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黑色素 結果共172筆

  • 網賣「點痣筆」電燒美容 醫師:臉恐留凹洞

    網路上販售一款美容點痣筆,醫師說亂用恐怕留下凹洞,業者打出一枝筆,用USB充電後,針頭有微電流,能夠消除黑痣、除斑還能除刺青,不會留疤。不過醫生說,除痣用電燒,不只將黑色素燒掉,連皮膚都會燒掉,容易留下凹洞,風險很大,而食藥署說,產品不只沒有許可證,涉嫌宣稱療效也已經觸法。
    2017/02/18 18:15
  • 打造全新形象 牛爾老師分享保養祕訣

    在新的一年,大家對自己總是有些新期許,想要打造全新形象其實一點都不難,因為只要擁有好膚質,整個人就會感覺煥然一新。美容教主牛爾老師要教大家如何做好肌膚保養,首先就從美白開始。
    2017/02/10 11:30
  • 拔一根白髮長越多? 專家:民間傳說是假的

    頭髮真的有可能「一夜變白」嗎?拔一根白頭髮,是不是會長出更多白頭髮?針對這些民間傳說,醫生說其實這都是謠言,因為長出白髮是體內黑色素減少的現象,除非因為老化造成的白髮現象,否則只要補充均衡營養,並且盡量減少生活壓力,就可以得到改善。
    2017/01/04 22:06
  • 女子額頭現白斑 靠這手術救面容!

    彰化縣1名呂姓女子右眼皮和額頭之間從國小開始長白斑,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大,後來接受水泡吸著植皮手術,才讓白斑漸漸消失。
    2016/12/07 18:10
  • 檳榔葉美白?退黑不均 當心成黑白郎君

    網路推薦可得小心求證,最近又開始流行所謂的檳榔葉美白法,號稱用檳榔葉加熱後敷臉可以美白、抗黑斑,不過皮膚科醫師說檳榔葉成分多或許真的可以美白,但其他成分容易導致過敏,曬了太陽後反而臉會變花。
    2016/11/22 12:29
  • 醫學突破!研發「人造中腦」治帕金森氏症

    中腦(Midbrain)位於頭腦中部,是視覺以及聽覺的反射中樞,腦部疾病帕金森氏症,就是這部分功能異常所致。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發明出人造中腦,這項發明有助於治療帕金森氏症,目前已經投入測試。
    2016/07/29 16:24
  • 告別暗沉斑點 逆時保養專家的根本美白對策

    隨著年齡的增長,許多女性開始出現令人在意的暗沉、斑點甚至是蠟黃的肌膚問題。因此一到夏天,美白及防曬就成了季節的保養重點。許多人可能尚未發現,其實老化的三大關鍵-年齡增長、紫外線及生活習慣不良(如運動不足及過食,甚至是壓力所累積),都可能造成老化加速,原本守護肌膚的黑色素細胞在受到老化三大關鍵的刺激下,黑色素難以像年輕時一樣快速代謝!
    2016/07/28 10:17
  • FOCUS/白髮無關老化?從頭閃亮 原來基因作祟

    你還在為白頭髮苦惱嗎?現在英國科學家找到造成白頭髮的罪魁禍首了!其實就是藏在我們體內一個叫做「IRF4」的基因,這個基因主要的功用是調節我們人體內的黑色素,也就是決定我們每個人頭髮的顏色,而隨著年齡和環境等因素,則會影響到白頭髮多快長出來;科學家表示,這個「白髮開關」有望在未來幾年將它關閉,不過最新民調指出,在英國其實有高達92%的女性一點也不在乎頭髮灰白的問題,反而成了時下最夯的「潮色」!
    2016/04/06 21:04
  • 獨家/把毛髮黑色素帶走! 漂比染還傷髮質

    無論再好的漂染劑都會對髮質或頭皮造成傷害,設計師說原因就在於漂染劑裡面的鹼性物質,例如阿摩尼亞或對苯二胺,想減少對頭皮傷害可以噴上頭皮隔離霜或做染前護髮,另外染髮最好間隔2到3個月讓毛髮修復,而皮膚科醫師則直言,市面上很難有純植物性的染髮膏,必定都要添加些化學物質讓染劑穩定容易上色。
    2016/03/17 19:26
  • 抗癌成功 美國前總統卡特腦癌細胞消失

