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香爐 結果共220筆

  • 搶頭香不怕「撞」況 香爐包棉被鋪防滑墊

    除夕夜晚上相信不少民眾在圍爐後,都會到廟裡搶頭香,幫自己搶下好預兆,而彰化南瑤宮因為前3名搶頭香的信眾都能領到現金紅包,因此競爭最激烈,但是過程中經常有卡位、摔倒、撞傷的意外發生,因此今年特別把階梯改為斜坡,並且鋪上防滑地毯,香爐桌子也都包上棉被軟墊,保護民眾安全。
    2014/01/30 16:45
  • 偷廟宇香爐 竊賊囂張向神明道別

    到廟裡偷香爐,得手後還向神明揮手道別,在高雄有一名長期失業的男子,凌晨騎機車經過一間廟前,看見香爐擺在廟門口,就動手行竊,臨走前,就像打招呼一樣,對著神明的方向揮手道別,讓廟方覺得這小偷實在很囂張。
    2013/09/25 22:25
  • 〈獨家〉最小陣頭!男童舞刀跳 家屬恐觸法

    網路流傳一段畫面,一名男童身形瘦小,在自家門口拿著一把幾乎跟他身高一樣高的大刀,猛烈往自己的頭、背揮舞,後方緊跟著2個小孩,抬著用兒童座椅搭起的神轎助陣,一行人模擬宗教儀式「起乩」,卻弄得滿身傷,揮刀的男童不但背部紅腫,前額也疑似流血,而一旁目擊的家人卻不以為意,高興得拍手叫好,甚至拿著冒煙的香爐,直接燙男童的胸口,即便是訓練乩童,但做法還是引來爭議。
    2013/06/21 13:11
  • 遶境借住配天宮 香擔起火燒毀正廳

    以千年樸樹雕刻而成的嘉義配天宮鎮殿媽祖,是全台唯一的請不動媽祖,不過卻在26日凌晨發生火警,而起火的原因,初步鑑定出是正廳的香擔、也就是香爐起火,原來來自於旗津天聖宮媽祖出巡,當天晚上就借住在配天宮,結果香擔冒煙,隨即閃燃,引發大火,出巡的好幾尊神明被燒毀,就連配天宮的請不動媽祖臉也被燻黑。
    2013/03/27 11:52
  • 行竊前三跪九叩!神不保佑 毒犯落網

    高雄有一對毒鴛鴦,為了籌錢買毒品,竟然鎖定偏僻廟裡的香爐、花盆及香油錢等財物行竊,怕神明責怪,竊嫌下手之前還會先拜拜、進行三跪九叩的大禮再動手行竊,連續偷了5家廟,但做壞事神明不保祐,兩人終究被逮。
    2013/03/22 12:55
  • 京8萬人搶頭香 廟方:和尚早插上

    大陸現在不少人也喜歡趁春節出國旅遊,昨天上海虹橋機場就出現明顯的全家出國潮,不過北京最熱鬧的,還是傳統拜拜祈福,知名的雍和宮,大年初一就吸引8萬人搶頭香,周圍交通管制,廟裡人山人海,但住持卻對香客澄清,其實香爐裡的新年頭香,早就被廟裡的師父插上。
    2013/02/11 12:50
  • 〈獨家〉一包10元!拜拜要錢 龍山寺賣合格香

    到龍山寺拜拜,現在要收錢了!從前到龍山寺拜拜,可以到香爐台領取免費的香,現在卻改要收費了,一包香10元,實際來到現場詢問後才知道,以前龍山寺販賣部就有在賣香,只是因為每年都有很多信眾來還願,贈送香給廟宇,這些香也就讓免費讓香客使用,所以幾乎沒有人會販賣部買;但最近政府提倡節能減碳,擔心信徒送的香來路不明,造成空氣污染,所以龍山寺決定,全部改用經過合格認證的香來祭拜。
    2012/10/16 21:55
  • 不燒紙錢、香支減量 龍山寺擬再減香爐

    傳統道教習俗,都認為拿香祭拜,更能傳遞心意,不過隨著中元普渡將至,台北市19家宗教團體,加入響應香支和紙錢減量計畫,像是行天宮、龍山寺都已經減少香爐數量,希望讓信眾了解,就算不拿香,雙手合十一樣心誠則靈。
    2012/08/18 12:47
  • 憾!斗六民宅火警 中風老翁逃生不及

