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地址耍人!28通電話救不回邱小妹 社工低頭淚崩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2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2 17:22
救不回邱小妹,社工自責地低頭痛哭。圖/臉書,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
救不回邱小妹,社工自責地低頭痛哭。圖/臉書,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

4歲邱小妹遭母親同居人用鐵棒虐打致死,遺體還被丟包到醫院,引起社會公憤。據悉,其實警方在案發前3週就已通報高風險家庭,社工也立即啟動家訪機制,但女童母親卻頻頻推託,還留下假資料耍人,讓社工人員來回奔波,還狂打了28通聯繫電話,最後未能及時救回被害人,讓承辦社工自責地崩潰痛哭。

據《蘋果日報》報導,邱小妹的母親今年10月間因吸毒入獄,警方於同月27日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社工也立即啟動家訪機制,不過邱母為了袒護莊姓同居人,竟給出假地址和假資料,讓承辦人員來回奔走查訪,還狂打了28通聯繫電話,最後都無法找到女童,完全被耍得團團轉。

 

圖/劉君玲授權提供


報導指出,雖然遇到挫折,但社工當時沒有放棄,循線找到女童外婆,才得知邱小妹平時是由莊男母親照顧,於是立即嘗試和對方聯繫;沒想到,莊母接到電話後也再三找藉口搪塞,多次以「沒時間」、「要去南部」為由,不願配合進行家訪,直到後來禁不住社工砌而不捨追問,才終於透露莊男位於鶯歌區的住址。

得到正確地址後,社工人員找到邱小妹家,但按門鈴卻始終無人應門,就算透過當地里長關心,對方仍舊不肯開門,最後也只能無奈離去;沒想到,無辜的邱小妹不久後就被莊男持鐵棍虐死,遺體還被丟包在醫院,讓承辦社工自責未能挽回一條無辜生命,在殯儀館內痛哭失聲,畫面讓人相當不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劉君玲授權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邱小妹#社工#虐童#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55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