    美國前總統卡特,今年8月宣布他得了黑色素瘤,而且還從肝臟擴散到大腦,情況不太妙,但後來接受免疫療法後,卡特大腦的癌細胞消失了,而他也親口在教會主日學課堂上,宣布這項好消息。
    2015/12/08 13:55
  • 再見了點點!罕見白鱷魚去世 民眾不捨PO合照

    28歲的白鱷魚「點點(Spots)」,昨日在紐奧良奧杜邦水族館過世,點點和其他鱷魚不同的是,牠患有「黑色素白變(leucism)」,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與白化症相似卻略有不同,因為一身全白的皮膚成為特色,在當地是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而水族館昨日在臉書上公布點點去世的消息,讓許多民眾震驚不捨,紛紛在留言PO上點點的照片與合照,哀悼之情灌爆官方臉書。
    2015/09/08 11:45
  • FOCUS新聞/缺乏黑色素基因 白化症需要理解保護

    一種先天性遺傳疾病,白化症,也就是俗稱的白子,坦尚尼亞居然是這類病患最危險的國家,因為民間迷信的傳說,白化症病人的血液和骨頭具有法力,可以帶來好運和財富,使得白化症遭獵殺,每逢選舉甚至一具全屍喊價到7萬7千塊美金,即將到來的10月大選讓獵殺白化病人的恐懼再度升高,社福團體此時開始串聯,控訴政府沒有作為,要求調查並且公布是誰在背後出錢購買白化症病患的肢體和屍體。
    2015/07/14 22:09
  • FOCUS新聞/免疫系統療法抗癌 重大突破確認

    皮膚癌在全球每年都會奪走上萬條性命,而其中又以黑色素瘤最具侵略性,最難以控制和治療,目前治療癌症的最新趨勢,就是利用身體的免疫系統,來消滅癌細胞,而這項技術,近日有了革命性的突破,國際研究團隊研發出了,兩劑合一的新藥,一劑讓免疫系統辨識出癌細胞,另一劑則是增強免疫系統,消滅癌細胞的力量,目前共有945名病患進行實驗,將近6成的人腫瘤縮小了1/3,結果讓醫學界十分振奮,甚至期待未來,這種免疫系統療法,能夠對抗各種其他的癌症。
    2015/06/02 20:49
  • 「豆品」安心牌! 霜淇淋、手搖飲「豆香」增健康

    以前大家喝豆漿,很多人都習慣是配早餐飲用,但現在漸漸成了可以隨時喝的飲品,加上養生概念抬頭,坊間出現豆奶手搖飲專賣店,還有各式口味,像是巧克力或紅豆豆奶,打的是甜品也能很健康,還有霜淇淋聞名的輔大,研發出以「乳酸菌」發酵的豆乳霜淇淋,號稱是全球第一個這樣做的,能降低黑色素生成,研究還登上國際期刊
    2015/05/25 20:22
  • ​長時間上妝 影響黑色素代謝提早老化

    愛美女生長時間上妝,加上超時工作,小心提早老化。 皮膚科醫生指出,除了化妝,外在環境和飲食習慣、抽菸喝酒等等,都會影響肌膚代謝,她建議選擇可以加速黑色素代謝的美白保養品,對於改善膚色不均和斑點問題,都有幫助
    2015/02/06 10:38
  • 大錯!傷口擦優碘 殺菌、殺細胞癒合慢

    不小心受傷了,很多人都會用優碘、雙氧水消毒保護傷口,但醫生說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儘管這些東西能消毒殺菌,卻也破壞了身體的修補細胞,拖慢了傷口癒合的速度,甚至還造成黑色素沉澱,正確的作法,其實只要把傷口用生理食鹽水清乾淨,包紮起來就好,靠自體免疫力讓傷口癒合。
    2014/08/09 18:38
  • 2歲女童染黑痣罕病 勇敢抗病魔

    桃園一名女童琪琪兩年前出生時,從左臉頰、背部、雙腿到整個右手臂都布滿黑色素痣,而且因為黑色素痣讓女童的汗腺容易阻塞,必須要常常待在室內的環境,若是要外出,還會被投以異樣眼光,琪琪爸媽找遍台灣各大醫院,終於找到醫師願幫她治療。父母日前為她成立臉書粉絲團,短短幾天就有許多人來按讚打氣,希望她能像其他小孩一樣快樂成長。
    2014/06/05 13:21
  • 揭密!泡水款現形 熟蝦「黑腳」尚天然

