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高風險家庭 結果共72筆

  • 質問「小孩DNA」來源 夫妻爆口角衝突

    懷疑妻子的小孩身世,夫妻爆發口角,還差點釀成悲劇,警方表示,34歲的丈夫簡先生和妻子撫養6個小孩,但家庭複雜其中有4個小孩父親登記不詳,另一個姓林,只有一個小孩姓杜;小孩當中最大的就讀國中,最小的只有2歲,夫妻倆人平時沒有工作是社會局列管高風險家庭,平時靠低收入戶補助生活,積欠一年房租,而且常常發生口角,社會局已經介入安置小孩。
    2016/06/03 18:20
  • 「又欠人錢」夫扛債崩潰 街頭怒掐妻

    新北市五股街頭傳出夫妻爭吵,女子疑似在外欠下大筆債務,丈夫拼命工作還錢,沒想到又發現其他債務,雙方在街頭爆發肢體衝突,過程中有民眾報警勸導還差點被撞,警方表示,事後將兩人帶回到派出所,雖然妻子沒提告,不過也通知社會局,列入高風險家庭追蹤。
    2016/04/23 12:21
  • 虐童致死!同居女友收押 生父6萬交保

    棍棒、滾水當成虐待骨肉的凶器!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14日晚上,帶著4歲男童就醫,但傷重不治,醫生認為涉及虐待,又發現同行的5歲女童身上也有大片燒燙傷,警察與社工才發現事態嚴重,調查之後確認他們是高風險家庭,房東說曾經聽聞男子和女友吵架,沒想到竟然虐待孩童,動手的同居女友,法官晚間裁定羈押禁見,生父以6萬元交保,不過暫時籌不出保釋金。
    2016/02/16 19:04
  • 疑酒駕自撞!父遷怒打9歲女 丟包馬路上

    發生在22日晚上,台中一名單親爸爸疑似酒後,騎車載9歲女兒回家途中自撞,遷怒女兒不只打她巴她的頭,還把女童丟包在路上,社會局已經將女童列為高風險家庭個案,會協助申請保護令,提供女童母親法律諮詢爭取監護權。
    2015/11/25 13:00
  • 獨家/非親生瞞4年!高風險社工訪 母:4千元買嬰

    買賣女嬰隱瞞了4年才被揭發!新北市一名周小妹妹一出生,印尼籍媽媽被遣返,爸爸被通緝,當時有一位張小姐,懷孕5次流產,她隱瞞家人上網找嬰兒,因此和周小妹爸爸連上線,周小妹被爸爸從醫院抱走,交到張小姐手上,張小姐給了4000元作為報酬,一直到周小妹4歲,因為好幾次延遲打預防針,被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社工前往查訪,張小姐提不出孩子出生證明,才揭露這樁買賣女嬰案。
    2015/11/03 18:39
  • 夫妻離婚!兄妹與父同住 先後遭悶死

    男童的媽媽今天也被檢察官找來,除了相驗兒子遺體之外,也要協助釐清案情。基隆社會處說,其實男童早就被列為高風險家庭,原本都是跟著媽媽一起生活,但因為詐欺案入獄,才又被送回爸爸身邊,沒想到,今年這一對兒女都先後疑似被悶死在這個家裡,同住在一起的同父異母的哥哥說,男童有時候哭鬧,會被爸爸打,但是也會帶他出去玩,出去買東西吃,不知道弟弟怎麼會突然會窒息死亡。
    2015/07/14 18:34
  • 「頭上一大包」童瘀青、精神不濟 師揪虐童

