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高血糖 結果共186筆

  • 過年玩太嗨!出現失眠、脹氣等「6症狀」 營養師教解方

    春節連假即將進入尾聲,許多人也都要準備收心,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但在過年期間餐餐大魚大肉,桌上還有各式各樣吃不完的零嘴,復工後居然發現腰間多了一層「游泳圈」嗎?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6點「收假健康紅燈區」,針對不同症狀對症下藥,上工前先來檢測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
    2022/02/07 06:15
  • 防範中風、心肌梗塞! 醫教4招改善「壞膽固醇」

    防範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血壓、血糖、血脂等健康都相當重要,其中如何消滅與高血脂關係密切的「膽固醇」受到相當高的關注,對此國泰醫院心臟內科張釗監醫師指出關鍵,並提供建議針對關鍵進行改善!
    2022/02/06 23:18
  • 骨密度低小心「骨質疏鬆」!跌倒恐釀失能 醫揭關鍵

    台灣很多人都知道要遠離三高,也就是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血脂;可是卻忽略了「一低」骨密度太低、骨質疏鬆症的風險。統計顯示,國人有70%女性骨鬆患者並未接受治療,男性患者未治療比例更高達九成。
    2022/02/06 19:53
  • 小心膽固醇破表!三高患者吃尾牙 5大地雷食物少碰

    互相夾菜倒酒撿菜尾 當心血壓血糖「步步高升」 又是年末尾牙聚餐時節,吃下太多重油、重鹽的美食,容易造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表示,年末聚餐料理大多是精緻飲食,常有高油、高糖、高鹽成份,享受佳餚的同時很容易攝取多餘熱量。
    2022/01/16 08:52
  • 駝矮痛要小心!骨鬆成常見慢性病 醫授正確保密防跌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一種疾病正在急速增加,成為老年族群常見的慢性疾病,就是骨質疏鬆症。因為沒有明顯症狀,多數患者不會察覺,今天直播會客室要教大家如何正確保密防跌,以及認識三高一低的新知識!
    2022/01/08 12:41
  • 減重「吃對時間」更重要!研究:3個月腰圍少5公分

    想減重的人看過來!瘦身第一要務就是嚴格監督自己的飲食,長期精緻澱粉造成胰島素阻抗,導致累積在內臟的脂肪越來越多,造成脂肪肝,甚至高血糖和糖尿病等問題。但你知道嗎?研究顯示,每天都攝取一樣的熱量,但在「這個時間點」進食,竟能更有效燃燒脂肪,腰圍降幅增加3.75倍,內臟脂肪多燃燒1.5倍,醫師親授「4招」燃燒內臟脂肪秘訣,一起來看!
    2022/01/06 18:14
  • 香蕉營養超多!專家推5大好處 顧心臟防高血壓中風

    你喜歡吃香蕉嗎?香蕉到底有什麼營養?吃香蕉對健康又有哪些好處?營養師劉素櫻表示,香蕉為「高鉀低鈉」水果,能降低高血壓和中風風險,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抗發炎,減少氧化壓力,改善免疫功能。
    2021/12/24 16:00
  • 陳松勇病逝!醫警告「這習慣」超危險 3重病一起來

    日前才傳出因病緊急住院的金馬影帝陳松勇,今日下午病逝於桃園長庚安寧病房。據說醫師原本評估他繼續洗腎還可維持生命,但是陳松勇自己決定「好好走」住進安寧病房,在看護照顧下走完一生。他自2006年中風,15年來糖尿病、洗腎、白內障又視網膜出血等7病纏身。醫師表示,他雖然80歲高壽去世,但是長達15年都行動不便、各病叢生,恐怕跟他愛喝酒、血糖高脫不了關係。
    2021/12/18 16:34
  • 輕忽三高!天冷血管收縮!易「心肌梗塞」 醫師警告注意這件事

