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高風險家庭 結果共72筆

  • 這種爸!喝醉狠掐兒子頸 媽媽錄影控家暴

    網路出現一段影片,在台南一名媽媽用手機錄影拍下,爸爸喝醉酒掐著兒子的頸部,小朋友嚇的放聲大哭,但夫妻倆互相叫囂,指控對方不會教小孩,事後媽媽把影片PO到網路,引來網友討論,社會局表示,該家庭沒有兒暴紀錄也不是高風險家庭,會派人到家中訪查,若查證家暴事實會啟動保護機制。
    2018/08/30 13:59
  • 越籍外配攜子撿廚餘 因患「思覺失調症」

    根據了解,帶小孩撿廚餘吃的越南籍配偶,跟先生一共生了6個孩子,最大的16歲,最小的才2歲,其中還有一個孩子送人撫養,先生原本在海邊當小蜜蜂賺錢養家,但生意不好收攤,現在只靠每個月1萬6的低收入補助過生活,先生說太太患有思覺失調症,才會撿廚餘,每次撿回家,他都會丟掉,這一家7口也是社會局注意的高風險家庭。
    2018/08/07 16:03
  • 不想拖累家人!疑中風未癒 父砍兒再自殘

    新北市新莊傳出父親持刀砍傷兒子的人倫悲劇!65歲的姚姓男子,疑似認為自己和兒子都中風拖累家人,持刀砍殺兒子自殘,幸好家人及時發現報案,兩人送醫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姚姓男子沒家暴紀錄,也不是高風險家庭,社會局後續將派人關心,如果需要長照,他們也會幫忙媒合。
    2018/06/29 19:38
  • 「也曾打我女兒」 女童外婆:我曾通報家暴

    5歲女童疑似遭到虐打致死,外婆從台北趕來看孫女相當悲痛,她說女婿楊先生常常打她大女兒,有3次的家暴通報紀錄,但社會處說他們不是高風險家庭,沒有針對女童的狀況去了解查訪過,無辜小女童還沒上學,沒有老師會發現她的狀況,而她的媽媽嫁人了,照顧她的阿姨又曾被姨丈打,外婆則在台北,女童受了委屈沒有人會發現。
    2018/05/23 18:52
  • 狠敲破頭肛裂全身傷 5歲女童仍命危

    彰化5歲女童遭姨丈虐打,今天仍舊在跟生命搏鬥,腦出血受術後大腦依舊腫脹,頭骨還沒辦法裝上,女童外婆從台北趕來看小孩相當悲痛,她說女婿楊先生常常打她女兒,報警3次也列有家暴紀錄,但彰化社會處表示,家暴不算高風險家庭,因此沒有查訪過這家庭,無辜小女童肛門裂開,醫院評估有可能被打痛到脫肛或異物入侵,甚至不排除遭到性侵。
    2018/05/23 14:08
  • 「高風險家庭熱點地圖」 大數據護兒少

    全台超過3萬戶高風險家庭可能成為社會安全隱憂,以新北市來說每年就有超過1萬件通報案,社會局彙整147萬筆通報資訊,畫出全台第一張「高風險家庭熱點地圖」,板橋、三重、新莊、中和、新店都是通報的五大熱區,兒少防治從大數據整合,希望從源頭預防減少遺憾發生。
    2018/03/29 23:34
  • 長照預算遭疑執行不力 高市:因新制延後

    長照是高齡社會重要的福利制度,去年高雄市接連發生兄砍精障妹、貧男餓死母兄的悲劇,議員質疑市府未將高風險家庭列入評估,非資源不足,批評長照預算有逾5億元餘額。
    2018/03/29 17:16
  • 姊姊踢的!6歲男童結膜下出血 幼師追問

    彰化6歲男童渾身是傷,被發現是媽媽叫姊姊動手管教。這名媽媽自己帶著4個孩子,被通報疑似虐童已經有7次,之前是媽媽動手,2月分,媽媽車禍腳受傷,變成長女管教弟妹,曾被媽媽打的長女9歲,她把妹妹關廁所,用腳飛踢弟弟的臉,還用剪刀劃傷手臂。高風險家庭,7次通報,社會處表示不是消極處理。
    2018/03/26 20:22
  • 姊姊踢的!6歲男童結膜下出血 幼師追問