    桃園一名9歲女童上課常常打瞌睡、精神不濟,而且老師還發現她身上有不少瘀青、傷痕。本來以為只是孩子自己貪玩,老師一問之下才知道女童遭受家暴,兩度通報社會局,卻因為社工換人不再列為高風險家庭。但女童狀況實在令人擔心,老師只好自己到女童家把人救出來。
    2015/07/06 13:10
  • 防犯罪!北市追蹤「偏差行為」 失業太久列管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外界很難想像,榮總醫療團隊想救人卻救不回的沉痛心情,並且喊話重建校園安全,包括恢復護童專案、廁所門板要改成柔和色調平復學童心情等等,其實在鄭捷事件後北市已經對潛在的「偏差行為」定期追蹤,包括有前科、經濟弱勢或暴露家暴等高風險家庭定期訪談追蹤,但也有民眾擔心這是貼標籤反而激化疏離行為。
    2015/05/31 17:54
  • 次子也不見了! 殺女兒江嫌家庭複雜

    女童恩恩遭親生父親害死,案件會露出曙光,是因為江姓嫌犯的大兒子跟老師說,姊姊在神桌下被餓死,檢警調查,嫌犯離婚後,和26歲的葉姓女子交往,生了2個兒子,其中,小兒子出生沒多久,嫌犯就說賣了,但小孩下落不明。由於,葉姓女子後來又和另外兩位男子,生下2個女兒,其中一個送養,台北市家暴防制中心,列為高風險家庭,持續追蹤葉女身邊的2個小孩,檢方目前將葉姓女子列為遺棄罪被告,但認為恩恩的死,她也可能涉案,不排除未來將她列為殺人被告
    2014/11/21 15:27
  • 張惠妹、Kiehl’s「牽手」做公益 關懷弱勢兒童

    為關懷全台灣超過10萬來自「高風險家庭」的兒童,Kiehl’s契爾氏第7年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一同推動「弱勢兒童課後陪讀計畫」,邀請到亞洲天后張惠妹A-mei共襄盛舉參與,以「牽手」為此次公益活動的主題,透過「牽手」這個最直接表達關愛、溫暖與正面力量的動作,將這份溫暖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2013/10/15 14:06
  • 女童列「高風險」 訪查25次卻救不回

    6歲小女童住在派遣工宿舍,被虐打致死,南投社會局表明曾經陸續上門家訪6次,電訪追蹤19次,但結果是小孩死了,再有多少的訪查,都沒救到這個小女童,社會局甚至已經把這個個案列為高風險家庭,但在發現女童手指頭有刺傷、結痂之後,卻只因為女童交待不清,就認為沒有立即危險,沒有妥善規劃,女童孤立無援冤枉慘死。
    2013/03/20 19:25
  • 母沉迷網咖 5歲兒向鄰討食2天吃2餅

    母親沉迷線上電玩,2天來只讓5歲的孩子吃月餅度日,新北市一名5歲男童,上週二因為肚子餓,獨自外出向鄰居討食物,身上還飄散著臭味,鄰居不忍報警,警方發現男童母親是詐欺通緝犯,沉迷線上遊戲,大多時間待在網咖,因此長期讓男童三餐不繼,這2天孩子也只吃了2塊月餅,對於這樣的狀況,男童母親告訴警方「孩子有外婆在照顧」,社會局認為屬於高風險家庭,已經緊急將男童安置。
    2012/10/07 11:16
  • 高風險家庭結案僅半年 3姐弟遇兇殺

    台中三姐弟的父母早就離婚,2年前媽媽過逝後,爸爸又在外地當油漆工,3個小孩幾乎都處於獨自生活狀況,還被社會局列為高風險家庭,儘管媽媽男友每天探視,幫3姐弟料理三餐,加上爸爸每隔幾天就會回家,但媽媽男友畢竟和三姐弟沒有血緣關係,社工也都是不定時探訪,社會局因此就認定這個家庭不具高風險,在民國100年9月結案,但諷刺的是,結案半年後發生這起兇殺悲劇。
    2012/03/08 12:11
  • 疏關心釀悲劇 國三女交男友沒人知

