美官員:王毅26日訪華府與布林肯會談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在26日訪問華府。王毅此行被認為是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鋪路。
    2023/10/24 08:19
  • 舊金山預演APEC維安 管制層級比拜登來訪更嚴格

    舊金山警察局今天聯合美國特勤局說明APEC領袖峰會維安工作,會場、碼頭和美國總統拜登出入的諾布山區將受嚴格管制,執法人員數量和管制區域範圍都會比拜登訪問舊金山時更嚴;但警察不會掃蕩遊民,也會尊重抗議者權利。
    2023/10/19 12:53
  • 華郵:白宮相當確定拜登與習近平11月舊金山會面

    美中積極促成高層對話,華府高層官員表示,相當確定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十一月APEC峰會期間展開會談。
    2023/10/09 13:56
  • 號稱射程無極限 俄全力開發核動力巡弋飛彈

    俄羅斯防長高調現身SU-34轟炸機工廠,下令要全面提高產量,俄羅斯近來全力開發「核動力巡弋飛彈」,號稱射程無極限、能在空中多年不落地,這讓烏克蘭緊急向西方喊話要防空系統,德國點頭,要再援愛國者飛彈,另外,傳出拜習會可望下月,在APEC舊金山峰會登場,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兩人有可能會面。
    2023/10/07 21:46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觀點/習近平內外交困 有助拜習會實現

    美中領導人自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會晤後,原擬就此開展雙方關係的漸次正常化,但今年2月受到間諜氣球案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推遲訪中,直到6月才成行。此後美國多位內閣首長接續訪中,美方力促再次拜習會可說溢於言表。不料習近平缺席本月在印度召開的20國峰會,外界以為他可能也不會出席11月在舊金山召開的APEC領導人會議,從而使得拜習會泡湯。
    2023/09/22 14:05
  • APEC舊金山「拜習會」有望?學者:機率非常高

    中國外長王毅會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中國學者認為,這個訊息拉高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APEC舊金山峰會會晤美國總統拜登的可能性,雙方會晤對中國內政來說也是及時雨。
    2023/09/18 16:57
  • 傳王毅不出席聯合國大會 APEC拜習會恐生變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即將在下禮拜登場,華府先前期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能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王毅會面,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出席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峰會作準備,但現在傳出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將缺席,由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代表參與,讓外界研判APEC拜習會可能生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上禮拜國務院召開的記者會中,國務院發言人就特別講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跟王毅預期在今年底前應該會見面,且布林肯打算邀請王毅到美國會面,當時就有記者追問,年底前會面是否就代表下禮拜在聯合國大會當中,王毅就會跟布林肯見到面了,對此,國務院發言人回答就已經透露出一點玄機,他指出王毅到底會不會參加聯合國大會,應該由中方來做宣示,從這角度分析,美中之間或許私下的溝通管道仍是暢通的,也就是美國早就知道王毅可能在是否出席聯合國大會上已經做出決定。」
    2023/09/12 14:40
  • 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拜登喊失望 白宮仍期待高層對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將缺席G20領袖峰會。對此,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數月來美中高層多次交流,在局勢高度緊張下,對話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美方仍期待重啟軍事溝通管道。
    2023/09/07 08:27
  • 裴洛西訪臺後中斷 美中重啟軍事高層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是否期待習近平出席印度G20,他表示希望習近平能出席。不過現在看來,拜登想見得習近平,可能在11月的APEC舊金山峰會上,比較有機會!
    2023/09/01 13:18
  • 舊金山迎APEC峰會 駐處新館舍大廳宣傳台灣

    APEC領袖會議11月將於舊金山登場,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表示,代表團和記者團的飯店已預訂,屆時將舉辦歡迎和答謝兩場僑宴,並將在新館舍一樓大廳布置文宣介紹台灣。
    2023/09/01 11:25
  • 布林肯訪陸會習 學者:實質突破不算少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中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習近平指出,國與國交往,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和真誠的基礎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以拜登政府立場來說,這回北京同意對話,也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外交部長秦剛,就算是達成這趟出訪目的。布林肯的訪問也為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商務部長以及氣候變遷特使的北京行鋪路,不過最引人所思,還是習近平究竟會不會出席11月美國在舊金山舉行的APEC會議,以及美國總統拜登與習近平是否會舉辦高峰會。」
    2023/06/20 16:55
  • 「間諜氣球」到「間諜站」 陰霾下.布林肯周日確定訪中