    彰化6歲男童渾身是傷,被發現是媽媽叫姊姊動手管教。這名媽媽自己帶著4個孩子,被通報疑似虐童已經有7次,之前是媽媽動手,2月份,媽媽車禍腳受傷,變成長女管教弟妹,曾被媽媽打的長女9歲,她把妹妹關廁所,用腳飛踢弟弟的臉,還用剪刀劃傷手臂,7次通報,社會處表示,不是消極處理。
    2018/03/26 13:49
  • 3年編68億元!強化社會安全網 執行面難

    台灣高風險家庭,發生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方案,希望做到「提前預防」,也訂定3年目標,預計投入68億元,增加近2000名社工人力。儘管從數字來看,維繫社會安全的人力跟資金都增加,但對於社工來說,方案當中只是增加社工人員配置,對於培訓和找尋人才並沒看到具體配套,台灣社會安全網的破洞似乎愈補愈多。
    2018/03/13 23:08
  • 經濟教養雙重困境! 高風險家庭全台萬戶

    社會結構轉型,家庭價值跟著轉變,在台灣,大人面臨經濟和教養的雙重困境,這是台灣超過三萬戶高風險家庭的縮影,就怕孩子無法在自己的家庭安全的長大,一旦家庭的主要照顧者無力負擔孩子的食衣住行教育及醫療,社工就會開案追蹤,利用時間修復家庭面臨的問題。
    2018/03/03 20:59
  • 低度同理心、孤獨感 隨機殺人者共通特質

    台灣近幾年出現好幾起隨機殺人事件,法務部今年委託專家進行研究,發現隨機殺人者都有共通的心理特質,例如孤獨感、與家庭關係疏離、國中小學時期中輟率高等等,其中,相對缺乏同理心,是隨機殺人者跟一般民眾最大的不同。專家認為,如果能提早發現高風險家庭,透過社會安全網補足失能的家庭角色,或許就能預防憾事發生。
    2017/12/13 23:15
  • 假地址耍人!28通電話救不回邱小妹 社工低頭淚崩

    4歲邱小妹遭母親同居人用鐵棒虐打致死,遺體還被丟包到醫院,引起社會公憤。據悉,其實警方在案發前3週就已通報高風險家庭,社工也立即啟動家訪機制,但女童母親卻頻頻推託,還留下假資料耍人,讓社工人員來回奔波,還狂打了28通聯繫電話,最後未能及時救回被害人,讓承辦社工自責地崩潰痛哭。
    2017/12/02 17:20
  • 疑與女友吵!單親爸帶2幼女燒炭 獨留2孩

    台中一名40歲的單親爸爸,疑似跟同居多年的女友吵架後,找不到對方,竟然帶著2個女兒到車內燒炭輕生,獨留下20歲的長女跟17歲的長子,警方發現賴姓男子當時坐在駕駛座位置,2個女兒分別10歲跟5歲倒臥後座。社會局查出,這個家庭在102年曾因經濟問題,被列為高風險家庭,月領補助,但103年10月,社工評估賴姓男子做水電工程,月收入約2萬經濟回穩,高風險結案後就沒再定期查訪,目前他的長女長子由親戚代為照顧,遇上爸爸離世噩耗,社會局承諾會查訪給予協助。
    2017/11/16 12:45
  • 惡男控制青少年靠「三招」 給毒、錢強拍裸照

    警方調查,涉嫌性侵青少年的林姓嫌犯透過廟會陣頭,吸收來自高風險家庭的青少年,拿分裝毒混合毒品、給零用金引誘,甚至還會拍裸照威脅控制青少年,附近民眾說,曾看到國中生上課時間卻來找林姓嫌犯,而且都會在空地聚集開趴,吵得不得安寧。
    2017/11/13 19:07
  • 政院模範公務員 林映青守護高風險家庭

    新北市政府高風險管理中心前主任林映青25日獲頒行政院模範公務員。樂於擔任高風險家庭守護員的她表示,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是跨局處的網絡關係,獲獎歸功於團隊的緊密合作。
    2017/10/28 15:55
  • 深夜急產隔天出院 生2胎未報戶口「頂替」

