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香港人 結果共1,584筆

  • 14萬勞動人口流失!港人口負成長 英成移民首選

    經歷了《香港國安法》對自由與言論空間的大幅限縮,以及長達兩年多的嚴格防疫,曾經的「東方之珠」香港,似乎很難繼續閃爍光芒。因為過去兩年,有高達14萬勞動人口,選擇用腳投票離開香港,香港人口遭遇連續兩年負增長,離港人潮中高達35%都選擇移民英國。儘管港府推出搶人才計畫,試圖緩解人才缺口,但學者坦言緩不濟急,留港民眾則增加儲蓄、減少消費,勒緊褲帶以因應未來變化。
    2023/01/20 19:59
  • 林鄭月娥未進政協!董建華退任 「特邀港人」名單驚見甄子丹

    一連三日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結束,通過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共有2,172人,當中「特邀香港人士」有124人,另有其他多個界別代表也有港人。新一屆港品全區政協湧現新面孔,包括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警務處前副處長劉業成、來自商界的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和信德集團行政主席何超瓊、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會德豐主席吳宗權等,屬首次晉身全國政協行列。
    2023/01/18 15:00
  • 郭富城、梁朝偉首度大銀幕同框 大秀舞技琴藝畫面太美

    香港影帝郭富城及梁朝偉日前首度合作電影《風再起時》,在片中兩人將重新詮飾香港四大探長的故事。今(17)日該片釋出前導預告,影片中郭富城大秀舞技,梁朝偉更難得展現琴藝,編劇並執導本片的翁子光表示:「電影強調時代更替,風格帶有詩意,除了警匪片式的官能刺激之外,也著墨於怎樣看香港這個地方,以及香港人的心態。這是個百分百香港故事,充滿年代感,富有特別情懷的電影。」
    2023/01/17 16:16
  • 英外相:英國嚴正看待對港責任 支持港人政策不變

    英國外交部今天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外相柯維立指出,英國對香港及港人的承諾堅定不移,且嚴正看待英國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方的責任。
    2023/01/13 09:04
  • 寶媽3度罹癌!陳鴻合體給擁抱「關心一直都在」 近況曝光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阿鴻的養生廚房》特請到寶媽(王美華)上節目,2人在電台巧遇前主播李大華,3個老友話匣一打開說不完,差點耽誤錄音時間;寶媽在節目上跟大家拜個早年,同時分享自己在家的年味,北京人習慣家家戶戶吃餃子,香港人圍爐都必備一大盅盆菜,新加坡人習慣跟好友一起來撈魚生,配合口訣把生菜及生魚片撈至空中,越撈越高讓來年發大財。
    2023/01/12 18:18
  • 憂陸港通關後再爆疫情 港人日均接種疫苗倍增

    香港將恢復與中國大陸首階段通關,近期港人日均COVID-19疫苗接種量,由約1萬劑增至最多逾2萬劑。有香港民眾對中央社表示,擔心通關後香港會再爆發疫情,趕在通關之前接種疫苗。
    2023/01/05 18:04
  • 陸邊境解封倒數 辦簽證、換護照民眾排人龍

    這禮拜天(1/8),大陸邊境就要大解封。不少香港人打算帶退燒藥、止痛藥回老家當伴手禮。但港府提醒,攜帶過量藥品到大陸是違法,遭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另外在深圳,也很多人期待出國。出入境管理局,排起辦簽證和換護照的人龍。
    2023/01/05 12:21
  • 日限陸航班納香港 遊北海道兩千單恐取消

    明年1月8日,大陸邊境大解封。香港除了承受巨大醫療壓力外,出境旅遊也受到影響。因為日本宣布從30日起,大陸、港澳航班只能飛抵東京、成田等四個機場。有大約1200名香港人,已經訂了直飛沖繩、北海道的香港旅客,航班面臨取消的窘境。
    2022/12/28 12:47
  • 港人、外資掀逃難潮!一國兩制崩壞 香港光輝歲月回不去了?

    香港《國安法》2020年頒布實施後,引爆香港民眾大規模移民潮,尤其中學教師更是重災區。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上一個學年度,香港共有2140名教師離職,較前一個學年同期暴增72.6%,有在台灣的香港人表示,這是因為香港的教科書被大幅刪改,加上香港教育局要求,老師們必須「自覺護國安」、「慎用社交平台」,讓愛國教育變成教師工作的一部分,因此導致許多教師萌生去意。另外有數據顯示,過去三年多來已經有超過24萬名香港民眾出走,恐怕不利香港未來的經濟成長動能。
    2022/12/25 20:49
  • 婦狂開3帳戶!匯款分錢 險成茶葉詐騙共犯

    又有茶葉詐騙黨出現,雲林一名65歲婦人在LINE隨機被加入好友,出現一名自稱是香港人的男子,每天噓寒問暖取信婦人,再以買賣茶葉為由,要求婦人開設三個帳戶,負責收款分錢,銀行行員及時發現報警,婦人差點就變成詐騙集團共犯。
    2022/12/13 17:51
  • 白紙革命延燒!陸網友向港人道歉:後悔反送中沒挺香港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大批民眾手持白紙,在北京、上海和武漢等城市走上街頭,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和反封控,甚至有人大喊「習近平下台」。英國、美國和法國各地也有民眾上街響應。近日有推特網友指出,許多大陸民眾在網上留言,對於過去沒有聲援香港「反送中」感到遺憾,向他們表示歉意。
    2022/11/30 09:51
  • 他國事務?部分港人聲援陸「白紙革命」 在台港青吐矛盾情緒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在香港也有部分年輕人聲援,一人被捕。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坦言,香港人心情很複雜,認為這是他國事務,但是,希望中國大陸的人民,能像魯迅的名言,醒來後,終有一天打破獨裁極權。
    2022/11/29 11:13
  • 芝麻糊竟能作畫!香港道地「港式糖水」 凍檸茶順口不苦澀

