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2年拿不到身分證 港YouTuber放棄移台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4:13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許多香港人選擇移民,台灣也是熱門選項。但近來,一位住在台灣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拍片表示,因為台灣移民政策存在太多不確定性,他等了兩年都還拿不到身分證,決定忍痛離開台灣。

圖/翻攝自珍心活 youtube

 
在台港人珍心活:「我們要離開台灣。」

住在台灣的香港YouTuber「珍心活」,拍片秀出好幾個大紙箱,心情沉重的宣布,將和妻子、子女放棄移民台灣。

在台港人珍心活:「我們發現很多不正常的事情,慣例一年可以拿到身份證,但不斷有人在我身邊告訴我,有朋友拿不到身分證。」

 
住在台灣期間,珍心活說自己有穩定收入,從他的頻道上也能看到,積極宣傳台灣各種資訊。

在台港人珍心活:「林口有個特色,什麼多,大樓多。」

從參觀林口房子,到走進傳統菜市場,珍心活一家人,看起來非常努力,想融入台灣生活,他說來台灣的時候,台灣舊制度規定,只要待一年就可以拿到得身份證,但政策不斷更改,新制度要求,申請人最少要做3年生意。他身為,舊制度最後一批來台的香港人,感覺台灣政策不確定性太高,家人生活也因此越來越不開心。

在台港人珍心活:「我有兩個案例,讓我們覺得很不安,一個做貿易,和我一樣是舊制度,他已經每年做幾百萬台幣生意,很正當的生意有錢賺,他和我一樣,要再多觀察一年。」

港澳人士申請來台定居,包括投資、創業、依親和結婚,但許多香港人反映,想成為台灣公民,實在不容易,只要在大陸出生,或是曾在中資企業和香港公部門上班的人,申請定居台灣,多半是失敗收場,不過內政部移民署,也端出數據,2021年獲得台灣居留許可的香港人,共有1萬1千1百73人,比前一年增加360人,居留和定居許可人數,都打破歷史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定居#移民#香港#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87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