    雲林這位狠心父親,虐殺棄屍3名子女,事後又生了2個頂替,想遮掩罪行,婦產科診所說這對夫妻都刻意選在夜間門診時間結束後上門急產,生完隔天立刻辦理出院,擔心被發現,還冒用男子前妻的健保卡,直到戶政單位通報男子前妻報戶口才知道身份被冒用,但最小的2名兒女出生,距離被打死的老三老四足足有3年空窗期,沒有報戶口,也沒按時接踵預防針,衛生局通報高風險家庭,卻因為2人從新北市搬回雲林後斷了線索,也讓駭人聽聞的殺子棄屍案埋藏9年才曝光。
    2017/10/18 19:02
  • 能給我錢嗎? 小二男童曾餓肚超商借錢

    國小二年級男童剛開學就缺課2天在外遊蕩,甚至偷錢買玩具遭父親同居人教訓,社會局初步了解,男童和父親、父親女友以及爺爺奶奶同住,因為是中低收入戶被列為高風險家庭,社工定期要追蹤,原來男童在今年三月曾因為餓肚子,跑到住家附近超商要人要錢買吃的,當初好心幫忙買麵包的民眾就說,聽了男童家的情況也替他擔憂!
    2017/09/11 18:16
  • 快訊/非通報高風險家庭 北投狠父無家暴史

    北投狠父殺害子女,北市府社會局稍早清查張姓男子與名子女過去都沒有家暴通報史,亦查無福利身分,目前案情尚待檢警釐清中,家暴防治中心已經派員與家屬連繫處理。
    2017/02/05 17:28
  • 心疼!燙傷弟2歲診斷自閉症 不自主撞頭

    燙傷事件的小弟弟2歲被診斷出自閉症,會不自主撞頭常常全身傷,媽媽為了小兒子,辭掉工作全天候照顧,家裡經濟支柱全落在丈夫身上,但小兒子的身體越來越惡化,6月底發現他的腳跟食道都萎縮,還得靠鼻胃管進食,媽媽哽咽說怕寶貝兒子再惡化會撐不下去,教育局表示已經將小弟弟列入高風險家庭,派社工介入,學校也會透過急難救助金捐款幫助 。
    2016/10/27 18:23
  • 吃醬包止飢 苗栗一家五口全失聯

    苗栗一名家境經濟困頓的劉姓男童,家庭被列為高風險家庭,上周三起就沒到學校上課,校方說男童已經失聯6天,至今仍連絡不上家長,而超商監視器曾拍下劉姓男童一家5口的身影,當時全家人坐在超商打發時間,因為肚子餓,只能拿免費醬包止飢!
    2016/10/24 21:13
  • 悲!妻兒4死 一家7口平日靠補助過生活

    昨晚發生的4死火警,其實屋主一家是社會局列管的高風險家庭,7月才從台南搬到桃園,9月住進事發的透天厝2樓,死亡的妻子患有身心障礙,倖存的先生領有重度身障手冊,一家7口幾乎全靠著補助過生活,一個月3萬多元,生活相當清苦。
    2016/10/17 12:34
  • 高風險家庭2.8萬戶 紀錄片盼領走出黑暗

    近年來小家庭增多,家中父母忙於工作、疏於照顧孩子,加上外在誘惑越來越多,台灣的高風險家庭也直線上升。根據統計,民國104年,全台高風險家庭增加到近3萬戶,兒少數也成長到4萬多人,這些孩子被貼上不公平的標籤,導致基本人際互動出現困難,因此兒福聯盟委託導演呂登貴,拍了一支紀錄片,希望各界重視這個問題,一起帶領孩子穿過黑暗隧道。
    2016/09/14 22:33
  • 高風險防治破功 彰化這家2年2幼童重傷

    彰化這個虐童家庭前年發生男童頭部重創案,檢警沒有足夠證據起訴父親虐待,當時社會局開始注意列為高風險家庭,但2年過去,高風險家庭防範機制破功,這個家庭最小的女兒又被虐待全身傷痕,但這家人從阿嬤到親戚都為這個父親說話不承認有虐待事件,都說只是粗手粗腳,動作比較魯莽,現在就看司法最後一道防線能不能查出事件始末,還給這個還不會說話的小女童一個生存的公道。
    2016/08/26 12:27
  • 11歲弟剪管線 瓦斯外洩再點火燒死兄姐

    11歲的弟弟玩火,燒死自己的哥哥姐姐。這起發生在彰化大村的火災意外,警方調查後發現,是11歲男童先剪斷管線,瓦斯外洩後,點燃打火機引發火勢。由於這個家庭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身心障礙,被列為高風險家庭,但還是防不了憾事發生,2條人命的代價,11歲男童被依公共危險罪函送。
    2016/08/12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