    雲林斗六一處民宅上午發生火警,當時屋主夫妻和小孩都外出上班上課,只有70多歲中風阿公在屋內,住家燒起來之後,中風又行動不便的阿公,逃生不及,不幸被燒死,消防局今天調查,起火點推斷是2樓的香爐,詳細情況還要再調查。
    2012/07/02 12:47
  • 〈獨家〉投訴「市長信箱」廟空汙 資料竟外流

    台北市有一位婦人,投訴自己住家附近的公園,旁邊就是土地公廟,香爐焚燒金紙都會排出白煙,汙染空氣,氣得拍下照片,投訴到市長信箱檢舉,沒想到廟方竟然也拿到一模一樣的照片,甚至反咬婦人照片上的白煙是合成的,至於為什麼拿到相同的照片?廟方解釋,是因為環保局把照片連同罰單一起寄來。
    2012/05/26 19:04
  • 拿金紙往香爐丟 強迫服務討硬幣

    親自到廟裡拜拜燒金紙,就是希望展現誠意,祈求神明保佑,但在宜蘭的協天廟,就有男子看到民眾擺放的金紙,就往金爐內丟,再向香客索討5到50元的工錢,只是這種強迫給錢的服務,讓部分香客覺得怕怕的;而以協天廟每天上千香客來算,「燒金紙哥」日賺上千元跑不掉。
    2012/05/23 10:52
  • 擲筊問神明求原諒 毒蟲偷香爐變賣

    高雄一名有吸毒偷竊前科的小偷,在4個月內犯下10多起廟宇香爐竊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在偷之前都會先擲筊,擲到聖筊才會動手行竊,被逮之後,嫌犯跟警方供稱自己知道偷東西不對,才會擲筊,祈求神明原諒,結果還是被逮捕。
    2012/03/12 17:18
  • 熱心里長幫發車 不知對方是小偷

    台中一名小偷,前幾天到廟裡偷香爐和酒杯,要離開時車子發不動,向人求助,熱心的里長用自己的車幫男子接電發動車子,事後才知道自己幫助小偷逃跑,十分懊惱,好在,警方還是抓到了小偷。
    2012/02/09 13:49
  • 不再搶破頭!集香插爐 人人是頭香

    每年吃完年夜飯,晚上的重頭戲就是搶頭香!因為名額只有一位,不少人擠破頭,就算重重摔在地上,手裡的香也不敢放,就怕一個閃神錯失機會,還有廟門搶頭香,搶到連大門都被信徒撞破,為了避免民眾搶頭香受傷,桃園南崁宮發揮創意,將每個民眾的香集合在一起,等到時間一到,同時插上香爐,讓每個人都可以是頭香得主,也不會再有恐怖的搶頭香危險畫面。
    2012/01/24 11:20
  • 「頭香哥」又來!去年插隊 今年公平競爭

    彰化南瑤宮,凌晨也有搶頭香活動,最受矚目的是去年插隊的頭香哥,今年再度參加,不過這次他是和其他信徒一樣,從廟外衝到廟裡,公平競爭,相較於去年他還能從容插香,向媽祖拜拜,今年頭香哥沒能擠到香爐前,只能在外圍插香。
    2012/01/23 11:08
  • 就在今夜! 民眾搶頭香博好運

    還記得去年大年初一,彰化南瑤宮的頭香哥嗎?當時他擔任志工,站在廟裡,原本是幫忙維持秩序,沒想到廟門一開,他竟然插隊,搶在大批信徒前,把香插進香爐,被封為頭香哥,防止同樣情況發生,今年彰化南瑤宮為了防有人「偷吃步」,規定信徒必須排隊才算數,全台各地廟宇,也都集中在今天晚上11點後,陸續開廟門讓信眾搶頭香。
    2012/01/22 12:23
  • 「頭香哥」又來 拚南瑤宮8888元頭香獎

    還記得去年大年初一,彰化南瑤宮的「頭香哥」嗎?當時他穿著守望相助隊背心站在廟裡,等待廟門一開,他搶在大批信徒前面,把香插進香爐,被封為「頭香哥」,今年南瑤宮再度舉辦「搶頭香送獎金」活動,這位頭香哥也會到場參加,彰化市長甚至表示,只要他又拿到頭香,個人加碼再送頭香哥1萬元。
    2012/01/18 11:11
  • 〈獨家〉4歲童打翻香爐 母失控推子撞椅

