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黑色素 結果共172筆

  • 這款痣竟可能「痣」癌 ?! 看到異狀千萬別輕忽

    夏天沒防曬,除了曬出斑,也有可能曬出病灶!最近有很多黨團大老,因為注重門面,不想讓臉上看起來停著蒼蠅或灑滿芝麻,紛紛進廠維修,但這些斑斑點點有些可以去除,有些卻除了之後又不斷長出來,到門診切片發現後才發現竟然是癌細胞。身上若出現有異狀的痣,要特別小心,一旦不注意,當心就有可能變成下一個金鋼狼!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醫師專家,一起了解到底身上的痣出現什麼情形需要特別注意,遠離皮膚癌威脅!
    2019/07/26 19:38
  • 皮膚癌、老人斑分不清 台大醫院人工智慧輔助診斷

    台大醫院今天發表皮膚疾病診斷輔助系統,用人工智慧與手機APP,可協助醫師判別基底細胞癌、黑色素瘤、鱗狀細胞癌、痣或老人斑,增加臨床診斷準確度,減少侵入性檢查。
    2019/06/26 14:30
  • 摸到腋下硬塊…91歲嬤驚呆 右手指30年大黑痣引病變

    彰化縣一名高齡91歲的阿嬤,原本身體算是硬朗的她,最近摸到自己的右邊腋下有個硬硬的腫塊,就醫檢查後竟然是癌變。追查之下,這名阿嬤在30年前,右手手指婦和指甲冒出了2顆痣,起初不以為意,不料卻整個擴散到整根拇指,進而造成腋下產生硬塊。就醫檢查之後,阿嬤和家人都不敢置信,尤其是阿嬤本人整個都嚇呆了。
    2019/05/29 23:22
  • 當白髮出現 小心是動脈硬化、骨鬆找上門!

    看到白頭髮出現,很多人會驚覺自己是不是已經漸漸走向老化!但現在不只老年人,很多年輕人也會長白髮。白髮不單單是年紀的表徵,更是身體狀況的反應,像是骨質疏鬆、糖尿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又或者是身體缺乏某一種營養素,都有可能產生白頭髮!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不同部位長白髮代表的意義。如果今天長了白髮,想把白髮染黑,也有一個「從洗頭看泡泡」的小撇步,讓你一秒知道染劑有沒有毒!
    2019/05/17 21:15
  • 胖得很可愛!任15歲女兒飆80kg 求診後驚覺不妙

    現代人外食比率越來越高,長期下來容易導致肥胖及營養不良等問題,嚴重甚至會罹患癌症。一名15歲少女就因為飲食不當,喜歡吃高熱量、高糖份的食物,體重飆到80公斤,沒想到家人不但不勸阻,還認為這樣「胖胖的很可愛」,直到身體出現問題,就醫治療後才驚覺大事不妙!
    2019/05/16 20:54
  • 醫師教5口訣 分辨你的痣是帶財還「帶癌」

    每個人身上平均都帶有10到45顆痣,然而痣雖然小,但卻大有學問!有些人會從痣的位置來分析運勢,但醫師提醒,更重要的是注意痣有沒有「帶癌」!
    2019/04/29 19:58
  • 快訊/「紅變白」給靈感! 養魚養出美白產品

    因為養魚的意外,竟然發現美白秘方,大同大學的生物工程系主任指導博士生,不小心把觀賞紅魚越養越白,赫然發現添加的「菌紅素」是美白關鍵,對人體竟然也有淡斑美白效果,未來不排除邁向醫療,希望能達到改善黑色素瘤的功效。
    2018/12/31 09:28
  • 男生也要防曬! 研究:男性皮膚癌死亡率激增

    研究人員今天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一場醫學會議中說,1985年以來,富裕國家的男性皮膚癌死亡率大幅攀升,有8國更在30年間增加至少50%。
    2018/11/05 10:44
  • 趾甲黑點擴散變全黑 婦人就醫竟是癌症慘截肢

    腳趾若突然出現黑點可要當心!一名50多歲女子10年前發現左腳趾有塊小黑點,當時就診時,醫師認為是撞傷引起,豈料上個月腳趾甲全部變黑,就醫檢查才發現是「惡性黑色素癌」且癌細胞已經轉移,只能進行截肢。醫師告誡,若發現腳趾甲有異常黑點,且逐漸擴散,需要提高警覺,以免延誤治療。
    2018/09/30 17:40
  • 快訊/癌症福音! 免疫療法藥物最快12月納健保

    癌症治療有新選擇,國內首例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給付案,適用對象為晚期黑色素瘤、第一線藥物無效者,完整療程每人需165萬,每年約有100人可受惠,如協商順利,預計12月就能正式上路給付!
    2018/08/17 18:08
  • 用吃的抗紫外線? 陸「防曬丸」熱賣1顆4000

    嫌塗防曬乳太麻煩嗎?大陸現在流行「用吃的」,號稱吃下一顆防曬丸就能連續8小時不用塗防曬,懶人法掀起網購風潮,不過皮膚科醫師說,這一類成分是維生素C為主,主要是抑制黑色素形成,是曬後美白功效。如果要阻隔紫外線,建議還是塗抹防曬乳或是穿淺色衣服比較實際。
    2018/07/20 14:11
  • 眼白黑斑不以為意 拖10年長成粉圓般癌腫瘤

    眼白黑斑、眼皮長痣得提高警覺,一名44歲婦女右眼眼白長出黑斑,10多年來都不以為意,直到去年黑斑突然擴散,下眼皮甚至長出一顆顆如粉圓般的肉瘤,就醫確診惡性黑色素瘤。
    2018/07/18 18:08
  • 父子重病錢只夠1人用 妻飆淚「先救丈夫」

