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深圳放寬邊境管制 卻讓新病毒株BF.7趁虛入侵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6:08
香港放寬入境限制和隔離時間,卻讓變異病毒株趁虛而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放寬入境限制和隔離時間,卻讓變異病毒株趁虛而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讓民眾能恢復正常生活,各國政府在疫苗普及率提升,陸續解除或放寬邊境管制,但由於新冠疫情尚未完全落幕,也讓不少地區擔心、新變異病毒株未來仍將持續威脅大家的生活。《文匯報》報導,剛剛放寬入境隔離管制的香港和鄰居深圳,相繼傳出新變異病毒株入侵的消息,深圳驗出的是BA.5亞型BF.7變異株,而香港則出現、原先在新加坡與印度流行的XBB.1亞型病毒株。
 
上述兩種病毒株都與Omicron有關,屬於變異版本的它們,傳染威脅都很高,目前疫苗仍具備保護力,也讓香港政府呼籲民眾,盡早完成接種疫苗,才能避免感染傷害身體健康。

 

驗出新病毒株BF.7,深圳重啟防疫管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深圳方面則是境外移入造成,11日首次發現傳染力更強BF.7變異病毒株,也讓市政府繃緊神經,隨即下令調整防疫管制,要求所有入境人士,必須遵守「三天三檢三不」規定:核酸3天每天一檢,期間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希望藉由嚴格管制,避免深圳在十一連假後出現大規模傳染。
 

 

 

新亮相的BF.7病毒株,全名叫「BA.5.2.1.7變異株」,相比現存的BA.4或BA.5,它的傳播速度快、傳染力強、代際間隔更短,極易造成大面積傳播。至於香港驗出的XBB.1亞型,來自更早之前的BA.2型,曾在新加坡與印度流傳,但國際上醫療資訊並不多,香港官方對疫苗和口服藥的防護力有信心,不擔心會發生大規模傳染。
 
 
雖然官方有信心,但隨著入境管制放寬、未來海外進出人流勢必增加,如何防疫外來病毒移入,造成醫療系統崩潰或是全體社會恐慌,將是深圳與香港未來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香港#深圳#新冠病毒#病毒株#BF.7#XBB.1亞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20

0.2365