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香爐 結果共220筆

  • 迎兔年搶頭香! 北港朝天宮萬頭鑽動

    除夕夜的重頭戲,除了圍爐拿紅包,許多民眾都會到廟裡搶頭香,祈求新年順利。雲林的朝天宮為了慶祝建國百年,舉辦除夕跨年晚會,還向媽祖擲筊選在晚間11點45分跨年。時間一到,廟門一開,搶頭香的大批民眾衝進廟裡,將香插進封上紅紙的香爐,場面相當熱鬧。
    2011/02/03 09:03
  • 南瑤宮搶頭香送獎金 「警專生」衝第一

    大年初一搶頭香,彰化南瑤宮祭出超過萬元獎金要送給前三名信徒,子時一到,廟門打開瞬間,所有人往內衝,最後由一名警專一年級的學生,搶到頭香,帶回8888元,但在他之前,有一名紅衣男子,他沒在廟外排隊,而是從廟內香爐旁邊冒出來,等於是拐彎走後門搶頭香,讓所有人都傻眼。
    2011/02/03 08:36
  • 「警局變神壇」 賊偷花東30香爐遭逮

    年關將近,竊賊為了想過個舒服的好年,相準銅價上漲,把目標鎖定神明用的銅製香爐,這2個小偷特別花錢租車,摸黑一路從花蓮偷到台東,最遠來回超過400公里,得手30多個香爐。有趣的是,以現在的銅價計算,這批贓物市價還不到6千元,扣掉租汽車和來回油錢,其實所剩不多,2個笨賊做了賠本生意,還被警方逮個正著,得不償失。
    2011/01/10 13:08
  • 透天厝竄火悶燒 住戶驚醒頂樓逃生

    高雄一棟3層樓透天厝,凌晨2點多突然發生火警,火勢瞬間蔓延整棟樓,濃煙佈滿了整條巷道,原本還在睡夢中的住戶,驚醒後趕緊往頂樓逃生,消防人員控制住火勢後,表示起火點是在屋內的神壇附近,研判可能是香爐所引起,所幸最後住戶都只有輕微嗆傷,安全獲救。
    2011/01/06 09:58
  • 醉男闖禍!拍打神桌 砸斷4尊神像手腳

    彰化田尾一名男子酒醉闖下大禍,砸斷神明手腳!這名男子在家裡喝完3瓶威士忌和半瓶啤酒後抓狂,跑到廟裡撒野,不但把香爐砸碎,更把廟裡4尊有上百年歷史的神像,砸到斷手斷腳,讓在場信徒全都傻眼。
    2010/10/14 12:53
  • 月老前玩創意 林美貞衛生套過香爐

    藝人林美貞拜月老,不過她在月老廟前大膽玩創意,帶著衛生套香火袋過香爐。
    2010/08/24 11:04
  • 什麼都拿!10天偷8次 4住戶受害

    彰化伸港定興村最近鬧小偷,民眾說這個小偷很囂張,10天內偷了8次,有4戶人家受害,而且他什麼都拿,電腦、熱水器、現金,連腳踏車、抽水馬達、香爐也偷,專門挑傍晚行竊,民眾損失難以估計。
    2010/07/05 18:10
  • 墓仔埔也偷! 竊青銅燭臺香爐家屬怒

    清明掃墓,卻有不少返鄉掃墓的民眾,發現墓碑前擺放的香爐、蠟燭臺,不翼而飛,光是在高雄燕巢深水公墓這裡,超過1萬多座的墓,青銅製的燭臺、香爐、花台被偷,管理人員研判,可能是最近金屬價格高,小偷大肆搜括,連「墓仔埔」都偷,讓掃墓民眾實在大呼太誇張。
    2010/04/04 12:52
  • 光明燈太旺惹禍? 基隆百年廟火燒