    43歲的羅貴蘭平時在重慶城內打工,丈夫與兒子則留在涪陵區龍潭鎮的農村老家內。前陣子丈夫的雙腳膝蓋半月板都破裂,需要立即做手術,但同時兒子也出現問題需要開刀治療,由於家中金錢僅夠救1人,勢必得犧牲另外1人,讓羅貴蘭非常為難,最後決定先救丈夫,但看著兒子,眼淚不停落下。
    2018/07/18 00:07
  • 踢到桌腳瘀青半年不消 最後切大拇指保命

    40多歲的趙小姐某天發現右腳大姆指腳趾的指甲有黑色長條狀,以為是不慎踢到桌腳導致的瘀青,但半年過去遲遲未消,因而到整形外科求診,經切片檢查證實是黑色素瘤,幸好未有擴散跡象,但因安全範圍需切除周圍2到3公分,最後只能手術截除大拇指。
    2018/05/05 15:02
  • 腳底多發性黑斑 要小心與癌症有關

    台中1名75歲老翁發現雙腳足底陸續冒出許多不痛不癢棕黑色斑塊,買藥膏來擦也無效,澄清醫院中港院區皮膚科主任柯偉立安排切片檢查,還好僅是色素沉澱增多,後續仍需追蹤。
    2018/03/19 13:55
  • 全球癌症存活率升 台灣這些癌死亡率較高

    根據今天公布的一項重大評論,世界各地癌症存活率逐步上升,但各國之間存在相當大的差距。與其他地區相比,台灣黑色素瘤、淋巴惡性腫瘤和骨髓惡性腫瘤的患者存活率較低。
    2018/01/31 11:04
  • 胖小孩這4部位黑黑的 恐是前期糖尿病

    家有胖小孩的爸媽注意,若是孩子後頸、腋下、關節處、手指出現黑黑的色素沉澱,而且洗也洗不掉,當心是肥胖導致的糖尿病前期症狀「黑色棘皮症」,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18/01/25 12:23
  • 「免疫療法」治癌新法 健保署擬撥給付預算

    現在癌症有新療法,那就是免疫療法,目前主要是針對黑色素瘤、肺癌、膀胱癌以及頭頸癌,但是免疫療法的費用相當高,一般來說如果化療20萬費用,免疫療法就要2百到4百萬左右,現在健保署已經編列了12.1億預算投入這種療法的給付,正在等衛福部最後定案。
    2017/10/18 23:08
  • 蝦頭能吃嗎? 蝦頭變黑其實是自然反應

    很多民眾吃蝦子的時候,喜歡吸允蝦頭,但或許你也聽過蝦頭裡面的蝦膏其實是蝦子的排泄物,或是蝦頭變黑是因為重金屬或其他物質殘留,但事實上,專家解釋蝦頭裡面確實有許多內臟,但是即便有任何殘留都是極為少量,幾乎可以忽略,另外蝦頭變黑也是自然的黑色素生成,跟有害物質殘留沒有關係。
    2017/09/22 22:39
  • 美白丸熱銷 內含成分著重抑制黑色素

    想要皮膚白的民眾,可能對日本熱銷的美白丸都不陌生,一顆顆白色藥丸真的有那麼厲害,可以讓人變白嗎?專業醫師說,裡面的成分像是維他命C或是維他命B2,都是能夠抑制黑色素產生,功效當然因人而異,但有些成分容易造成腎臟負擔,提醒民眾別過度使用,產生腎結石的疑慮。
    2017/09/12 21:24
  • 白斑症擴散半張臉 移植黑色素還以顏色

    24歲劉姓男子3年前參加戶外活動後曬傷,事後出現白斑症,半張臉呈現白色,讓自信心大受打擊。經就醫透過「黑色素顯微移植手術」,才讓他重拾自信。
    2017/09/06 10:58
  • 全身黑痣被笑「妖怪」 20歲女秀自信參選大馬小姐

    馬來西亞一名20歲的年輕少女艾薇塔(Evita Patcey Edgar Delmundo),她的身上布滿了黑痣和胎記,讓她從小就被同學朋友嘲笑是「妖怪」,一度令她十分的自卑。但後來她找回自信,甚至還參加馬來西亞的環球小姐試鏡,她說「即便沒有入圍得獎,我也不會因此失去自信。」
    2017/07/02 16:57
  • 白化肢體帶好運? 坦尚尼亞孩童遭截肢

    白化症是罕見遺傳疾病,主要是因為基因變異,影響黑色素。而在東非的「坦尚尼亞」,這裡的白化症患者被施暴的情況特別嚴重,有的四肢被砍斷,更慘的連命都沒了。至於為什麼會白子會頻頻遇襲,原因竟然是跟迷信有關。
    2017/06/28 21:07
  • 抑制老化效果比「檸檬柳丁」好 它叫綬草!

    時序已進入夏季,臺灣位屬亞熱帶氣候,天氣悶熱難耐,連日曝曬於陽光下,許多人開始曬黑、長痘,苦不堪言。也是由於紫外線的破壞、黑色素的沉澱,使得肌齡逐漸老化,導致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為年長。
    2017/06/26 09:57
  • 加速台灣植物新藥產業 中美生醫順利技轉生技中心新抗癌

    國內抗癌植物新藥產業大躍進!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成功研發「抗黑色素腫瘤細胞生長與移轉」植物新藥DCB-BO1301,並授權中美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美生醫)。未來生技中心將持續協助中美生醫,共同搶攻全球逾250億美元的植物新藥市場。
    2017/05/24 0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