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把毛髮黑色素帶走! 漂比染還傷髮質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無論再好的漂染劑都會對髮質或頭皮造成傷害,設計師說原因就在於漂染劑裡面的鹼性物質,例如阿摩尼亞或對苯二胺,想減少對頭皮傷害可以噴上頭皮隔離霜或做染前護髮,另外染髮最好間隔2到3個月讓毛髮修復,而皮膚科醫師則直言,市面上很難有純植物性的染髮膏,必定都要添加些化學物質讓染劑穩定容易上色。

髮型設計師NIKE:「會有一點打結。」

一個是漂染過的髮質,另一個是沒有染過色的髮質,大量漂染的毛髮,用手指順到髮尾就是會卡卡的,但換作是沒有染髮的髮質相對柔順細緻,代表不管再好的漂染劑都會對頭髮帶來傷害,輕則頭髮變毛躁,嚴重的就像影片中這名女子的頭髮一扯就斷。

髮型設計師NIKE:「漂粉的鹼性值較高,所以說鹼性值較高的時候,漂粉的作用就是拿掉頭髮裡面的黑色素,相對的話它(漂)傷害性會比染膏來得高。」

設計師說漂粉要把毛髮的色素帶走,因此相較於染髮在頭髮上色,漂比染對髮質的傷害還要大,漂髮過程2到3次已經是極限,而每次染髮最好都休息2到3個月才能再換髮色。

設計師在頭皮仔細噴上隔離霜,然後再充分按摩頭皮,就是要避免頭皮直接接觸藥劑引發過敏,在家染髮者可以在髮際或耳後頸部塗抹潤膚膏或凡士林也有相同效果。

美髮材料行老闆:「如果說妳要純植物(染膏)的話,就這一種。」

美髮材料行老闆推薦這款,號稱純植物性的染髮膏,但皮膚科醫師直言,市面上不可能有百分百純植物性的染髮膏。

皮膚科診所黃柏翰院長:「這有什麼酸裡面還有水,另外的話CetylAlcohol都是一些酒精,大部分都要加其他東西,它(染髮膏)才會比較穩定。」

就算宣稱植物性,染髮膏都還是得添加些化合物質,例如PPD對苯二胺才能幫助頭髮上色,當然化學物質越少的,或許越能減少誘發過敏反應,產生像照片中嚴重濕疹或臉腫的機率,皮膚科醫師建議,染髮膏買回家先抹一點在皮膚細嫩處測試,萬一產生紅腫就知道使用者對買來的染髮產品有過敏反應,也能避免造成染後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染髮#漂白#染膏#髮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7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