    過年很多人會去廟裡點光明燈,但基隆一座130年歷史的寺廟「代明宮」,清晨發生火警,把廟裡40幾尊神像全部燒成灰燼。儘管沒有申請文化古蹟,但這間基隆最老的佛堂,裡頭具有文化保存價值的「石香爐」也不敵大火,被吞噬,消防員初步懷疑,這場火很有可能是光明燈惹的禍。
    2010/02/27 13:09
  • 廟門一開搶頭香 門也被搶掉了

    大年初一的第一刻,各地廟宇信眾瘋狂搶頭香,只要廟門一開,現場全失控。為了拔得頭籌,信眾各出奇招,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廟門才一開,圍在香爐旁邊的信眾就「作弊」搶得頭香;雲林縣麥寮拱範宮,競爭激烈,甚至把廟門都「搶」掉了;還有西螺的福興宮,熱情的眾多信徒,還為了搶頭香,「再次」把300台斤重的石獅撞翻。
    2010/02/14 10:11
  • 先拜神再偷!偷30多間廟 香爐賊被逮

    屏東警方逮捕一名34歲的嫌犯,他因為缺錢買毒,專挑廟宇下手,他偷正擺在神明面前的香爐跟花瓶變賣,誇張的是下手前,他會先雙手合十跟神明拜拜,再動手行竊,連續偷了30多間廟,由於偷竊過程被監視器拍了下來,警方很快就抓到人。
    2009/12/18 12:03
  • 丁柔安求子逼婚? 小禎:沒這事

    胡瓜和丁柔安這對銀色情侶,牽手走了11年,但卻沒結婚也沒愛的結晶,前幾天丁柔安到醫院,被外界猜測是為了人工受孕,想要以子逼婚,不過小禎卻否認這項傳言,胡瓜昨天南下到苗栗參加行德宮香爐開工典禮,被問到女友丁柔安生小孩問題,胡瓜說,他現在只是想要找個伴,愛情不一定要生小孩。
    2009/10/26 20:34
  • 青斗原石雕27噸重香爐 大陸運回台

    苗栗三義行德宮,最近擺放一個超大型石香爐,廟方人員專程從大陸運回來,整座香爐以青斗原石雕成,長達369公分、重27噸,得動用吊車才能完成組裝,資深藝人胡瓜昨天也出席行德宮開工典禮,被問到女友丁柔安生小孩問題,胡瓜說,他現在只是想要找個伴,在一起不一定要生小孩。
    2009/10/26 13:11
  • 〈獨家〉落難神明隨意丟 清潔隊員「敬仰」不敢搬

    台北市萬華西藏路的快速道路橋下,將近有60尊的神像,遭人丟棄在這裡,附近的居民表示,這些神像大都有損壞,可能是民眾不知該怎麼處置,就隨意丟棄,當地居民看到後,只好把這些神明集中放在橋下,時間一久還有人擺放香爐祭拜,成為奇怪景象;把神像放在這裡,並不符合環保規定,附近清潔隊員無奈說,要他們把神明拿去回收,許多人都覺得不太對勁。
    2009/07/11 19:09
  • 〈獨家〉被偷怕了 土地公廟嚴詞警告竊賊

    屏東麟洛鄉有一間土地公廟,就位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卻頻頻遭到小偷光顧,不論是香爐、馬達,甚至連銅製的杯子,都被偷走變賣,把信徒氣壞了!他們在廟前豎立看板,說要讓狡猾的竊賊頭破血流,甚至是斷手斷腳!
    2009/05/12 13:03
  • 殯儀館有「鬼」 靈前玩偶被偷去賣

    景氣不好,連往生者物品也敢偷。台中市殯儀館發生竊案,嫌犯竟然是禮儀社的臨時工,他不只偷香爐,連往生者家屬買來祭奠的Hello Kitty玩偶,也照偷不誤,幸虧監視器錄到偷竊過程,警方抓人也順利將往生者物品追回來。
    2009/04/02 17:39
  • 竊賊自稱有愛滋 偷香油錢還咬人

