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香爐 結果共220筆

  • 快訊/降少空汙!龍山寺5/5起減香 每人限拿1炷

    有279年歷史的龍山寺,為減少空污影響,從5月5日號起將現有3座香爐減為1座,只保留觀音佛祖爐,每人僅拿1炷香。未來也會視減爐後的空氣品質改善情況,再決定是否要全面封爐禁香。
    2017/03/06 22:41
  • 這樣太危險!3樓住家半空燒紙錢 網友:離天公更近? 

    台灣人過年的傳統習俗之一就是拜拜,像是除夕拜地基主、祖先、家神,初一拜天公,感謝天公保佑一年都平安,但你有看過這樣的燒金紙方式嗎?畫面中這戶人家,竟然直接把金爐掛在窗外,在半空中焚燒紙錢,熊熊烈火,讓人看完捏了一把冷汗。紛紛直呼「是離天公比較近的概念嗎?!」
    2017/01/28 23:09
  • 獨家/「快燒」金爐!內部空氣對流 加速金紙燃燒

    過年燒紙錢要注意安全,新型的金爐因為內部有空氣對流,因此蓋上蓋子也可以燃燒,還有用竹紙製造的紙錢,產生的灰燼更少,可避免燃燒不完全的灰燼飄散,業者提醒民眾燒紙錢最好選在空曠地方,四周也不要有易燃物品,因為燒金紙把車庫燒毀的屋主,財損將近10萬元。
    2017/01/27 18:54
  • 7外來客闖小琉球廟撒鹽 8間廟受害

    屏東小琉球在6日當天闖進了4女3男,總共7名外來客連續闖進8間廟宇,朝著香爐、供桌及神像惡意撒鹽巴,把廟宇搞得亂七八糟引起信徒氣憤,已經報警處理!警方說,污損廟宇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逮到人的話可處6千元罰金!
    2017/01/10 12:28
  • 第8次犯案! 男偷廟裡香爐不慎摔倒

    桃園一名男子和廟方有產權糾紛,居然三番兩次到廟裡破壞,不但拿榔頭砸供桌還偷走神像,這回又把整座香爐拆掉,這已經是他第8次犯案,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
    2016/10/31 23:05
  • 《魔鬼剋星》票房飆!鬼黏液爆紅 影迷DIY

    電影《魔鬼剋星》睽違30年再重新登上大銀幕,除了主角全部換成女生,還有電影中的抓鬼武器更加進步之外,就連魔鬼的黏液也成為看頭,還有在台灣的首映會電影票更是過過香爐的平安符,給觀眾壓壓驚,如此多的噱頭有望讓電影票房聲勢看漲。
    2016/07/16 20:06
  • 「衝啊!」除夕搶頭香 信徒衝刺飛奔慘跌

    除夕夜重頭戲之一,就是寺廟的搶頭香活動!各廟宇都吸引爆滿民眾參加,子時一到信徒都奮力往前衝!其中彰化南瑤宮的頭香得主,去年沒因為跌倒沒搶到頭香今年雪恥成功!不過今年還是有民眾在香爐前不小心跌倒場面一度混亂。
    2016/02/08 08:48
  • 頭香獎金8888元!怕「搶破頭」 香爐包棉被

    再過3天就是除夕夜,相信不少民眾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要到各大廟宇搶頭香,台中大甲鎮瀾宮搶頭香第一名能獲得市價18000元的金身媽祖神像,而在西螺福興宮能獲得琉璃媽祖、鑰匙圈、風衣等紀念品外,還有廟方刻的頭香狀元匾額一塊;另外彰化南瑤宮則是能獲得8888元現金大紅包,為了防止奔跑出意外,還得把整個香爐都用大棉被和海棉包起來。
    2016/02/04 18:59
  • 咻!飆速搶快糗了 香爐撞飛騎士受傷

    10次車禍真的是9次快,屏東一名護校學生30日晚間騎車行經東港,疑似因為車速過快,連人帶車就直接衝撞路口的土地公廟,不只把10幾公斤重的香爐給撞飛,連廟裡正在拜拜的民眾也被嚇了一跳,由於土地廟就位在兩條馬路交會口,時常有車禍意外,幸好這次有土地公保佑讓男子只有些微擦傷。
    2015/12/01 13:29
  • 獨家/驚!禁菸火卻燒金紙 加油站鄰廟僅隔一牆

