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中風婦針灸復健 意外回春長黑髮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想滿頭白髮洩露年齡,現在靠針灸,有機會讓白髮回春!台北市聯合醫院中醫師在治療一位高齡84歲的中風病患時,原本是想幫助老太太改善手腳癱瘓的情況,針灸1年後發現,滿頭白髮的老太太長出不少黑髮,意外發現刺激頭皮穴位,能提升黑色素細胞的代謝與活性。

病患家屬王小姐:「好像就是在又回春了一樣。」

撥開滿頭白髮,一根根黑髮夾雜其中,黑髮逆轉勝,頭髮的主人王老太太高齡已經84歲,4年前中風,原本醫師在頭皮上扎針,是想改善癱瘓的手腳,不料有意外驚喜。

病患家屬王小姐:「從頭底下的地方一直長,長到頭頂上這地方,那頭頂上這地方也是,頭頂這地方也是從根部一直黑到,就整根頭髮都是黑的。」

連家屬都覺得不可思議,王老太太接受中醫針灸,在頭頂上的百會穴兩旁,距離1公分外足運感區穴,每週至少一次,1年後家屬發現,存在10幾年的白髮下,竟然長出黑髮,而且密度越來越高。

而且從放大150倍顯微鏡頭下看,毛囊相當健康,醫師說跟30歲的年輕人沒兩樣,關鍵就是在於針灸刺激穴位,疏通經絡,改善頭部周邊的血液循環,進而提升黑色素細胞的代謝以及活性,讓白髮逆轉黑髮。北市聯合醫院中醫師林在裕:「百會穴的話,會提升我們的陽氣。」

連掉髮問題也能改善,另外想讓黑髮再度長出,醫師建議少吃過甜的食物,以免酸性體質讓頭髮少了養分,均衡的飲食加上穴位刺激,頭髮回春有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針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85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