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高血糖 結果共186筆

  • 人參可改善糖尿病?中醫曝「2大功效」 幾類人別亂吃

    很多人有個迷思,就是吃人參容易讓血糖升高,所以很多血糖過高的患者對於人參是望而卻步。其實,只要在對的時機使用人參,對於降血糖就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023/01/16 17:30
  • 喝水好處多! 美30年研究:降低罹患慢性病、老化風險

    美國一項30年研究發現,補充適量水分不僅能調節體溫與保持皮膚健康,更能促進器官代謝,進而延緩衰老,降低早逝、罹患慢性病風險。反之,水分攝取不足則會導致血液中「血清鈉」(blood-sodium)數值上升,增加三高(高血壓、血糖、血脂)風險,加快衰老速度。
    2023/01/05 17:41
  • 金馬影帝開店全倒!罹病操殘「要人攙扶」 醫曝3原因暴瘦

    以電影《大頭仔》奪下金馬獎影帝的香港男星萬梓良,今年才65歲,但日前他參加商業演出時,卻被發現在上台前身旁兩側必須有壯漢扶持,上台階時一度還因沒站穩、身體往後傾,險些摔倒。據說他近年飽受糖尿病所苦,醫師表示,糖尿病患如果血糖等三高都有控制,與常人無異。會無力、走路不穩,恐怕是血糖長期沒控制,人脫水就會身體無力,甚至出現肌少症,站和走路都易摔跌。
    2023/01/04 14:51
  • 不忌口、不運動!這五項指標有「三項異常」 判定代謝症候群..醫:下場慘!

    您知道什麼代謝症候群嗎,其實這就是在三高發生之前的警訊,目前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在男性約39%,女性約30%,事實上,代謝症候群算是亞健康的狀況,在這個階段還有機會改善,如果做好生活型態調整,可以恢復到健康的狀況,一旦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勢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或周邊動脈阻塞等,還有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
    2022/12/28 23:03
  • 不菸不酒罹「奪命癌王」!早期7成無症狀 3徵兆小心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28 15:11
  • 孔鏘患糖尿病「器官泡糖水敗壞」憂鬱嘆快死了! 爆豬哥亮生前一語成讖

    64歲孔鏘(莊永軒)是許多綜藝節目的御用伴奏樂手,近年飽受糖尿病、高血糖、高血壓所苦,曾因罹患糖尿病沒有控制好,一度暴瘦25公斤,體重僅52公斤,健康狀況讓粉絲相當擔心。孔鏘出道至今45年,他日前上《命運好好玩》,與現場談笑風生,相當有活力,他談及因患糖尿病身體虛弱,後來有憂鬱症,曾冒出不好念頭,「前兩年差一點要跟大家說再見!」直呼好友豬哥亮當年一語成讖,人走後把糖尿病留給他。後來孔鏘靠著運動,體力漸漸恢復,現在氣色好許多。
    2022/12/22 09:43
  • 今天冬至!吃湯圓藏風險 這2類人小心勿過量 

    今(22)是冬至,許多人會吃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但藥師提醒,湯圓由糯米粉製成,還有包裹芝麻、花生等餡料,屬於是高澱粉、高油、高糖,在腸胃裡蠕動慢,大量食用恐導致腸胃不適,攝取過多湯圓會造成肥胖的負擔,對於一些高血糖患者以及消化不良的民眾是一大負擔,提醒攝取要適量。
    2022/12/22 09:14
  • 洗熱水澡「可舒緩5症狀」 研究驚曝:中風機率降低

    天氣轉涼後,除了靠火鍋等熱湯類的食物暖身之外,泡熱水澡也是大眾喜愛的祛寒方式之一,包含泡溫泉、三溫暖、或是蒸籠烤箱都是能有效緩解身體疲勞的好去處,而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其實泡熱水甚至還能降低男性高血壓、中風的風險。
    2022/12/18 20:34
  • 63歲孔鏘驚曝「器官遭啃噬」!暴瘦25公斤 淚訴最大願望

    62歲孔鏘(本名莊永軒)是綜藝大哥大張菲、胡瓜主持綜藝節目必用的「御用伴奏」,打開電視一定能看見他身影;怎料,他竟因惡疾生病而暴瘦25公斤,緊急入院治療,近況曝光了!
    2022/12/10 11:47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背痛久不癒須當心!可能是胰臟癌 醫曝罹癌3大徵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05 17:31
  •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 出現這症狀...急速就醫!

    如果您是經常每天熬夜或者是愛喝酒打牌,很有可能有非常高猝死風險,事實上台灣常見猝死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以心肌梗塞、腦中風、肺栓塞最多。長輩發生心血管疾病,大多因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引起,年輕族群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又以肥胖、久坐、熬夜最多,醫師指出與心臟病相關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都是心因性猝死的促成因子,需要積極控制。
    2022/12/01 22:58
  • 糖尿病有救?24歲女「多囊性卵巢」血糖飆高 1關鍵痊癒

    糖尿病有救嗎?需要一輩子吃降血糖藥嗎?其實只要找出導致糖尿病的原因,還是有望逆轉糖尿病!醫師表示,曾有年輕女性因多囊性卵巢,引發雄性激素過高、產生胰島素阻抗,甚至因為長年高血糖出現「黑色棘皮症」,透過中醫介入調整作息和調經後,體重減輕25公斤、血糖恢復正常,成功擺脫糖尿病。
    2022/11/20 18:32
  • 手指卡卡?小心患上「扳機指」 研究:高血糖者發病率高達5倍