    發生情殺案件,三姊弟的家屬都很驚訝,因為從母親在去年過世後,三姊弟就獨自住在台中市,爸爸則是台中、彰化兩頭跑,學校也因此將他們列為高風險家庭,不時注意三姊弟的生活狀況,但沒想到,付出了關心,卻還是阻擋不了悲劇發生,國三少女的男友,衝進家門就是一陣亂砍,釀成1死2傷的悲劇。
    2012/03/07 23:01
  • 稚女長期遭父毆 社工訪查無警覺

    這名黃姓父親把3個月大的小女嬰摔向冰箱,這樣的家庭暴力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從去年開始,學校老師兩度發現,黃姓男子就讀小六、小四的女兒身上有瘀傷,已經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社工查訪後卻認為父母態度良好,也就沒有繼續追蹤,但其實從事大理石外牆工程的黃姓男子,收入不太穩定,從十幾年前開始,只要喝醉酒,就會對家人拳打腳踢。
    2010/12/15 18:19
  • 「來不及救她」 女童燒炭亡、師惋惜

    13歲曹同學被媽媽帶著燒炭自殺,學校很惋惜,因為早在4月2日,曹同學就透露,媽媽買很多木炭回家,「兒童節」前夕要帶著她尋短,甚至向老師說,她不想回家,校方評估曹同學狀況,是高風險家庭,立刻通報社會處,但社工和警方訪視,聯繫不到曹姓母女,警方沒破門,社工也沒有再後續追蹤,只在門口留訪視單,直到2個禮拜後,警方破門才發現母女屍體,內政部長江宜樺坦承,社工單位通報有疏失,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
    2010/04/19 12:03
  • 〈快訊〉傳小S遭家暴 「有人惡作劇」將出面澄清

    傳出藝人小S徐熙娣,遭丈夫許雅鈞家暴,小S甚至當場打113婦幼保護專線報案,家暴中心將小S列為高風險家庭。
    2010/03/14 09:50
  • 媽拿繩子勒我!學童作文 揭風險家庭

    台中市政府舉辦作文比賽,題目是「我們這一家」,3萬多名小朋友的作文內容,意外讓社會處發現,竟然有430戶是低風險家庭,29位是高風險家庭;有小朋友作文寫著「媽媽憂鬱症,晚上哭泣後,拿繩子勒我的脖子,哭喊要我跟她一起走」,還有小朋友寫「失業的爸爸喝酒後,摔酒瓶,把媽媽打得頭破血流」,社工趕緊介入處理,避免悲劇發生。
    2009/12/01 12:05
  • 靈鷲山水陸法會 愛心贊普助弱勢

    台灣這一年來,金融海嘯加上風災意外,導致中產階級消失,出現了許多高風險家庭,佛教團體每年持續舉辦水陸法會,今年特地擴大募集民生物資,將愛心物資轉贈給低收入族群,關懷近貧家庭。
    2009/08/25 23:59
  • 「妤」恨未平高風險! 市府擬訪視防自殺

    留學夢碎的陳幸妤情緒不穩定,陳水扁寫信向馬總統求救,就怕女兒做傻事,帶著3個小朋友去自殺,這樣的言論引發內政部高度關注,次長林中森還說扁家符合高風險家庭標準,要社工介入探訪;台北市社會局則回應,對可能有自殺傾向的陳幸妤,會轉介衛生局自殺防治中心協助關懷。
    2009/07/02 18:07
  • 失業半年列入觀察? 控管防悲劇

    這2個月來,殺夫殺妻甚至是隨機殺人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引爆點都是因為「長期失業」,今天有立委建議勞委會,應該將領滿半年失業給付的人,納入「高風險家庭」的觀察名單,內政部更應多派社工關心、加強控管,杜絕悲劇重演。
    2009/04/21 18:01
  • 高風險家庭 兒童每月補助3000

    台南發生55歲中風阿嬤,親手殺死自己2個孫子,後自殺的慘劇。為了避免悲劇再次發生,行政院決定提供兒童緊急生活扶助,針對高風險家庭,每個小孩每個月,給予3千元補助,最高期限是1年。
    2006/04/03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