    儘管美中當前正遭遇「中國間諜站滲透後院古巴」等陰霾,今年2月因為「間諜氣球」風波,被迫延宕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行程,仍將在本月18、19號展開。美中雙方選在兩國外長電話討論後不到12小時,低調宣告訪問訊息;美國國務院更坦言,訪問是為了維持溝通管道,不期待有任何突破。但台海這個攸關兩國核心利益的主題,以及兩國元首能否在年底APEC峰會上,延續去年峇里島G20場邊會談的氣氛,將會是布林肯中國行討論重點。
    2023/06/15 19:59
  • APEC美國主辦 總統能否出席?蕭美琴:需會員國共識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外界關切總統蔡英文能否親自與會。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需要各會員國共識,美方目前持依循過去慣例立場。
    2023/06/06 09:30
  • 打破僵局?美中正為APEC拜習會鋪路

    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近期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進行會談,對於打破過去幾個月的僵局非常重要,也期望在11月舉辦的舊金山APEC峰會,美國總統拜登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單獨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藉由蘇利文跟王毅在維也納進行的近10小時會談,可知美國雖然跟北京當局在競爭或有很多分歧的同時,也在尋求積極的對話溝通,以避免發生誤判的風險,陸方專家就指出,美中之間都希望可以穩定關係,盼雙邊關係不要再繼續惡化。」
    2023/05/17 14:51
  • 美中恢復對話 北京鋪路舊金山APEC峰會拜習單獨會面

    (中央社記者李雅雯台北15日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日前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分析指出,美中恢復對話驅動力來自11月舊金山APEC峰會,北京期望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出席該會且與美國總統拜登單獨會面鋪平道路。
    2023/05/15 17:15
  • 出席APEC有望?美21位眾議員連署 籲邀蔡英文出席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的輪值主辦國來到美國,而近日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希望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11月的APEC領袖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蔡英文總統如果真的參與APEC領袖高峰會,是個史無前例的重大突破,因為從1991年開始APEC之後,台灣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國家元首真的參與,所以如果真的參與就是歷史上的外交新突破,但在現實上能不能做到,儘管美國21位聯邦眾議員連署致函給國務卿布林肯,這對台灣的支持毫無疑問,畢竟很多的國會議員都支持台灣在國際上有參與,希望台灣有更多的國際空間,但理想跟現實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對美國來說支持台灣到怎樣的程度,才不會觸碰到美中關係的底線,至少到目前為止仍然是美國政府要拿捏的最後分寸。」
    2023/04/21 15:02
  • 沙美兩國分歧之際.習近平出訪 拉攏阿拉伯國家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飛往沙烏地阿拉伯展開為期4天訪問。期間將參與第一屆中國與阿拉伯國家之間的峰會,還將與卡達、科威特等波灣6國元首會談,外界預料習將趁機與10多個與會的阿拉伯國家開展能源、安全與貿易合作。儘管習近平這趟外交行程野心不小,但考量國內情勢,行前幾乎沉默無聲,直到出訪當天才由外交部證實行程,這與他上個月參加G20與APEC峰會的浩大聲勢,有不小差距。在習近平外交動作之外,美國也與澳洲展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鞏固盟友關係,同時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美方週二更批准新一批總額4.28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美中之間的競爭與抗衡,持續火熱。
    2022/12/07 19:57
  • 張忠謀喊支持蔡英文!專家爆「台積電內幕」:遭親中政黨攻擊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代表台灣參加APEC高峰會,也曾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沒想到此舉惹禍?對此,科技專家許美華爆出內幕,坦言的確有收到好幾位台積電的網友私訊,直言慘被兩大勢力夾攻。
    2022/12/07 09:05
  • 確診5天後 香港特首李家超快篩轉陰

    香港特首李家超日前結束泰國曼谷的APEC峰會行程返港後確診,時隔5日今天快篩轉陰。
    2022/11/26 15:18
  • 與戴琪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盼美來台開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鄧振中今(24)日透露,與會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談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次會議的時間與地點,「我方當然希望在台北舉行」,但也會維持彈性,「萬一不行,我方也願意過去」。
    2022/11/24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