    高雄有家由香港人開的「港式甜品專賣店」,店內裝潢充滿了各種經典港片元素,完美復刻香港的氛圍,大家也千萬別錯過招牌雙口味的「芝麻杏仁糊」,不僅濃郁到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還可以獲得老闆的隨機作畫,超細膩的畫功,超級厲害!
    2022/11/11 13:58
  • 杜汶澤移民台灣2年錢很夠用 嘆銀行效率「跟香港差很多」

    港星杜汶澤日前受邀參與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錄影,拜訪同樣來自香港移民的5口之家。2022年適逢香港回歸25週年,已經超過32萬人口外移,來台定居人數直逼3萬,港星杜汶澤便是其中一員,他也在年初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本次是他第二次作客《誰來晚餐》,因此準備有別於以往的登場方式,喬裝成工作人員要給拜訪家庭一個驚喜。
    2022/10/25 18:28
  • 港式「西多士」融台味加流沙! 港人傳承家鄉味改良加厚

    香港的「西多士」,源自於歐洲法式吐司,用煎炸方式呈現,是港式茶餐廳必點的餐點,在台灣,有香港人承襲家鄉好味道,將花生西多士結合台式風味,連曾國城吃過都讚不絕口,也有業者將西多士創新,把傳統固體抹醬改成流沙感,會流動的鹹蛋黃、巧克力超吸睛!
    2022/10/23 19:34
  • 震驚文明社會!港示威者遭陸外交官拖進領事館圍毆

    綜合外媒報導,在中共二十大開幕當天,旅英香港人,在中國大陸駐英國曼徹斯特領事館外抗議,卻被拖進使館內圍毆,震驚國際,英國政府展開調查.
    2022/10/18 11:32
  • 香港人在英國抗議二十大 竟遭中國領事館人員拖走圍毆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1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除了北京罕見出現「反習」示威塗鴉外,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也出現香港人包圍中國大陸領事館的抗議行動。不料過程中,示威群眾與辦事處人員爆發衝突,還有人一度被拖進領事館內圍毆。
    2022/10/17 12:25
  • 等2年拿不到身分證 港YouTuber放棄移台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台灣也是熱門選項。但近來,一位住在台灣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拍片表示,因為台灣移民政策存在太多不確定性,他等了兩年都還拿不到身分證,決定忍痛離開台灣。
    2022/10/12 14:13
  • 台啤logo為啥是簡體字?神人現身揭秘:跟大陸無關

    目前除了台灣,僅剩香港,澳門和部分廣東地區用的是繁體字,其餘像是星馬地區及大陸用的都是簡體字。日前一名香港人好奇發問,為何「台灣啤酒」的logo用的是簡體字?對此,釣出內行人現身解答。
    2022/10/11 21:57
  • 《TVBS國際+談全球》誰取代港成亞洲最大金融中心 日最年輕三冠王超越王貞治

    香港實施較寬鬆的0+3入境檢疫超過一星期了,疫情並沒有大規模反彈,有港媒報導在中共20大後,香港有機會跟中國通關,未來還打算朝0+0邁進,要砸大錢推廣香港旅遊,也想趁機搶回亞洲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因為在疫情期間香港人才出走,外商也難進來,新加坡已悄悄追上香港,香港如果開放0+0後有可能扳回一城嗎?
    2022/10/07 18:55
  • 邊境全開!加拿大防疫鬆綁 無疫苗也能入境

    開放國門的國家越來越多,全球回到正常生活的腳步更近!加拿大周一宣布,從10月1號開始,取消所有入境防疫規定,連疫苗證明都不再需要,甚至入境的飛機或火車上,也不再強制戴旅客口罩。但是,當美國、歐洲、日韓甚至紐澳等國家,基本取消入境隔離規定的同時,中國大陸仍堅持清零防疫,只有香港周一起放寬到「0+3」,雖然讓港人能相對自由的出境,卻在吸引國際旅客上,缺乏誘因,再加上中港通關難,陸客來不了,香港經濟,短期難重振。
    2022/09/27 19:51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送別女王!香港人英領館外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英國在周一為伊莉莎白二世舉行國葬,女王時代正式終結。曾經也在伊莉莎白二世治下的香港,數以百計的港人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外,用手機觀看國葬典禮直播,集體送別女王。蘭桂坊的酒吧也放送女王國葬畫面,顧客都自發靜默致敬。從女王離世後,英國領事館外的獻花人潮就是從早到晚都不間斷,除了悼念女王離世,更緬懷港英時代的法治與繁盛。女王國葬當晚,悼念的港人高舉手機燈光,唱起反送中示威期間的歌曲,送別與致意。
    2022/09/20 19:56
  • 赴港仍須隔離!各界盼放寬限制 李家超:盡快調整檢疫安排

    儘管香港各界急切期盼當局放寬防疫限制,但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仍沒有公布具體放寬安排,僅表示當局希望讓港人有更大活動空間,並讓海外人士來港更方便,令香港與世界聯繫。
    2022/09/20 11:46
  • 港澳=陸籍?馬拉松經軍區不給跑 一封通知在台港人炸鍋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不過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上週決議,將部分路線規劃進左營海軍軍區內,因軍區涉及機密,運發局也依法規,向陸、港、澳籍人士寄出退費通知,不過通知內卻將港、澳地區歸類於陸籍範疇中,引發移居台灣的香港網友不滿,怒轟「為選舉才撐香港?」。對此。運發局回應,通知是依法規撰寫,無意造成相關誤會或衝突。
    2022/09/11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