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張忠謀主動與美貿易代表戴琪交談

記者 林閔榛 陳韻雯 / 攝影 謝賢熺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1:37

APEC峰會上,大陸商務部部長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對話。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代表著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恢復高層貿易談判。另外,我方代表張忠謀,也在參與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時,主動和戴琪握手致意,進行短暫交談。

圖/TVBS


 
APEC經濟領袖第一場閉門會議後,非正式會談登場,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坐下沒多久,立刻起身,單手扶著桌沿,朝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走去。

看到張忠謀前來致意,戴琪隨即站起來,主動握手,雙方就這樣,握著手交談大約11秒,過程中戴琪頻頻點頭,國際峰會上,張忠謀積極為台灣外交發聲,但挑戰與困難,還是不時流露在細節處。

圖/TVBS

TVBS記者陳韻雯:「這裡是(APEC)主會場的,民間企業的展示區,在我後方是泰國盤古銀行的展示區,原本我們中華民國國旗,寫著TAIWAN和中國五星旗CHINA並列,不過事隔不到一周,可以看到現在這個國旗是保留著,但TAIWAN已經被蓋掉了。」
 

TAIWAN為什麼被消失,盤古銀行說是泰國外交部行文表示,「稱謂」寫錯了,必須修正,所以先蓋上,至於要改成什麼,什麼時候改,沒有進一步說明。

大陸央視新聞:「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亞太是我們安身立命之所,也是全球經濟增長動力之源。」

圖/TVBS

同樣在APEC尋求突破的還有中美互動,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簡短交談前。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就經貿問題,進行意見交換,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代表著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恢復高層貿易談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EC#峰會#張忠謀#戴琪#貿易代表#交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4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