    加油站禁菸、禁火,就怕發生意外,不過在內湖卻有加油站設在土地公廟旁邊,金紙香爐都是火源,但竟然只用一道牆將兩邊阻隔開來,距離依舊不到1公尺,雖然廟方已經把香爐移往對面街道,主管機關也說油槽有水泥保護,還有油氣回收系統以防爆炸,但民眾還是覺得很不安心。
    2015/07/08 17:47
  • 5樓高「順風耳」人偶! 舞劇百萬噱頭搶客

    讓孩子在娛樂中學習,兒童劇團在傳統中求創新,斥資百萬打造2尊5層樓高的神偶,由工作人員操控,在觀眾席上空盤旋,把氣球人偶和舞台劇結合,故事改編台灣兒童文學,透過順風耳找尋新香爐的故事,教孩子學習面對挫折。
    2015/06/20 19:52
  • 轟!起火了!神壇香爐暗夜遭縱火 嚇壞鄰居

    嘉義市一間位於住宅區的神壇,深夜11點多,香爐竟然莫名遭到男子潑灑汽油點火,瞬間火光熊熊,可把左鄰右舍嚇壞了!設置神壇的夫妻倆,先生剛從漁會退休,說是不曾與人結怨,遭人縱火他們也莫名其妙,現在住戶們只希望警方能夠儘速把危險的縱火犯給逮到
    2015/03/20 14:07
  • 再拚一次! 頭香哥提前赴南瑤宮場勘

    到廟宇搶頭香,是每年過年的重頭戲,民眾為了博得一年平安好運,瘋狂似的衝向香爐,有廟宇為了怕民眾受傷,特別在香爐跟龍柱鋪上防護墊。而5年前在南瑤宮突然竄出搶到頭香的頭香哥,更是早一步來到廟裡查看環境,想再次搶得好彩頭,另外網站的街景服務也應景,新增廟宇實景,讓信徒可以先場勘規劃
    2015/02/17 19:32
  • 宗教+文創 3年打造金山創意「月老廟」

    新北市萬里區知名的財神廟旁,日前興建一座「萬里情月老廟」,除了讓民眾可以求個好姻緣外,同時也有造型外觀,顛覆一般人對廟宇的刻板印象。旁邊還有全台唯一的愛神郵局,有郵筒造型的「限時專送」香爐,還有水池造景,讓不管是想求姻緣的單身男女,還是小倆口都可以來走一走,實際體驗一下
    2014/12/22 17:12
  • 宮廟香爐自動搖晃 信眾稱「神蹟」顯現

    彰化員林一間宮廟,供桌上的香爐,竟然會自動搖晃,而且一搖就是好幾個鐘頭,宮主和民眾都認為,這是神明大顯神蹟,不過物理專家則表示,香爐基座不平,再加上傳熱不均,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香爐自動搖晃的現象,已經讓當地信眾,津津樂道!
    2014/10/02 13:53
  • 行天宮告示「教拜拜」 三跪九叩男女有別

    行天宮禁香,連香爐也撤掉,這對信眾來說是不小的改變,怕有的人會不習慣或是搞錯方位,行天宮特地在廟的兩側放上告示牌,告訴大家祭拜的正確順序。特別的是,還特別用圖示,告訴大家三跪九叩正確的拜法,原來是男生必須手心朝下,女生手心朝上,可別搞混了。
    2014/09/09 13:11
  • 行天宮撤桌首日 阿婆拿供品被擋

    行天宮撤掉香爐還有供桌的第一天,一早不少信眾到廟裡參拜,還是覺得不習慣,甚至有的人依舊帶著供品要獻給恩主公,不過在門口就被志工擋下,必須把供品收起來,而原本在外頭擠滿滿的攤販,現在也只剩下兩三家繼續苦撐,就是希望還是有路過民眾,願意繼續買。
    2014/08/26 14:12
  • 不燒香難接受! 武廟一天萬炷香在燒

