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預算遭疑執行不力 高市:因新制延後


發佈時間:2018/03/29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7:16
圖/TVBS
圖/TVBS

長照是高齡社會重要的福利制度,去年高雄市接連發生兄砍精障妹、貧男餓死母兄的悲劇,議員質疑市府未將高風險家庭列入評估,非資源不足,批評長照預算有逾5億元餘額。

社會局長姚雨靜今天在議會答覆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質詢指出,市府會增加長照預算編列是因為配合長照給付新制上路,但是後來因為制度研議延後施行,才會造成去年社福預算中有約新台幣5億多元剩餘款。

 

郭建盟說,去年,一名照顧精障妹妹30年的兄長當街砍掉妹妹頭顱,另有一名貧男把中風的母、兄餓死家中,他說這兩個個案都符合長照2.0申請資格,資源卻沒有到位。

「資源沒到位不是沒資源」,他批評社會局未將高風險家庭列入評估,也不滿預算執行不力;他說,去年居家服務執行率6成4,社會局還繳回逾5億元剩餘款,促市府推動一個「硬塞inside專案」以半強迫方式讓長照資源介入。

他分析長照未落實原因在於政策宣導不足、服務項目不符被照顧者需求,照顧人力缺乏等;統計顯示,高雄市照服員缺口逾1200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照#高齡化#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5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