    高雄縣一間廟宇,裡頭的香油錢一再被偷,甚至連香爐都被整座抱走,讓廟方防不勝防,前天又有一名康姓男子,用釣魚工具偷取香油錢,被廟方人員發現,掙扎逃跑時,還咬了對方一口,事後康姓男子才供稱,自己是愛滋病患者,被咬的工作人員現在很怕自己被感染。
    2009/02/22 12:47
  • 瘋搶頭香 西螺福興宮信徒跌一跤

    大年初一的第一刻,各地廟宇信眾瘋狂搶頭香,只要廟門一開,現場全失控,為了拔得頭籌,信眾各出奇招,卡位、推擠,跑百米通通有,雲林縣麥寮拱範宮,就有一名男子,連續參加4年,終於在今年搶到頭香;同樣熱鬧上演搶頭香,還有西螺的福興宮,熱情的信徒,還為了搶頭香,在香爐前跌了一跤。
    2009/01/26 10:52
  • 景氣差民眾求財 廟香油錢反增

    最近經濟不景氣,但廟宇的香油錢反而進帳不少,桃園有間財神廟,有個清朝流傳下來的八卦古香爐,吸引不少民眾,廟方說今年香客特別多,到10月份香油錢的進帳,已經是去年一整年的總額。
    2008/10/21 13:35
  • 「銅」通都偷 囤積太多遭警破獲

    高雄市警方破獲一個專偷銅線電纜的竊盜集團,之前因為銅價高,7名嫌犯專門鎖定銅製品下手,連寺廟銅製香爐也不放過,不過最近銅價下跌,竊嫌們囤積電纜,原本打算等著銅價上揚再脫手,卻被警方一口氣查獲兩噸的贓物。
    2008/10/18 12:56
  • 迷信失財! 拜廟求斬桃花貴婦遭詐

    這年頭,還有人迷信求神明可以斬斷桃花,沒想到反而被騙!台中市一名嫁入豪門的婦人,30年來無法生育,丈夫又搞外遇,為了挽回婚姻,婦人日前拿了婆婆、丈夫以及情婦的照片,埋在廟宇的香爐裡,卻歹徒撞見,偷走照片還勒索50萬,婦人最後報警逮住男子。
    2008/04/03 12:30
  • 「五爐齊發」不祥? 全村動員「抓鬼」

    雲林古坑鄉出現「抓鬼大隊」!原來是農曆過年前,當地一處廟宇的5個香爐,突然在同一時間「發爐」,廟方人員請示神明,得到的指示是,3月29日當天,將有孤魂野鬼抓人接替,為了村莊安危,村長和數百位村民組成「抓鬼大隊」,要阻止悲劇發生。
    2008/03/28 13:31
  • 道士偷神明家當 太歲頭動土落網

    原本幫人消災解厄的道士,竟然染上毒癮,還專偷自己做過法事的廟宇,高雄縣2名道士缺錢吸毒,連續偷了80多間寺廟的香爐花瓶變賣,而且還以筆記本紀錄自己所有的犯行,最後在天公生的當天被警方逮捕,讓信徒說,真是天網恢恢。
    2008/02/17 13:27
  • 香爐老被偷 廟方氣得裝監視器擒賊

    景氣不好什麼東西都有人想偷,高雄市一間祠堂,放檀香粉的銅製香爐兩度被偷,這次嫌犯終於被監視器拍下,只不過市價一只只有2千元的香爐卻三番兩次被偷,讓堂主氣炸,乾脆裝監視器,終於拍到嫌犯。
    2008/02/14 12:51
  • 遭詛咒? 身分證沾血插針埋香爐

    小說裡詛咒做法的情節在真實生活上演,嘉義縣一名男子的身分證影本竟然被沾血,還插了5根縫衣針,埋在廟裡的香爐裡,傳說這是要讓人有血光之災的做法,到底是誰施法術?廟方調閱監視影帶,發現是一名女子搞的鬼。
    2008/01/23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