    最近發現手指容易「卡卡」、很難伸直或彎曲?小心你可能已經患上扳機指,根據數據顯示,扳機指的患者大多患有1型或2型糖尿病,因此專家懷疑,扳機指是患上糖尿病的預警之一。
    2022/11/19 19:50
  • 小燕姐一年狠甩10公斤!瘦身須先戒這習慣 高齡減重秘笈曝

    74歲「綜藝大姐大」張小燕,日前出席音樂人黃國倫慶生會,對比2年前與黃子佼合照,小燕姐臉頰明顯消瘦、體態也輕盈不少,氣色仍紅潤有活力,原來她已決心戒掉多年來吃宵夜的習慣,一年來成功瘦身10公斤。
    2022/11/16 14:54
  • 台灣5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 醫「親身實驗這麼做」成功逆轉│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根據抽樣推估,台灣有500萬人是「糖尿病預備軍」,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再加上250萬的糖尿病患,等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國人都血糖異常,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曾經自己就是糖尿病前期,加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的健康拉警報,後來靠著133飲食法和運動,甩肉20多公斤,擺脫糖尿病前期,也和高血壓藥物說掰掰;而外食族又該怎麼挑選低升糖的食物,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12 22:11
  • 65歲男星3度中風!醫曝中風過3成會再發 2族群要當心

    說起陸劇歷史大劇,除了多年前的滿清皇朝,拍攝手法如同實境拍攝的《三國演義》,在多年前也擁有一票鐵粉。隨著日前飾演關公的陸樹銘病逝消息,劇中飾演張飛的李靖飛近況也令人不勝唏噓,網路瘋傳他暴瘦、雙頰凹陷,臥病在床的近照,據說才65歲的他中風3次,生活無法自理。醫師提醒有2疾病最容易反覆中風,發生過1次中風,2次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9倍,一定要注意!
    2022/11/08 14:26
  • 每年死超過1萬人!吃飯到一半腦中風 3情況快就醫

    腦中風不僅容易導致失能,更會造成家庭經濟的負擔。國健署提醒,三高患者的腦中風機率比一般民眾高1倍,應密切注意自己的心跳狀況,學習腦中風識別3動作,若出現徵兆立刻就醫,避免耽誤黃金救治期。
    2022/10/31 16:25
  • 50歲男工作忙到眼歪嘴斜竟是「這病」 8大危險因子注意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腦血管疾病是國人第四號殺手,平均每年奪走一萬多條寶貴性命。另外依據國健署2002-2017年研究顯示,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民眾發生腦中風的機率分別是一般民眾的1.72、1.43、1.36倍,顯示三高會增加發生腦中風機率。國健署提醒,有三個動作可以快速辨別腦中風,把握就任黃金時間。
    2022/10/30 09:38
  • 有動就可以亂吃?女靠運動沒變胖 2種病卻找上門

    近年來國人運動習慣養成,很多人都有到健身房運動的習慣。不過台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羅佳琳提醒,很多人都有「運動消耗熱量大,想吃什麼都可以」的觀念,有位原本是運動員的女病患天天都大量運動,愛吃水果愛吃甜食,以為消耗熱量大於攝取熱量不怕胖,沒想到竟然出現高血糖,連心臟都出問題!
    2022/10/06 23:21
  • 中年男血壓飆破200!中醫3招降標準值 籲1食物少碰

    40多歲王先生因血壓高達200/124mmHg而送急診治療,經西醫治療並搭配規律服藥後,收縮血壓雖回至140~150mmHg,但卻深受睡眠障礙、腸胃消化系統差,偶有眩暈、頭痛、耳鳴等困擾,而後又再求診中醫,經過系列治療及生活習慣調整後,血壓穩定降至130mmHg,甚至是120mmHg。
    2022/10/05 16:01
  • 別亂調配綠拿鐵!喝錯反促癌細胞生長 營養師曝黃金比例

    逆轉高血糖、對抗癌症並非遙不可及!營養師陳冠蓉分享,許多民眾都喜歡喝綠拿鐵養生,但喝到錯誤的綠拿鐵,很容易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及癌細胞等找上門。她分享,自己的好友因家人生病開始喝綠拿鐵養生,雖然原本的綠拿鐵確實補充了好友原本蔬果、全穀根莖類不足部分,但由於好友的食材搭配比例不佳,建議好友調整比例,否則有可能導致肥胖等問題,只是好友不以為意,沒想到不到半年,好友的空腹血糖從184飆升到204!
    2022/09/16 15:59
  • 憂消炎藥傷胃「先吃東西墊肚子」!醫示警:恐高血糖

    消炎止痛藥可能傷胃,很多人習慣吃藥前會吃一點東西墊肚子,以為可以顧胃。醫師表示,這種做法可能影響藥效,還可能引起高血糖。最近就有糖尿病患阿嬤原本是血糖控制模範生,結果因為背痛,服藥前都吃點心,造成血糖一路飆。其實要避免傷胃,應該吃含有PPI類胃藥,吃點心只會提高血糖,無法顧胃。
    2022/09/15 11:46
  • 入秋轉涼當心中風!4口訣辨初期徵兆 把握黃金3小時

    入秋換季,溫度逐漸變涼,天氣變化大,恐增加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發作的風險,而中秋節剛過,家家戶戶烤肉吃大魚大肉,容易使人出現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問題,讓血管變得比較脆弱,腦中風的機率也可能隨之飆高。
    2022/09/12 23:46
  • 1招輕鬆維持理想體重! 「穩糖功」改善高血糖、高血脂

    很多人到了中年開始體重超標,想方設法要減輕體重,但急速減肥並不是好現象。彥寬老師提醒,如果沒有刻意減肥、食慾改變及大量運動,卻無緣無故掉了幾公斤的重量,很可能是疾病降臨的警訊。
    2022/09/12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