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澳=陸籍?馬拉松經軍區不給跑 一封通知在台港人炸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7:31
高雄馬拉松引發在台港人不滿。(圖/翻攝自臉書、活動官網)
高雄馬拉松引發在台港人不滿。(圖/翻攝自臉書、活動官網)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不過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上週決議,將部分路線規劃進左營海軍軍區內,因軍區涉及機密,運發局也依法規,向陸、港、澳籍人士寄出退費通知,不過通知內卻將港、澳地區歸類於陸籍範疇中,引發移居台灣的香港網友不滿,怒轟「為選舉才撐香港?」。對此。運發局回應,通知是依法規撰寫,無意造成相關誤會或衝突。
 
有香港定居台灣的網友,日前報名高雄市政府主辦的「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近期卻收到通知,上頭寫著「因路線調整及配合相關軍事規範,對於陸籍(含港、澳地區)人士深感抱歉,將協助處理退款事宜」,也因為該退款通知將香港、澳門歸類「陸籍」,讓香港網友不滿,直問自己何時變成陸籍?

 

主辦單位將香港歸類陸籍引發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論戰,其中一方認為,台灣2019年「香港反送中」不斷喊「撐香港」,現在又將香港人歸類於陸籍,痛批,「根本就是為選舉喊的」;不過有另一派香港人指出,就法規來說,1997香港回歸後的確算在「陸籍」內。
 
高雄富邦馬拉松。(圖/翻攝自活動官網)

對此,高雄市競技運動科科長蔡明河表示,路跑路線因顧及交通問題,在2週前密集討論路線重劃,最後在上週決議,和左營海軍協調,讓部分路線進到軍區,降低對交通影響。蔡明河說,寄出的通知是依照相關法規去撰寫,「中、港、澳都算陸籍」,無意挑起認知分歧或是相關紛爭,
 

在台港人不滿PO文。(圖/翻攝自香港移居台灣經驗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撐香港#香港#在台港人#反送中#高雄市政府#運發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14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