    台北行天宮要撤離香爐及供桌,但是在南部,大多廟方表示不可能跟進,因為信徒有人認為,要燒好香才會有好報,藉著裊裊香煙,神佛也才聽得到信徒的祈求,在屏東慈鳳宮還有信徒辦法事,一次要點足36支香,或是像高雄武廟,初一、十五的日子,進出的信徒有上千人次,一個人點12炷香,一整天下來,香爐裡就要超過上萬炷香在燒。
    2014/08/25 19:18
  • 香爐最後一夜! 行天宮湧信眾猛拍照

    台北行天宮越晚越熱鬧!因為到行天宮「拿香拜拜」,今天晚上是最後一夜,從明天開始,行天宮不再有香爐、供桌,信眾把握最後幾個小時,湧進行天宮,相機快門此起彼落閃個不停,努力要捕捉歷史畫面,26日開始,廟方將把香爐收起,承載信徒幾十年的香爐,宣告功成身退!
    2014/08/25 18:53
  • 行天宮撤桌 米糕業者月賠50萬元

    行天宮26日即將撤掉供桌還有香爐,這個決定苦了周邊攤販還有批發商,像是不少人到廟裡參拜都會買的「龍眼米糕」,也在今天趕工製作,一個上午就賣了五千份,但廟方臨時決定撤掉供桌,老闆估計一個月至少損失了50萬。有的攤商要自救,想仿效香港黃大仙廟,推出手提供品,想盡一切應變方法,就是怕以後生意真的沒得做。
    2014/08/25 18:09
  • 最後一天! 信眾湧進行天宮燒香祭果

    從26日開始,行天宮將撤掉香爐跟供桌,加上今天是8月初一,一大早,行天宮湧入上百信眾,除了是例行燒香拜拜,也是趕在最後一天,把想說的話,透過清香,跟神明多說一些,不只外頭的攤販趕緊想出路,看怎麼讓信眾「手持」供品祭拜外,不少信眾也趕在這一天,從南部北上做個紀念。
    2014/08/25 12:26
  • 大革新! 行天宮26日撤供桌香爐

    宗教界的大變革!行天宮宣佈從這個月26日開始,會取消擺設供桌和香爐,以後拜拜不需要燒香,也希望民眾不要帶供品前來,很多信徒都感到錯愕,說手上空空的會不習慣,廟方則說雙手合十,用「心」祈福最好的祭拜方式,因為沒香爐,以後信眾沒辦法搶頭香;至於收驚婆婆則是維持拿香幫人收驚。
    2014/08/24 18:21
  • 【FOCUS新聞】嗅覺的商機!大陸「香道」風行 香爐嬌貴

    您聽過香道嗎?焚香不只是一種個人的習慣,現在在中國大陸的經濟市場上,香道又重新復興,變成一連串環環相扣的商機,沉香和香爐受到市場熱烈追捧,價格翻漲10多倍,甚至可以進入拍賣會,從日本進口到大陸市場的香道用品,比精美和特殊,形成另一種收藏,不過報導揭露,為了逃稅,進口香爐的商人壓低申報價格,回到市場上卻用500倍的價格出售,賺取暴利。
    2014/05/22 20:28
  • 不准拜神 洋女婿持香爐毆打岳母

    洋女婿不准岳母拜神,竟然出手毆打!信奉天主教的巴西籍女婿,認為天主才是唯一的神,跟太太回台灣時,看不慣岳母拜神明,阻止她拜,岳母很生氣,兩人吵起來,洋女婿一氣之下,拿香爐砸岳母背部,還打臉、打肚子,岳母也不甘心,一狀告上法院。
    2014/04/23 12:29
  • 初一搶頭香 去年得主今年摔在人群裡

    大年初一搶插頭香,全台宮廟都擠滿人,彰化南瑤宮祭出獎金8888元,戰況最激烈,去年搶到第一名的吳同學,今年摔倒在人群裡;嘉義奉天宮倒數3秒就開始偷跑,有人摔倒後又絆倒後面一個,還好兩個人都很快爬起來,閃過蜂擁而過的人群;雲林朝天宮沒有獎金,也是湧入上萬人,龐大人潮把廟前石獅子給擠倒;另外雲林福興宮,雖然不鼓勵搶插香,但民眾在倒數前10分鐘,人手一炷香,全定格在香爐上空,子時一到,千支香丟入,當場燒起來。
    2014/01/31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