    飲食太油或太甜,若沒有控制好,長期下來會演變成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尤其現在氣溫驟降,血管更容易收縮,容易導致心肌梗塞的情況,病情嚴重也會致命。事實上從無預警發作心肌梗塞送醫急救,經醫師評估做心導管省手術到出院。民眾若裝兩支塗藥支架自付差額和五天病房費和雜費等,醫療費用至少12萬元起跳!
    2021/11/30 23:33
  • 寒流成死神!醫揭「6方法」防四高併發症:別暴飲暴食

    一般民眾較熟知「三高」疾病,但其實高尿毒症也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成為新的「四高」。四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和高尿毒症。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鄒居霖表示,冬天為四高急性併發症的好發季節,務必提高警覺。
    2021/11/28 23:54
  • 有片/氣溫驟降!這幾種類型的人 不注意這件事「出血性腦中風」找上您

    最近氣溫驟降,中老年族群都要特別注意,尤其最近急診案例出血性腦中風案例越來越多,年長者本身罹患高血壓,突然會覺得頭痛、暈眩,手腳有些麻木,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出血性中風。醫師指出出血性中風的原因包括:未控制或控制不良的高血壓、血管病灶像是動靜脈畸形。醫師會從病人的腦部電腦斷層檢查結果來找出,出血原因。
    2021/11/25 23:02
  • 「不吃早餐」斷食減肥? 醫師警告「這類人」不適合

    上班族平日少動多吃,放假只想窩在家耍廢追劇?當心體重上升,不但可能造成肥胖,還會引起「胰島素阻抗」,導致糖尿病發生。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陳維常醫師表示,外送、聚餐、飲酒、含糖飲料等飲食習慣,易使熱量攝取過多,導致高血糖與脂肪堆積,也是年輕人口發生糖尿病的重要原因。
    2021/11/24 15:51
  • 主管突然狂講話卻沒人聽得懂 帶他就醫驚覺「腦中風」

    天冷慢性族群要格外小心!一名54歲上班族男性高階主管,幾年前就發現有高血壓,但都不曾服藥控制,有天上班時突然變得變得很多話,不停抓著同事說話,但說了一大串話卻沒有人聽得懂,同事趕緊帶他就醫,收治病例的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醫師黃啟訓表示,此個案四肢活動正常,咬字還算清楚,但言語內容錯誤百出,讓人無法理解,電腦斷層一查發現竟出現高血壓造成的「急性左側大腦顳葉出血性中風」,也就是所謂「腦溢血」,緊急手術挽回一命。
    2021/11/23 09:52
  • 高血脂患者當「心」!恐增染疫重症風險 醫:勿擅自停藥

    新冠肺炎警戒期間,像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類型需定期服藥、回診的病人,若是擅自停藥反而可能使病情惡化,後果不堪設想。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黃群耀主任表示,高血脂患者不好好控制病情的話,不只容易有心血管疾病等併發症,若不幸確診新冠肺炎也更容易轉為致命性重症。
    2021/11/14 12:20
  • 溫差大小心高血壓!醫學認證7食物有助穩定 4品項少碰

    第一波冷氣團來報到以後,台灣就進入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研究發現,明明冬天不很冷的台灣,中風發生率卻很高,主要原因就是溫差太大,讓民眾血壓像溜滑梯一樣忽高忽低。營養師建議冬天7種可以調降血壓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但4種會讓血壓飆升的食物可要少碰。
    2021/11/09 23:30
  • 氣溫驟降!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激增 醫揭「最危險行為」

    東北季風報到,氣溫驟降10度,今(9)日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13.9度,而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患者,最怕的就是墜崖式降溫,《TVBS新聞網》詢問新光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張志華表示,通常只要連續冷個幾天,中風患者確實就會增加,但比較危險的是,天一冷大家就喜歡去「泡溫泉」,但這對年長、有慢性病又服藥者來說風險很大,因氣溫變化大、血管就容易裂開、阻塞,導致中風、出血或心肌梗塞,多半會建議以沖澡代替泡澡,也建議患者能和主治醫師多討論評估。
    2021/11/09 09:39
  • 台灣腦中風年輕化!醫師曝「紅色警報」有中3項要注意