    蝦子煮熟,變黑腳蝦,不一定是壞掉,專家說,因為蝦子體內酵素代謝,產生黑色素,「沒有添加」抗氧化劑,事實上,不少海鮮業者為了撐住賣相,把干貝、鮮蚵泡水來賣,製造膨脹虛胖感,經過煎煮,通通打回原形,size縮到剩一半,同時要提醒,國內私養的澳洲小龍蝦正在鬧「蝦瘟」,農委會證實,在苗栗、彰化、屏東這3個縣巿,一共有5個養殖場受到影響。
    2014/02/25 12:17
  • 紫米一洗「水變黑」 天然花青素免驚

    許多人為了養生,喜歡吃紫米飯,但民眾買紫米回家自己煮,卻在洗米時發現,洗米水整個變成紫黑色,懷疑是不是紫黑米被染上人工色素,碰到水,褪色了,不過台大穀物專家指出,紫黑米上的色素是天然的「花青素」,屬於水溶性,碰到水,天然色素溶解出來,這是自然現象,如果民眾還是擔心紫米被摻色,可以在還沒煮熟前,扳開米粒,看看裡面是不是白色的,那就沒問題。
    2013/11/22 19:05
  • 白斑難復原! 化妝品擬禁用杜鵑醇

    佳麗寶美白化妝品添加杜鵑醇成分,抑制黑色素細胞生成,在台灣、日本,造成6千多人皮膚出現白色斑塊,衛生福利部傾向將杜鵑醇改列禁用成分,最快本週公告,醫師表示,患者皮膚上的白色斑塊,只要停用兩、三個月就會改善,但不保證膚色能完全復原。
    2013/09/09 10:06
  • 過度塗美白液 日醫生:加速黑色素沈澱

    佳麗寶美白商品出包,消費者使用後臉上出現白斑,日本有6800人受害,台灣也有130起通報案例,尤其台灣是佳麗寶最大的海外市場,事件爆發至今,業績已經掉了2成,日本皮膚科醫師認為,過度塗抹刺激性的美白液,恐怕會加速黑色素沉澱,像是佳麗寶這種標榜醫藥用的美白商品,一定要小心使用。
    2013/07/30 22:08
  • 〈獨家〉「月亮孩子」演出 蔡依林MV亮點

    蔡依林MV中一幕雪白場景,裡頭化身白雪公主、白馬王子的演員,都是白化症患者,因為缺乏黑色素而畏光,他們被稱為「月亮的孩子」,除了白皙皮膚和白髮,他們和你我一樣需要一個舞台,國外不乏白化症MODEL,以無比自信活出光彩。
    2012/12/01 19:06
  • 29歲就「初老」 醫:亞洲女35歲才老

    「29歲」就有可能初老了嗎?其實不同「人種」,初老年紀也不一樣。醫生指出,亞洲人皮膚有黑色素,可以阻擋紫外線;白種人皮膚,紫外線容易穿透,反而容易長皺紋。一份英國調查就說,女生在29歲就容易有「初老徵兆」,醫生認為,亞洲女性因為皮膚構造不同,初老徵兆會比西方女性晚個5到10年才出現。
    2012/10/12 12:44
  • 〈獨家〉搶吃番茄、紅蘿蔔美白 沙拉吧業績飆

    炎炎夏日,人潮聚集生菜水果沙拉吧,其中紅色番茄、紅蘿蔔甚至是奇異果,裡頭維生素都有抗氧化美白功能,也讓業績狂飆5成,醫師建議如果怕曬黑,最好少吃九層塔、芹菜還有香菜,因為這些都是「感光植物」,反而會讓皮膚接觸紫外線時,更容易產生黑色素。
    2012/07/08 19:05
  • 8旬中風婦針灸復健 意外回春長黑髮

    不想滿頭白髮洩露年齡,現在靠針灸,有機會讓白髮回春!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師在治療一位高齡84歲的中風病患時,原本是想幫助老太太改善手腳癱瘓的情況,針灸1年後發現,滿頭白髮的老太太長出不少黑髮,意外發現刺激頭皮穴位,能提升黑色素細胞的代謝與活性。
    2012/05/24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