    8日深夜,基隆一名4歲男童滿臉是血,被緊急送醫急救,而打傷他的就是他的母親。原來男童打翻神桌上的香爐,母親一時氣憤就用力推打他,導致男童臉部撞上椅子,血流不止,追查後發現,這名母親經常情緒失控卻不肯就醫;這次將孩子打到住院,親戚已經將男童接走照顧,社會局也介入調查。
    2011/12/15 19:16
  • 大力賊潛廟宇 獨扛50公斤香爐變賣

    台中出現一名「大力賊」,身高只有160多公分,卻跑到豐原區一間土地公廟,徒手扛走50公斤重的香爐,並且拿去變賣,由於香爐上刻有廟宇名稱,馬上被人認出來,報警逮人,警方表示,50公斤的香爐,一般人要用雙手舉起或扛起,都很吃力,小偷竟然一搬就走,可惜力氣用錯地方,依竊盜罪法辦。
    2011/11/04 11:31
  • 北港財神武德宮 安爐大典補財庫

    台灣最早的五路財神發源地,是在雲林北港的武德宮,因為百年的正殿財神香爐,要功成身退,因此舉辦了新爐的安爐大典。
    2011/09/21 07:12
  • 蔡競總建商遭施壓? 傳有變數動土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手遲遲沒公布,本以為蔡英文位在新北市板橋的全國總部先選定了,8月31日蔡英文還要率帶總部以及黨公職人員,一起參加動土典禮,沒想到緊急喊卡;據說原因是這個全國總部地點恐怕有變數,之前媒體大肆報導,位在板橋火車站前空地,還請了風水師鑑定是一個「香爐朝拜」好格局,沒料到傳出建商受到一股難以阻擋的壓力,被施壓,現在連動工也暫緩。
    2011/08/30 23:35
  • 〈獨家〉風景區成香爐! 紙錢堆積如山狂燃

    農曆7月中元普渡,一直以來是民間遵行的習俗,但有遊客在宜蘭著名的觀光景點五峰旗瀑布遊玩時,發現有人在瀑布下游燃燒紙錢,而且還放任堆疊成小山的銀紙不斷燃燒,還不時有香客把紙錢往上堆疊,沒有人在一旁看顧;而由於燃燒紙錢的地方就是樹叢旁,有遊客擔心,倘若不慎引發更大火勢,釀成森林大火,後果該誰來負責?於是把影片拍了下來,向TVBS投訴,但沒想到附近的店家卻辯稱說,好幾年都是這樣燒的,從沒造成什麼意外,但依照現有法規,露天燃燒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2011/08/30 18:29
  • 行竊前拜神求保佑 沒用!女慣竊就逮

    歹路真的不可行,基隆有一名女子,缺錢就到廟宇偷東西,把供桌上的香爐、蠋台、酒杯,搜刮一空轉賣賺錢,特別的是,下手前還會雙手合十虔誠膜拜,祈求神明保佑,不過神明顯然並不原諒她,上個月底故技重施到廟裡偷東西時,整個偷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因為身材嬌小只有120幾公分,特別的身形讓警方一眼就認出,是住在基隆的一名女慣竊,昨天晚上循線逮人,果然舉頭3尺有神明。
    2011/08/08 11:48
  • 劈哩啪啦!市場大火燒7屋 嬤當場嚇哭

    新竹的南門市場上午發生大火,民眾目擊,一個鐵皮屋裡神明廳的香爐突然著火,原本想拿滅火器撲滅,但由於現場易燃物太多,火勢蔓延迅速,一下子就波及了隔壁7、8間鐵皮屋,警消獲報趕到現場,花了2個小時才控制火勢,所幸今天市場休市,無人傷亡,一個老阿嬤看到熊熊火勢,當場被嚇哭。
    2011/04/06 16:01
  • 國中生酒醉砸廟 居民怒:該剁手指!

    花蓮歷史悠久的土地公廟,居然被人亂砸,香爐破洞,神明跟前的玻璃燈也被砸破,而嫌犯居然是4個喝酒鬧事的國中生,28日深夜,這群國中生在土地公廟前喝酒玩樂,居然失控動手砸廟,附近民眾知道後氣得大罵,應該把這些小孩的手指都剁掉。
    2011/03/29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