    台灣腦中風年輕化,台灣腦中風病友會理事長暨台北榮總重症醫學部部主任林永煬提醒,臨床上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中風,甚至還有醫師自己本身有高血壓並未良好控制,還以為自己每天運動,就會比較健康。卻在慢跑的時候中風倒下。還有30多歲的年輕助理,爸爸媽媽都有3高,自以為年輕沒問題,卻中風送醫,檢查才發現他血脂和血壓都很高。
    2021/10/20 13:29
  • 新北通報疫苗接種不良反應 3人打完AZ後搶救不治

    新北市今(19)日新增1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案例,地點是在板橋區,至於感染源部分,目前還在調查釐清中。新北市衛生局今日表示,通報3起疫苗不良反應事件,一共是1男2女,3人均是接種AZ疫苗後出現死亡狀況,目前已經通報疾管署系統,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2021/10/19 15:45
  • 有片/不忌口!偏愛吃「這一類」食物 注意血糖升高導致「全身併發症」!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異常疾病,跟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息息相關。到底糖尿病成因以及要如何避免?其實最關鍵就是要做好飲食控制,最常見的為第一型、第二型糖尿病和妊娠型糖尿病。目前台灣糖尿病患者90%以上是第二型糖尿病,且隨著年齡增加,胰臟的功能下降,罹病機率愈大。如果放任高血糖不處理,容易引發造成全身併發症。
    2021/10/18 23:05
  • 暴瘦25公斤!62歲孔鏘慘遭「3隱疾纏身」近況曝光

    62歲孔鏘(本名莊永軒)是綜藝大哥大張菲、胡瓜主持綜藝節目必用的「御用伴奏」,陪伴無數人青春,怎料健康亮起紅燈,自曝被3大隱疾纏身,去(2020)年現身時竟然暴瘦25公斤,整個人消瘦一圈,而他近日再度出席活動,近況曝光。
    2021/10/17 11:45
  • 6種人胰臟癌風險高! 營養師授「防癌餐盤」降風險

    前駐泰國大使李應元驚傳確診胰臟癌晚期,向總統蔡英文請辭,於今年8月底正式離任返台治療。胰臟癌死亡率高,有「癌王」之稱,究竟該如何預防罹患胰臟癌呢?
    2021/10/15 21:41
  • 大吃大喝要當心!專家警告痛風者:食物母湯這樣混搭

    國慶連假結束,許多人在連假時可能開心大吃大喝,但營養師就提醒,當放肆享用某些食物時,有個疾病可能正要襲擊你,除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那就是熱門的第4高-「高尿酸」,而這會容易引發「痛風」,顧名思義就是風吹來都會感受到非常刺骨的疼痛!
    2021/10/12 05:15
  • 注意!安捏呷必招痛風纏身 營養師揭3大NG飲食組合

    現代人常有3高,包含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不過還有很熱門的第4高,也就是高尿酸,易引發風吹來都會刺骨的疼痛,俗稱痛風,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隨心所欲地胡亂吃喝,將招來痛風纏身,嚴重恐得靠藥物支撐一輩子,因此她提醒,有代謝問題的人,務必特別注意。
    2021/10/10 23:24
  • 低血糖恐喪命!營養師曝3等級 「這症狀」應立即就醫

    低血糖是糖尿病急性併發症之一,營養師楊斯涵表示「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且伴隨多重疾病,如肝、腎疾病,因此容易加重低血糖的風險,許多新聞報導上也常出現開車時因低血糖釀車禍等消息。
    2021/08/29 08:57
  • 染新冠肺炎恐併發糖尿病 醫曝3種人「這食物」別碰

    最新研究發現,感染新冠肺炎可能併發糖尿病。醫師提醒,吃甜食會降低免疫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小孩、老人及慢性病患,最好少碰甜食,以免免疫力下降,增加染疫風險。
    2021/07/30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